金山王肉包、金山老街人氣美食|現包現蒸的美味包子,被招牌蔥肉包耽誤的酸菜包也很厲害啊!

金山肉包4

 

 

每次路過〈金山王肉包〉的時候,總是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令我不禁好奇一個小小的肉包究竟什麼神奇魅力,找了一天下午前往金山,邊看海邊慢慢晃過去,沒想到居然沒開,才發現人家是從早上5:00營業到下午3:00(假日到下午4:00),我悠閒過頭了啦!

第二次特意起個大早在上午出發,終於一探究竟,肉包外皮香軟,餡料鮮美,味道真的很不錯,加上現包現蒸價格又合理,難怪每次一出籠就會被秒殺。

 

金山王肉包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237號
電話:(02)2498-578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5:00~15:00,週六、週日05:00~16:00
交通:1815路、953路、790路公車,「金山區公所」下車步行約1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官網

 

 

金山老街、金山王肉包交通

從台北到金山老街,可以在台北車站與忠孝東路沿線搭1815路客運,或由台大資訊大樓、辛亥路口一帶搭乘953路至「金山區公所」站下車,從基隆火車站的話則是搭乘790路,一樣在「金山區公所」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金山王肉包〉了!

若是自行前來,除了路邊停車格外附近亦有多的停車場,有些為計次計費,以我的經驗若非碰上人潮大爆滿,車位還算好等。

 

 

金山王肉包營業時間與價格

金山王肉包〉也有人叫王家肉包王記肉包,就位於金山老街外面的中山路,對外地遊客來說或許是老街周遭,但其實中山路也是一個早市,每天早上攤販林立,叫賣聲不斷,很是熱鬧呢!

從早上5:00就開始營業是配合早市的步調,當地人習慣買肉包當早餐吃,千萬不要想逛完老街再順道買〈金山王肉包〉回家,想要到好吃的肉包一定要在下午四點前來(平日下午三點)。
金山肉包1

 

肉包總共有五種口味,鮮蔥肉包、魯肉包、酸菜包、高麗菜包和紅豆包,四鹹一甜價格都為15元,另外還有白糖、黑糖兩種饅頭13元,豆漿、米漿、豆米漿15元,油飯通常早上八九點就賣完了,因此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金山王肉包〉有賣油飯,明明寫在菜單上卻莫名其妙成為隱藏版美食。
金山肉包10

 

每次去的時候都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這天情況算好了,不過也別擔心,排隊等的是剛出爐熱呼呼的包子,所以通常不會等太久,並不是飢餓行銷,還會很貼心地告訴大家大概時間。
金山肉包16

 

剛出爐的包子好誘人,每次一出爐就迅速被掃空。
金山肉包11

 

開業約莫三十年左右,迅速竄紅成老街附近的排隊美食,據說王老闆本來從事豬隻飼養工作,父親曾在基隆知名的李鵠餅店做過學徒,熟悉麵粉的技術,加上自己從小就愛吃包子,所以才決定開肉包店,〈金山王肉包〉的包子是現擀、現包、現蒸,保證吃到的刀是最新鮮的滋味。
金山肉包2

 

店裡的員工大約有十位左右,雙手一直包、蒸爐一直蒸,大家手沒停過,顧客沒有在客氣的,常常一買就是十個、二十個。
金山肉包7


金山肉包3

 

大多數人買包子都是外帶,那天我則是選擇在店裡開吃,熱呼呼的包子當然要現吃才好吃!後來又帶了好幾個包子回家。
金山肉包5

 

首先登場的是肉包類,有葡萄乾的是魯肉包,另一個則是蔥肉包,蔥肉包可說是〈金山王肉包〉的招牌,選用宜蘭三星蔥和溫體豬肉,香甜不膩又多汁,走薄皮路線,吃起來負擔不會太重,麵皮軟Q帶有甜味,奪下銷售第一其來有自。
金山肉包17

 

魯肉包用特選醬油搭配現宰溫體豬,利用冷滷工法醬出香氣,一口下去豬肉的鮮美多汁立刻在嘴裡綻放,同樣也是金山王肉包的人氣餐點。
金山肉包19

 

包子上有芝麻點點是酸菜包,酸菜包雖然不如蔥肉包、魯肉包熱門,卻是我很喜歡的包子,用客家酸菜加上豬油細火慢炒,味道不死鹹,酸香中帶著一絲甘甜,酸菜滿到一咬下去就溢出來,外面很少看到給的那麼大方的酸菜了!
金山肉包18
金山肉包8

 

如果愛吃甜包子,可以試試看〈金山王肉包〉的紅豆包,紅豆細緻滑香不甜膩,搭配甜香軟Q的麵皮真的好棒!
金山肉包13
金山肉包14

 

隱藏版油飯要內行人才知道,朋友說這是被包子的耽誤的油飯,據說許多球隊都是一次買十幾個,Q軟糯黏又入味,雖然才25元但是用料大方,香菇、豬肉等食材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很喜歡蝦米的香氣。
金山肉包9

 

油飯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難買啦,要早起的鳥兒才有油飯吃,真的想吃的話可以先打電話請老闆幫忙留。
金山肉包20

 

金山王肉包〉的米漿我也覺得很不錯,香濃到喝完還會回味,老闆說秘訣就是用完全天然,只用大量的米和花生磨成米漿,簡單說就是下重本啦!

雖然是名店,但〈金山王肉包〉一點架子都沒有,老闆和熟客的互動十分熱切。東西美味、價格合理,服務態度又親切,能夠成為金山地區的人氣美食一點都不意外。

 

 

 

>>>>更多金山美食、景點

 

金山磺火季2020年|全世界只剩這裡有!即將失傳的蹦火仔魚法,蹦火船時間、拍攝 x 五家金山老街美食推薦

金山王肉包、金山老街人氣美食|現包現蒸的美味包子,被招牌蔥肉包耽誤的酸菜包也很厲害啊!

兄弟食堂、金山老街美食|隨便點隨便好吃!在地人帶路古早味手路菜,價位親民的台菜海鮮一吃上癮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