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國島景點|3 個富國島沙灘推薦:絕美牛奶浪漫白沙、夢幻海星沙灘必訪

Beaches In Phu Quoc 1

說到海島度假,大家會想到哪裡呢?相較於許多知名海島,越南富國島(Phu Quoc Island)絕對是一顆隱藏寶石,因為開發晚遊客較少,富國島得以保持難得的純樸與低物價,優美的自然風光不在話下,還有台幣約2000元就能入住的度假村,一個人大啖海鮮更是過癮,這次旅行我原本是安排越南、柬埔寨和馬來西亞三國的旅行,結果在富國島時捨不得離開,差點犧牲了柬埔寨的行程(笑)。

在眾多富國島景點中必訪一定就是美麗又有特色沙灘了!富國島有連綿 150 公里的海岸線,多達 20 個沙灘,細緻綿軟的沙質、溫暖平靜的海水,根本是度假天堂,令我念念不忘,這篇文章推薦 3 個我私心超喜歡富國島沙灘,如果你的旅行只有短短 3 – 5天,就選這幾個沙灘去吧!

01/長灘 Long Beach

富國島西北部「長灘」雖然不是富國島最漂亮的沙灘,但卻是最「親民」的一個,從陽東(Duong Dong )連綿到安泰( An Thoi)連綿 20 公里,貫穿富國島的西海岸,非常容易抵達。北長灘算是富國島比較早開發的海灘,不止擁柔軟的細沙的溫和的浪花,還有沙灘酒吧、餐廳、躺椅、陽傘、按摩和水上活動,絕對是放鬆首選。

Phu Quoc Island6
Phu Quoc Island1

▲清晨起來,只為了享受空無一人的長灘。

長灘面向西邊,是欣賞富國島夕陽的絕佳地點,點一杯飲料就可以耗上整個下午。(對!我在富國島就是這麼廢!)

Phu Quoc Island20
Phu Quoc Island4

相較於其他沙灘都要騎摩托車或是開車才能抵達,長灘最大的優勢在於方便,附近就有許多高 CP 值的旅館和度假村,餐廳、小吃、酒吧林立,北長灘的 Duong Dong 就位於夜市旁邊,晚上逛覓食相當輕鬆。

如果你是來度假,希望好好享受飯店設施,出門就抵達沙灘,那麼長灘就是最好的選擇,我住的其中兩個飯店都是在長灘旁邊,每天的行程就是賴在沙灘上啊!

Phu Quoc Island23

02/海星沙灘 Starfish Beach

海星沙灘位於富國島北部一個名叫 Rạch Vẹm 的小漁村,是我私心最喜歡的一個沙灘,滿滿的橘紅色海星,一抵達我內心就開始尖叫,實在是太可愛了啦!據說 9 月和 10 月的海星最多,我去的時候是 12 月,一樣有滿滿海星!

Phu Quoc Island8

不只海星讓人雀躍,這裡的白沙灘也很厲害,細緻柔軟踩起來好舒服,而且水很淺沒什麼浪花,即使不諳水性都可以安心下去玩水,岸邊有些賣飲料的小販,不想下水買顆椰子水找一張躺椅放鬆也不錯,我去時很多地方都有怪手,大概是準備開發,希望以後不要破壞太多啊!

Phu Quoc Island10
Phu Quoc Island7

海星沙灘最大的缺點是離市區比較遠,而且最後一段的路況非常非常差,騎摩托車到後來覺得屁股快要開花,好險是自己一個人去,不然旅伴肯定會抱怨死(笑)。如果不想自己騎車,也可以參加富國島北部半日遊(含 Cua Can 河、海星沙灘),相對輕鬆許多,總之這裡真的很美很特別,喜歡 派大星 海星的話,一定要來!

Phu Quoc Island14

03/白沙灘 Bai Sao Beach

號稱富國島最美沙灘,「Bai Sao Beach」坐落在東南角 An Thoi 鎮的海岸線上,距離熱鬧的 Duong Dong 約 25 公里,連綿 7 公里的白色沙灘襯著藍綠色的清澈海水,漂亮的無法無天,即便我去時已經接近日落,沒什麼光線,還是被這裡奶油色的沙灘驚艷了一下。

白沙灘最出名的就是猶如牛奶般的沙子,細緻到握在手裡一下就會化開,是整個富國島上最白、最乾淨的沙灘,海水溫暖平靜,非常適合在沙灘漫步或是踏踏水,聽說以前也有很多海星,可惜已經消失無蹤。

騎車到白沙灘有一段路,如果沒有租車,也可以直接參加富國島南部一日遊,這個行程包含Bai Sao Beach、富國島監獄、纜車、水上樂園等諸多景點;時間不多或不想去那麼多景點,可以參加富國島南部半日遊,這個行程只有以海灘為主,其他景點只有順道去富國島監獄和珍珠養殖場。

Phu Quoc Island15
Phu Quoc Island19

我覺得白沙灘算是開發與景色比較平衡的地方,雖然遊客多但大致還算乾淨,可惜到的時間太晚,不然真好想多待一會。

Phu Quoc Island16

好幾處海上鞦韆,時常可以看到妹子忙著拍網美照,越南人真的很懂遊客想要什麼!因為到的時間晚,意外收穫了夕陽,和長灘不同,白沙灘面向東邊,只有落日餘暉看不到整個蛋黃,但隨著天色變換的海水也是美到不行。

Phu Quoc Island17
Phu Quoc Island22

最後再加碼分享一個在名單之外的「異形日落沙灘 Sunset Sanato Beach 」,這個沙灘位於富國島西岸,只有短短 500 公尺但有許多裝置藝術,網路上許多打卡照都是在這裡拍的,屬於私人海灘,要 10 萬越南盾的門票才能進去。

看了一下評論很兩極,多數是抱怨食物飲料偏貴、服務態度不好、太擁擠,我最後決定不去,只想去免費沙灘放空(笑),寫出來給想拍美照的人參考囉!

phu quoc01

富國島的沙灘真的超多,加上開發較晚環境還未被過度破壞,物價也相對低廉,是海島度假的好去處,這次介紹的 3 個沙灘各有特色,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和喜好安排,除了長灘外另外兩個都離市區有一段距離,至少需要預留半天。

對了!越南要簽證,但是富國島免簽,還有什麼理由不出發呢?

 

 

富國島住宿推薦

越南、富國島住宿推薦|精選四家富國島高C/P值飯店&度假村,實住經驗分享

富國島住宿|步行5分鐘就是浪漫長灘,綠意盎然的洋紫荊度假村 (Bauhinia Resort &Spa)

富國島住宿|菲利普別墅 (Philip Bungalow)從環境到服務都無可挑剔

富國島住宿|Famiana Resort and Spa 超值度假村,私人沙灘上有盪鞦韆

富國島住宿|Stellar Hotel 恒星酒店・舒適乾淨早餐可以看海景,2019年新落成飯店超便宜

 

富國島美食

越南富國島咖啡店|An Ba Cafe 早午餐,陪旅人渡過美好時光

越南富國島美食、Tình Biển海鮮餐廳|大嗑海鮮就來這!無敵海景配鮮甜海味,絕美沙灘私房打卡點

 

越南行前準備

越南簽證|重要!越南落地簽申請方式&許可函注意事項,錯失班機慘痛經驗一次就好了!

【越南|峴港會安旅遊】行前準備。特價機票購買 x 越南落地簽證 x 越南盾簡易換算 x 越南上網方法 x 中越住宿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2 thoughts on “越南、富國島景點|3 個富國島沙灘推薦:絕美牛奶浪漫白沙、夢幻海星沙灘必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