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伊瓜蘇瀑布攻略:Iguazu Falls交通、門票、搭船衝瀑、行程安排、住宿、注意事項

iguazu

如果你問我阿根廷哪裡一定要去,伊瓜蘇瀑布(西文 Cataratas del Iguazú/英文 Iguazu Falls )絕對在我的推薦名單之上,它不僅是世界第二大瀑布,還名列世界自然遺產之列,即便這些年旅行過那麼多國家、看過那麼景色,伊瓜蘇瀑布的霸氣風采依然讓我折服,在這裡你可以近距離感受「惡魔的咽喉」飛流奔騰,也可以走上步道欣賞瀑布群的風姿卓越,更不能錯過參加搭船衝瀑的行程,以最直觀的方式體驗大自然的力量,那種震懾與感動難以言喻。

這篇伊瓜蘇瀑布攻略將和大家分享阿根廷伊瓜蘇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Iguazú)的交通、門票、搭船、行程安排與注意事項,都飛來阿根廷,怎麼能錯過這麼精彩的世界級美景呢?

iguazu34

伊瓜蘇瀑布簡介

伊瓜蘇瀑布位於阿根廷與巴西交界,與美加邊界的尼加拉瀑布、非洲尚比亞、辛巴威交界的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瀑布,在原住民瓜拉尼語中, Iguazú 意為「大水」,而實際上伊瓜蘇瀑布是由275個大小不一的瀑布群組成,由於一年四季皆水量豐沛,伊瓜蘇有著其他瀑布難以比擬的壯麗,也因此吸引了無數電影導演的青睞,007系列的《太空城/Moonrake》、王家衛電影《春光乍洩》,還有《邁阿密風雲》、《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都曾來這裡取景。

關於伊瓜蘇瀑布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很久以前這裡酋長的女兒愛上部落青年,卻始終不到父親的同意,於是投入伊瓜蘇河中自盡,她的眼淚後來就化為了瀑布(也哭太慘)。

伊瓜蘇瀑布在阿根廷境內占80%,巴西境內20%,兩邊看到景色不同,阿根廷可以近身感受伊瓜蘇瀑布的衝擊,巴西端能欣賞伊瓜蘇瀑布全景,如果時間和預算都ok,兩邊都去當然是最好,從阿根廷端到巴西通常不會檢查簽證,從巴西回阿根廷百分之百會檢查簽證。

iguazu28
▲惡魔的咽喉,我去的時候正好碰上大雨過後,沒有「疑似銀河落九天」的浪漫,倒有幾分「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的宏偉氣勢。

如何抵達伊瓜蘇瀑布

若從阿根廷去伊瓜蘇瀑布,必須先到國家公園所在的小鎮「伊瓜蘇港 Puerto Iguazu」,最常見的有兩種方式,一是飛機、二是巴士。

如果從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搭飛機是比較方便的選擇,因為巴士時間長,而且價格其實沒有差太多,從Buenos Aires的機場到伊瓜蘇瀑布國際機場(IGR)航程大約兩個小時,下飛機到市區並不遠。

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Buenos Aire有兩個機場,一個是市區西南方的埃塞薩皮斯塔里尼部長國際機場(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Ministro Pistarini,代號EZE),為國內線與國際線共享機場;另一個是北部只飛國內線的Jorge Newbery 機場(當地人稱之為Aeroparque,機場代碼AEP),買完機票一定要看清楚是從哪個機場起飛,跑錯就尷尬了!

🔗機票查詢

iguazu1

從伊瓜蘇機場到伊瓜蘇港市(Puerto Iguazu

伊瓜蘇瀑布國際機場門口就有公車可以直達伊瓜蘇國家公園,但大多人來到伊瓜蘇旅遊都會安排兩天一夜以上,這時就會住在伊瓜蘇港市,隔天早上再進到國家公園園區。

機場前往伊瓜蘇港市可以搭乘巴士,但我的經驗是巴士等候的人很多,每班飛機遊客一下來都會一蜂窩衝去買票,光是排隊買票就要等到天荒地老,如果人數夠或湊得到人的話,建議直接搭計程車,四個人分擔下來價格和巴士差不多,時間上卻差很多,而且計程車都有明碼標價,不用怕被騙。

▲四個人分擔下來計程車其實比巴士便宜,我們當時找了另外一對德國情侶一起搭車,此價格是2022年,因通膨關係已不適用,價格以現場為主。

iguazu2
▲買巴士票要等超久,建議搭計程車

伊瓜蘇港市(Puerto Iguazu市區到國家公園

從伊瓜蘇港市區到伊瓜蘇國家公園有兩種方式:公車或計程車。

公車

市區往國家公園的公車就在主要幹道上,站牌問一下旅館老闆或路人很輕易就可找到,不然用google map也很方便,需要看清楚是往阿根廷伊瓜蘇國家公園的,不要坐錯車,到巴西或其他地方啊!

國家公園的巴士站有服務處可以先買票,市區的公車上車付現金即可,票價因為通膨的關係價格一直在變動,如果在市區上車不會說西文又不知道多少錢的話,直接拿現金給司機找就好。

iguazu27 1

計程車

除了路邊招計程車外,Puerto Iguazu 也有很多叫車點,大概像下面照片這樣,若是找不到車或怕被騙,可以到計程車招呼站。

iguazu43

伊瓜蘇國家公園門票、開放時間

伊瓜蘇國家公園門票分為外國人和本地人價格,外國人價格比較高,但其實也不算真的貴,當時我買大約台幣500元左右吧!門票價格因為通膨關係時常在變動,出發前看官網最準確,建議以黑市匯率換的peso現金購買才划算。

看官網現在改成一律都先在網路訂門票,但阿根廷常常規定是一回事,實際操作又是一回事,所以到底能不能現場購票我不確定,確定的是如果現場買票需查驗護照,若是第二天還要再進去的話,拿第一天的門票去買是半價,所以一定要保管好門票喔!

🔗伊瓜蘇國家公園官網門票查詢

國家公園開放時間為早上 8 點到晚上 6 點,全年無休,但是遇到水量太大有可能會關閉部分步道,之前甚至有因為洪水太猛烈把便橋沖毀,整個國家公園直接關閉好幾天,出發前幾日要稍微注意新聞!

iguazu9
▲因為前幾天下過大雨,所以河水變成超混濁的黃土色

伊瓜蘇國家公園景點整理

伊瓜蘇國家公園內面積不算小,園區內有小火車通往各個景點與步道入口,火車大約30分鐘一個班次,不需另外付費,搭乘小火車記得先到遊客中心詢問班次與拿號碼牌,再依照號碼牌上的時間去搭車,不想等小火車的話,用走的當運動也可以啦!

iguazu16

這邊附上地圖做為參考,這樣大家看接下來分享的景點和行程時會比較有概念。

iguazu argentina mapa.jpg

惡魔的咽喉 Garganta del Diablo

惡魔的咽喉絕對是來到阿根廷伊瓜蘇必去的重點!惡魔咽喉是由14個瀑布支流組成的馬蹄形瀑布,寬度超過150公尺,高度超過80公尺,每秒流量為1500立方公尺,如果你對這些數字沒概念,那就想像有個超巨大瀑布從30層樓高的大樓傾瀉而下,1分鐘填滿36個奧林匹克的游泳池,就知道這個瀑布的水量有可怕了!

去惡魔的咽喉可以從搭乘園區小火車到 Puerto Canoas 站(最後一站跟著大家下車就對了),雖然車站到觀景台只有約 1 公里的距離,但可能會耗費40分鐘以上,因為沿途會一直停下來拍照啊XD!

iguazu10
▲遠遠就可以看到惡魔咽喉濺起的水霧

往瀑布途中遠遠的就能見到瀰漫成一片白牆的霧氣,靠近時耳邊響起轟隆聲,等走到瀑布旁時更是驚心動魄,濺起的水花不到幾秒就濕了全身,聽著瀑布傾瀉而下的咆哮嘶吼,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忍不住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iguazu13
iguazu12

提醒大家惡魔咽喉的觀景台人爆炸多是正常,想和電影一樣拍沒人的美照頗有難度,如果要避開人潮,建議在公園一開門就衝去。

iguazu11

上層路線 Circuito Superior

總長1.75公里,沿途都鋪設木棧道,加上有樹林綠蔭走起來十分輕鬆,串連了許多瀑布,從高處俯瞰伊瓜蘇瀑布,更能感受到瀑布落差之大,走完全程約1小時。

iguazu40
  • iguazu35
  • iguazu33
  • iguazu39
  • iguazu41

下層路線 Circuito Inferior

上層步道是俯瞰,下層步道就是仰望,從不同視角欣賞伊瓜蘇瀑布,更貼近的感受瀑布的威力,全長約1.7公里,約需1.5小時。

綠色步道 Sendero Verde

全長650公尺,短雖短但可以欣賞森林的各種灌木、藤蔓、樹木,快速概覽生態系統,整個走完只要10分鐘,帶小朋友也可輕鬆完成!

iguazu7
iguazu8
▲綠色步道沿途看到很多動物,小心他們會偷食物!

Sendero Macuco

總長7公里,穿越 La selva misionera,沿途有機會可以看到各種鳥類、蝴蝶和猴子,我那時超期待可以看到大嘴鳥Toucan 和美洲獅,不過最後只有看到蚊子,還被叮了超多包XD。

步道全程約需3個小時,終點 Salto Arrechea 有一個瀑布,比較要注意的是這條步道開放的時間只有從早上8點到下午3點,如果計畫要去的話可能要抓一下時間。

iguazu32 1

搭船衝瀑 Iguazú Jungle

搭快艇的體驗不包含在門票內,屬於自費行程,售票處在進園區後不到五分鐘路程的地方,標誌明顯應該不會錯過,費用因為通膨和匯率關係隨時都在變動,2023 年 01 月價格為 14,000 pesos,大約在 35~40 美金之間,雖然不算便宜,但帶來的回憶絕對會讓你一生難忘,如果預算、身體狀況許可強烈推薦一定要參加。

iguazu6

買完行程確定時間,出發時前半個小時到集合點等候就可以了,從集合點到登船處需搭乘專車,途中導遊除了說明搭快艇的注意事項,還會講解伊瓜蘇國家公園的生態、動物與植物,如果有外國人,就會切換英西文雙聲帶。

iguazu26
iguazu18

到了登船處將隨身物品雨鞋子放進防水袋,穿上救生衣,就可以出發啦!

iguazu25
▲回程才拍照,防水袋已經濕噠噠

一開始我雖然也期待搭快艇,不過怎麼也沒想到伊瓜蘇的快艇會這麼厲害!伊瓜蘇瀑布是由大小瀑布組成,所以範圍非常大,快艇會先沿著伊瓜蘇河帶大家接近幾個不同瀑布,近距離欣賞每個瀑布的美景,天氣好時還能看到彩虹。

iguazu20

行程的高潮當然是衝瀑,之前在尼加拉瀑布搭船就已經夠震撼,但伊瓜蘇完全刷新我的三觀,霸氣等級大概是10倍,硬生生的給我直接開到瀑布底下,霎時間場面一片混亂,巨量的洪水和尖叫聲不絕於耳,奔馳而下的瀑布狠狠打到身上,當下又痛又爽,竟然直接感動到哭,分不清楚臉上的是淚水還是幫我卸妝的瀑布水,能夠置身在這樣的自然美景、每肌膚去感受大自然的力量,瞬間覺得船票太值得!

iguazu19
iguazu23
▲一陣混亂後已經被瀑布神卸完妝XD

搭船衝瀑小提醒

*集合點沒有寄放背包的地方,但船公司會提供防水袋,建議輕裝上陣

*多帶一套衣物更換,或直接在裡面穿泳衣也可,因為搭船到瀑布下肯定會濕透,我沒帶衣物,結束後冷到發抖,後來就感冒了(笑)

*鞋子都會要求脫下來放防水袋,如果不想赤腳也可帶拖鞋

*因為搭船行程有點熱門,若想要參加在早上就要先訂票,看可以安排到哪一班出發時間,我們是一大早就去問,結果也排到下午3點。

*衝瀑是否成行會視水量而定,如果水量太豐沛,也有可能因為安全因素取消,只在瀑布周遭航行,買票時都會先告知,可自行衡量是否要參加。

*整個行程包括來回建議預留約3小時的時間

iguazu22

伊瓜蘇國家公園周遭其他景點

伊瓜蘇國家公園附近好像真的沒有什麼特殊的景點,唯一一個值得看的應該是阿根廷、巴西、巴拉圭的交會點,這三個國家以Rio Iguazu和Rio Parana 兩條河流做分界,站在觀景平台上一次就可以看到三個國家。

平臺附近很多人在賣船票,有些巴西或阿根廷人會搭船到巴拉圭買3C用品,遊客可以搭船體驗在三國交匯處是什麼感覺,但剛搭過伊瓜蘇瀑布的船其他就完全沒有吸引力了XD。

iguazu45
▲長得很普通的三國交界點,左前方是巴拉圭,右前方是巴西

伊瓜蘇瀑布參觀方式與路線規劃

伊瓜蘇國家公園範圍不小,如果只安排一天會有些趕,兩天遊覽起來比較輕鬆,把不同天數的行程建議給大家參考。

一日遊行程建議

一日遊挑重點去,至少要去惡魔的咽喉,搭配衝瀑是最佳組合,如果怕水或不想多花錢可以改成惡魔咽喉+上層步道、下層步道。

因為一日遊時間較趕,可以直接參加從市區接送的一日旅遊團,一次解決交通問題和門票、船票預定。

🔗 伊瓜蘇瀑布一日遊(不搭船,只有步道和惡魔的咽喉,約5~10小時)

🔗 伊瓜蘇瀑布一日遊(含搭船、步道和惡魔的咽喉,約12小時)

*伊瓜蘇在阿根廷端城市為「伊瓜蘇港 Puerto Iguazu」,巴西端的城市叫 「福斯杜伊瓜蘇 Foz do Iguaçu」,名字非常相近,若有訂行程要注意,千萬不要訂錯邊!

兩天行程建議

Day1 去惡魔咽喉 + 上層步道+搭船衝瀑

Day2 下層步道+Sendero Macuco,從不同角度欣賞伊瓜蘇瀑布與國家公園美景

或是可以一天巴西、一天阿根廷,現在也有這樣的 Local tour 。

🔗 伊瓜蘇瀑布:阿根廷和巴西伊瓜蘇瀑布 2 日遊

三天行程建議

前面的兩日行程一樣都在國家公園內,第三天去伊瓜蘇港市區,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三國交會點、吃美食、喝咖啡,回布宜諾斯艾利斯或是去下一個城市。

iguazu36 1

伊瓜蘇國家公園參觀注意事項總整理

✅可以自行準備食物和水,園區內其實有商店和餐廳,但食物稱不上好吃,價格也比外面貴一點,我第一次吃到超級空虛的empanada!

✅有參加搭船的行程一定會濕身,多帶一套衣服,不然下船後搭車回去會很冷。

✅搭船衝瀑拍照請務必帶防水的手機、防水相機或運動相機,若手機沒有防水至少也要買個手機專用防水套。

✅健行賞鳥步道防蚊用品要準備好,冬天去蚊子已經很多,夏天應該更可怕

✅伊瓜蘇夏天非常熱,防曬、帽子等都是必要的,記得隨時補充水份

✅瀑布會因為水量太大而封閉,特別是惡魔的咽喉一帶,有時水大到沖毀橋樑,出發前請務必上官網確認開放資訊

✅巴西與阿根廷兩個伊瓜蘇國家公園每日都有公車往來,交通不是問題,阿根廷端往巴西通常不檢查簽證,但不能出市區,回阿根廷一定會檢查簽證。

伊瓜蘇住宿推薦

到阿根廷這邊的伊瓜蘇國家公園都會住宿在伊瓜蘇港市 Puerto Iguazu,這邊推薦幾家評價還不錯的住宿給大家,記得把貨幣換成阿根廷披索ARS,到現場付費(原因請見:阿根廷換錢攻略)。

❖ Cabañas Riberas del Paraná

雖然離市中心有點遠,但是非常漂亮價格也不貴,有游泳池的小木屋超級舒適寬敞,彷彿身在熱帶叢林的環境滿滿度假感,而且換到好匯率的話一晚大約40~50美金而已,真的超級划算啊!

📍Agoda 查詢房價Booking.com 查詢房價

412119386

Rincón Escondido B&B

房間乾淨,離市中心、巴士站都很近,還有游泳池,很多住客都說早餐很厲害(笑),在booking.com上有高達9.6分的高分。

📍Agoda 查詢房價Booking.com 查詢房價

222873173

Hotel Saint George

就位在伊瓜蘇港市中心,對面就是巴士站,充滿度假感的環境讓人放鬆,乾淨、服務好,早餐也不錯,飯店裡除了游泳池外還有水療中心,四星級旅館特價時不到60美金,性價比超高。

📍Agoda 查詢房價Booking.com 查詢房價

292218348

❖ Hostel Iguazu Falls

如果預算有限或是喜歡青旅熱鬧的氛圍,推薦這間超便宜的伊瓜蘇大瀑布旅館,巴士站只要3分鐘,周遭有許多餐廳與酒吧,交通方便而且一個床位不到10美金,還有游泳池、冰箱、廚房,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Agoda 查詢房價Booking.com 查詢房價

阿根廷伊瓜蘇瀑布的攻略大概就到這裡了,希望對要造訪阿根廷的你有幫助,至於巴西那一邊的因為當時我的居留證申請到一半,簽證已經失效,怕回不來阿根廷就沒過去了,等未來有機會實際造訪再分享囉!

 

阿根廷旅遊攻略

 

阿根廷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簽證、治安、換錢匯率、交通、小費

2022年阿根廷電子簽證與紙本簽證比較:費用、需準備文件與時間

10個阿根廷旅遊常見問題,第一次到阿根廷就上手!

人生必去的14個阿根廷景點:冰川、高原、瀑布、世界遺產

如何在阿根廷換錢?黑市換匯差一倍!

根廷自駕|租車、交通規則、加油、收費站、路況、安全與注意事項

 

 

 

阿根廷美食攻略

 

阿根廷必吃美食攻略20+!從街邊小吃到國民料理,在地人推薦完整美食清單

7種阿根廷在地人經典早餐|來顆「修士的蛋蛋」配咖啡,走進阿根廷日常

Asado用餐指南|史上最詳細阿根廷烤肉攻略!牛肉各部位名稱、菜單、中西文對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3 thoughts on “阿根廷伊瓜蘇瀑布攻略:Iguazu Falls交通、門票、搭船衝瀑、行程安排、住宿、注意事項”

  • Hi 如果持有台灣護照,請問需要巴西和阿根廷兩國的簽證都辦嗎?

  • hi may I ask do you have any 4-5 days itinerary for Buenos Aires can be recommended? thanks/sandy

    • Hi Sandy,

      It depends on what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to do in Buenos Airers. The following are classic itinerary suggestions:

      Day 1: visit classic attractions in the city center(Plaza de Mayo, Casa Rosada, Cathedral of Buenos Aires, Obelisco de Buenos Aires, Floralis Generica and more), find a good restaurant for dinner, and get rest early to adjust jet lag

      Day 2: La Boca (better during the day, you’ll enjoy colorful walls), San Telmo, walk to Puerto Madero and have dinner

      Day 3: Choose a great coffee shop to enjoy in the morning (recommended Café Tortoni), Teatro Colón.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music or ballet, you can buy tickets and watch the performance in the evening; you can also have a guided tour without it; nice coffee shop inside.

      Day 4: El Ateneo Grand Splendid (book store), Recoleta Cemetery, Tango Show

      Day 5: Palermo Garden District, specially El Rosedal (Rose garden).

      Notes

      * If you are traveling on a Sunday, you can go to the San Telmo Market.
      * You can also arrange 1-2 days to Colonia, Uruguay.
      * Or visit Tigre or have Gaucho Barbeque Experience in a day (Day tour San Antonio de Areco).
      * Night life: Avenida Corrientes or Palermo Soho.
      * Try Argentinian style pizza
      * There are many museums to visit in Buenos Aire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