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Salmon n’ Bannock|溫哥華第一家原住民料理,各種野味一次滿足

Salmon n Bannock

身為一個管不住嘴的吃貨,溫哥華的最後一晚以美食最為結尾再好不過,不過溫哥華好吃的餐廳太多,實在難以抉擇,想來想去最後決定了溫哥華唯一的加拿大原住民料理「Salmon n’ Bannock」,這家餐廳有著難以取代的獨特性不僅有特色且評價相當好, 在知名旅遊網站《 Tripadviosr 》的溫哥華美食推薦中排名第五,Google map 上更有 4.7 分的高分評價。

來到 Salmon n’ Bannock 除了品嚐各種美味的野味與餐點,也是對於加拿大原住民文化的體驗,餐廳創辦人成長背景與加拿大原住民被迫害的黑暗歷史緊緊相連,起心動念經營餐廳是為了找回自己的文化,真實的故事讓料理有了更多溫度。

Salmon n’ Bannock 交通與營業時間

Salmon n’ Bannock 位在西百老匯,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沒有捷運不過搭公車很方便,離最近的公車站是「EB W Broadway @ Alder St」或「WB W Broadway @ Spruce St」,直接用 Google Map 導航即可找到公車路線。

Salmon n’ Bannock

地址:1128 W Broadway #7, Vancouver, BC V6H 1G5加拿大|Google Map
電話:+16045688971
營業時間:下午 3:00 到晚上 9:00|線上預約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皆可

Salmon n’ Bannock用餐環境 原住民文化的訴說

Salmon n’ Bannock 外觀是簡單的黑紅色系,遠遠看就像是個溫馨的小酒館,溫哥華冬天常常是濕冷冷的天氣,門外的座位應該沒人要吧(笑)!

Salmon n Bannock11

餐廳裡面空間不大,大約只有十幾桌,延續簡單大方的黑紅色系,並以木質地板添加溫度,牆上掛滿了原住民的畫作與手工藝品,令人目不轉睛,光是這些作品就可以讓我看好久啊!

Salmon n Bannock12
Salmon n Bannock01

大概晚上 6:00 到才能拍到空景,之後很快就客滿了,2022 年底去時疫情已經解封,不過 Salmon n’ Bannock 桌子邊還是有透明隔板。

Salmon n Bannock02

Salmon n’ Bannock 菜單

Salmon n’ Bannock 午餐和晚餐菜單不同,我分享的是晚餐菜單,開胃菜落在 10 – 20 CAD,主餐約 30 – 40 CAD,價位算是中等,另外還有甜點、飲品等。這裡的紅酒都是原住民紅酒,感覺十分特別,但因為我不會喝酒就沒有嘗試了。

Salmon n Bannock13

黑板上會有當日菜單,看到 Risotto 想念米飯的我差一點就點了,想想不對,我是來吃原住民料理的啊!

Salmon n Bannock14

Salmon n’ Bannock 餐點口味

班諾克 Bannock

Salmon n’ Bannock 的餐點大多是使用原住民傳統食材,以現代化的手法料理,之前看到有人推薦必吃班諾克和鮭魚,但這兩個我都沒點,後來發現我點的主餐野牛就包含班諾克XD。

班諾克是一種原住民的麵包,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版本,大多都是但炸的,Salmon n’ Bannock 是烤的,感覺更健康,熱呼呼的時候搭配奶油很美味。

Salmon n Bannock05

野味香腸 Game sausage

點餐的時候問了一下野味香腸是什麼野味,結果居然是麋鹿,鹿鹿那麼可愛怎麼可以吃(被揍)!

麋鹿不是我們想像那麼種聖誕老公公一起出差的座騎,而是體型比較大的 Elk,麋鹿香腸和大家習慣豬肉香腸有點不同,肉味沒有那麼鮮,咬起來有彈性香氣也夠,我覺得還算好吃,旁邊配上藍莓挺特別的,人生第一次吃鹿肉解鎖!

Salmon n Bannock06
Salmon n Bannock04

燉野牛 Bison Pot Roast

既然來到原住民餐廳,當然要嘗試野味了!我以為野牛的味道應該很強烈,但這道菜比想像的要清淡許多,沒有狂野的感覺(笑),牛肉經過 24 小時的燉煮 ,咬下去真的是入口即化,醬汁也是豐厚入味,旁邊搭配的薯泥超好吃,抱子甘藍、蘿蔔等烤蔬菜當作配菜,還有前面的班諾克也包含在裡面,整體來說是很有飽足感的一道料理。

Salmon n Bannock07
Salmon n Bannock09
Salmon n Bannock10

雖然沒有點甜食,但最後來是附上兩顆糖果,超級可愛。

Salmon n Bannock15

最後價格給大家參考,因為中午吃得有點多,我們只有點一份主餐和麋鹿香腸,加上小費差不多 70 CAD,如果點兩份主餐加開胃菜應該差不多 110 CAD,算是中等偏高價位。

Salmon n Bannock16

加拿大原住民的「文化清洗」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一段加拿大歷史中的創傷記憶,也是我想來這家餐廳的原因,那就是白人對原住民的「文化清洗」。

1880 年開始,加拿大政府以融入社會為理由,從原住民身邊強制帶走嬰兒與孩童,送往寄宿學校或是讓其他家庭認領,為的是給這些小孩接受「正確的文明教育」。白人政權企圖抹去他們原住民的身份,切斷孩子與原生家庭的連結,在寄宿學校裡妖魔化原住民原生的環境、禁止用母語、改變宗教信仰,1920 年加拿大政府甚至訂立了法條《印第安法》,強制所有原住民小孩都必須到寄宿學校,這場文化清洗導致無數的孩童失蹤或離世,即便活下來的小孩也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直至近兩年加拿大仍在各地的寄宿學校遺址發現數以百計的兒童屍體,這些不知名的孩子都是這段殘酷歷史的無辜受害者。

Salmon n’ Bannock 的老闆 Inez Cook 是這場悲劇倖存者,她一歲時被強制帶離母親身邊,比較幸運的是被送養到一個溫暖的家庭,長大後才知道自己的身世,並開始追尋自己的文化。開設 Salmon n’ Bannock 除了想透過食物尋找自身的連結,更是向世人展示加拿大原住民文化依然存在,融合了本土與現代的料理像是搭建了一座橋樑,讓世人更了解原住民的傳統與歷史。

Vancouver85

溫哥華眾多美食中,Salmon n’ Bannock 無論料理風格和文化都是獨樹一幟的,如果你對加拿大原住民歷史感興趣或是想要嘗試不一樣的美食,都非常推薦來這裡試試看。

Salmon n’ Bannock

地址:1128 W Broadway #7, Vancouver, BC V6H 1G5加拿大|Google Map
電話:+16045688971
營業時間:下午 3:00 到晚上 9:00|線上預約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皆可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