犂園湯包館|絲瓜蝦仁湯包、豆沙鍋餅必點,台北小籠湯包推薦(南京復興站)

LIYUAN

說到台北好吃的湯包與小籠包,除了鼎鼎有名的「鼎泰豐」外,位於兄弟飯店附近的「犂園湯包館」也是在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之內,每到用餐時段常常都要排隊,是許多人推薦的南京復興站美食,趁著這趟回台灣,終於朝聖了這間朋友吃過都大推的台北湯包名店。

犂園湯包館在 Google Map 上將近 3000 則評價,還有 4.3 的高分, 不僅因為美味聞名遐邇,更以羅勒鮮蚵湯包等創新口味而爆紅,雖然沒有點人氣羅勒鮮蚵湯包,但絲瓜蝦仁湯包也非常好吃,其他像是牛肉捲餅、蘿蔔糕、京醬肉絲、籠蒸高麗菜等表現都算不錯,豆沙鍋餅的焦香氣息更是我驚艷,難怪附近上班族那麼愛,這篇文章就來分享我的用餐經驗吧!

LIYUAN23

犂園湯包館交通、營業時間

犂園湯包館位在南京東路三段256巷內、兄弟飯店附近,從捷運南京復興站 5 號出口步行只需約 3 分鐘,交通非常方便,開車路邊停車格不太好找,可以停在附近合作金庫的停車場。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 – 14:30 , 16:30 – 21:30,下午休息有休息時段,就算是平日中午人潮也很多,如果不想排隊建議早一點來或是先訂位,另外提醒大家這裡只收現金、無法刷卡喔!

犂園湯包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Google Map
電話:(02)272155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 / 16:30–21:30
LIYUAN32

犂園湯包館用餐環境

雖然不豪華,但犂園湯包館的環境簡單乾淨,帶點優雅的氣息,色調也有質感,是讓人舒服的空間,以湯包店來說桌數算是很多,要排隊真的是生意太好,我們當天下午一點多到整個客滿,還有稍微等了一下座位。

LIYUAN6

以 2 或 4 人的桌為主,人多還有大圓桌可以選,等到中午吃完散場後才又補拍了一下環境。

LIYUAN33
LIYUAN34 1

現在厲害的湯包店開放式廚房似乎已經變成標配,不只可以看到師傅們的手藝,衛生度也更讓人放心。

LIYUAN27

醬料和餐具皆為自助式服務,除了醬油、白醋、辣豆瓣、辣椒醬、蒜泥等外,還有特製的鍋貼醬和湯包、小籠包蘸醬,並提供薑絲和泡菜。

LIYUAN4

小菜也是用自取的方式,大約有 10 種左右,皆為明碼標價,他們家的小菜表現都算不錯喔!

LIYUAN5

犂園湯包館菜單

除了販售湯包、蒸餃、燒賣、捲餅等麵點,犂園湯包館還有一些各地菜系的特色料理,價位不是特別便宜,但比起許多名店平易近人許多,口味算得上優秀,絕對物有所值。

犂園湯包館餐點口味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這天吃了什麼吧!我們那天一共四個人一起用餐,因為什麼都想吃最後點的有點超過,飽到完全不用吃晚餐,超撐超滿足的一餐啊!

犂園湯包館的小菜採用自取的方式,朋友推薦必拿是醃漬蕃茄,酸中帶些微甜味,有點刺激卻讓人想再來一顆,清新又開胃,嗜酸者一定會愛,好想自己在家醃醃看。

LIYUAN1

小黃瓜醃漬入味,脆脆的口感十分討喜,一樣是走清爽路線,辣椒只是點綴,實際並不會辣,小朋友也可以安心吃。

LIYUAN2

原本想點很犂園有名的羅勒鮮蚵湯包,但我又是絲瓜的鐵粉,最後順從己心選了絲瓜蝦仁湯包,一籠裡有8顆,以湯包來說個頭不算小,上桌時還冒著煙相當誘人,到可以看到翠綠的內餡。

LIYUAN8

跟頂級湯包比,犂園外皮的精緻度和口感還是差了一點點,但以這個價位來說表現已經很不錯了。

LIYUAN11

絲瓜蝦仁湯包內餡非常實在,蝦仁和絲瓜切成差不多大小,這個組合就是鮮,湯汁走清甜派系,多吃幾顆也不會覺油膩,這一籠一下就被掃完。

LIYUAN12

相較於絲瓜蝦仁湯包,蟹黃湯包反倒沒有讓我印象太深刻,裡面的肉餡較為扎實,調味偏清淡,蟹黃風味沒有太過明顯,建議沾醬或醋一起食用會更美味。

LIYUAN20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大餅卷牛肉」這道小吃,犂園版本裡面的牛肉雖然不多,但乾爽脆口的餅皮相當討喜,包覆的大蔥提香但不搶味,牛肉搭上微甜醬汁非常合拍,帶點濕潤的內餡和餅皮合奏出協調口感。如果你也喜歡這種精緻的大餅卷牛肉,推薦來一份。

LIYUAN7
LIYUAN10

京醬肉絲是朋友每次來都必點的菜色,肉絲軟嫩,醬汁鹹甜交織,但甜味更明顯,熱呼呼的搭配餅皮還算不錯,不過酒味對我來說有點過重,朋友表示應該是當天廚師失手。

LIYUAN21
LIYUAN19
LIYUAN22

京醬肉絲偏甜,建議可以搭配蔥絲一起享用,不然吃多會有點膩,當然這是個人口味啦!

LIYUAN25

很難有人可以很難抗拒糖醋鮮魚片的誘惑吧?炸得酥脆的魚片包裹上酸酸甜甜的糖醋醬,喜歡這裡的醬汁不會過於厚重,酸甜平衡的剛剛好,吃起來沒有太多負擔,此時若再來上一碗白飯就更完美了(笑)。

LIYUAN14
LIYUAN16
LIYUAN18

在吃了一堆美食後,當然要來個青菜舒緩一下,「籠蒸高麗菜」看起來簡單卻相當美味,吃得到高麗菜本身的甜味,又有蝦米的鮮提味,記得一定要拌開,讓高麗菜沾滿底下的略帶鹹香醬汁,好吃度立刻加乘。

LIYUAN24
LIYUAN26

犂園蘿蔔糕偏港式口感,外酥內軟帶點Q彈,還吃得到很多蘿蔔絲,是真材實料而且好吃的蘿蔔糕,喜愛蘿蔔糕的吃貨絕對要來上一盤,若是裡面加一點臘腸之類的應該會完美XD。

LIYUAN15
LIYUAN17

香酥的烙餅是我小時候上麵食館最愛的料理之一,手抓起來一絲絲的感覺,放在嘴裡又帶有一點嚼勁,越咬麵香越明顯,簡單質樸卻好吃,這口感與滋味讓人完全忘記熱量啊!

LIYUAN30
LIYUAN31

最後加點的豆沙鍋餅是意外驚喜,我並不太喜歡豆沙,但這個真的好吃啊!犂園豆沙鍋餅最迷人的地方便是鍋氣,煎的焦香十足,裡面的豆沙甜度與份量恰到好處,不甜不膩和餅皮完美搭配,每一口都讓人欲罷不能,涮嘴到一不小心連續吃了三塊,就知道我有多愛了!

LIYUAN29
LIYUAN28

這趟回台灣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吃遍台灣小吃,犂園湯包館滿足了我對小籠包和湯包的念想,除了招牌湯包系列外,其他餐點料理表現也很棒,蘿蔔糕、籠蒸高麗菜、豆沙鍋餅都是推薦必點。

美味、價位實在、交通又方便,如果你也喜歡吃湯包、餃類和麵食的話,絕對要把犂園收入口袋名單。

犂園湯包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Google Map
電話:(02)272155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 / 16:30–21:30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