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海天公路一日遊|Sea to sky highway攻略:海天公路景點推薦、自駕經驗,加拿大最美公路

sea to sky

來到溫哥華之前,最期待的便是到海天公路自駕,海天公路又被稱為「sea to sky highway」,指的是加拿大 99 號公路從西溫哥華連接到惠斯勒(Whistler)這一段路,雖然只有短短的120公里,但沿途風光讓人驚艷,險峻的懸崖峭壁、秀麗的湖泊瀑布,還有滑雪場、纜車、觀景台,海天公路景點太多,玩一天不嫌少,一個禮拜不嫌多。

這次我是自駕,如果沒有租車直接參加海天公路一日遊也是個選擇。不管是選擇哪一種方式,相信海天公路都不會讓你失望,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海天公路攻略,包含海天公路的景點、交通、注意事項,能夠馳騁的在加拿大最美的公路上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情,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公路旅行,肯定也會愛上它!

Vancouver35

關於海天公路

海天公路沿著豪灣 (Howe Sound)」峽灣而建,有著依山傍海的絕美景色,不僅被譽為加拿大最漂亮公路,曾入選過全球最美十大公路, 120 公里的路程開車大約 2 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不過要停留就是另一回事了!途中有太多美景,最知名的就是 Squamish(斯闊米什)地區、海天纜車,我甚至看過有人安排兩個禮拜,這次礙於行程關係選擇海天公路一日遊,一路也是驚喜不斷。

▼海天公路是不是真的很美?

sea to sky highway01

海天公路交通:一日遊與自駕注意事項

遊覽海天公路我最推薦的方式是自駕,一路想停就停,景點自由挑選,如果不想租車可以參加海天公路一日遊tour,通常會停在香濃瀑布、海天纜車和惠斯勒這三個地方,算是把精華景點都踩一遍,相對輕鬆。

🔗 溫哥華:海天纜車和惠斯勒一日遊

選擇自駕的話不用擔心,加拿大都是自排車,而且海天公路大條又平坦,自駕沒難度,唯一要注意的是有些路段蜿蜒曲折,如果碰上雨雪時節比較危險,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超速,慢慢開還能欣賞沿途景色

海天公路自駕注意事項

  • 溫哥華治安算好,不過下車時貴重物品還是不要放車內,以免讓小偷覬覦
  • 不用擔心加油問題,出發前加滿油,一日遊絕對足夠,沿途加油也站不少
  • 左側為超車道,不要佔用車道
  • 10 月 1 日到 3 月 31 日必須有雪胎才能行駛,沒有的話有可能會被開單,記得要問租車公司喔!
Vancouver37

海天公路推薦季節

海天公路最佳季節是 6 月到 10 月中旬,也就是夏秋兩季,此時景色優美,天氣也相對穩定,其他季節不是不好,只是較有機會碰上下雨或下雪天,開車要更加小心。

我去的時候是 11 月初,我覺得也不錯,除了秋天的楓葉外,部分地方已經有雪景。

Sea to sky highway7

5 個海天公路必訪景點推薦

香儂瀑布 Shannon Falls

海拔 335 公尺的「香儂瀑布」是卑詩省第三高的瀑布,從停車場到瀑布非常近,雖然是上坡但不陡峭,沿途都鋪好木棧道,非常輕鬆就可以抵達,可以說是老少閒宜的路線,一日遊的旅行團幾乎都會停在這裡。瀑布共有兩層,抵達第一層的觀景台就很美,強烈推薦繼續爬到第二層,可以更接近的瀑布,據說水量大的時還會被濺濕呢!

香儂瀑布得名於是一位叫威廉·香儂 (William Shannon) 的居民,來自愛爾蘭的他購買了這塊土地,並用以製磚,附近整個區域被規劃為香儂瀑布省立公園,87公頃的園區內除了能欣賞瀑布外,還有多條步道可以健行,最受當地居民歡迎的是 Shannon Falls Pools Trail,沿途風景極美;想要挑戰高難度就選 Sea to Summit Trail ,終點直接到達海天纜車小屋,再搭纜車下車。

Sea to sky highway3

▲左圖為第一層,右圖為第二層瀑布

前往瀑布雖是上坡,不過還算好走,在森林裡感覺超棒,很多地方可以拍照。

海天纜車 Sea to Sky Gondola

海天纜車是海天公路上最知名的景點,因為預算和時間考量,我沒有停在這個點,但海天纜車畢竟是海天公路上知名的景點之一,所以還是介紹一下,一日遊大多也都會停在這喔!

海天纜車位於酋長岩與香儂瀑布兩個國家公園之間,從山下到山頂約 10 分鐘,登頂後可以從 885 公尺高的優越位置居高臨下欣賞 Squamish 的壯闊景色,北邊是酋長岩(Stawamus Chief),南邊是前面介紹過的香儂瀑布,西邊是豪灣,可說將森林與海灣盡收眼底,是俯瞰海天公路絕美景色的最佳地點。山上除了沿著環路步道漫步,還有懸臂觀景平台、飛行員吊橋(Sky Pilot Suspension Bridge)與眾多健行路線,也有咖啡廳和餐廳,不管是想要輕鬆遊覽還是來點挑戰都沒問題!

海天纜車門票不便宜,先預定會比現場購買便宜,這邊提供兩個購買門票的管道,一是官網,一是網路旅遊平台 Get your guide,後者價格只有便宜一點,最大差別是官網不接受退票,平台購買 24 小時前可以完全退費,如果碰到天氣不好或行程臨時有變比較有彈性。

🔗 海天纜車門票(官網購買 海天纜車門票(Get your guide購買)

sea to sky cable car01

阿爾法湖 Alpha Lake

惠斯勒周邊有五個比較知名的湖泊,分別為 Alpha、 Nita、 Alta、 Lost 和 Green lake,我挑了惠斯勒山谷南端的 Alpha Lake ,沒想到11月初已經下雪啦!在網路上看到 Alpha Lake 的照片大多都是森林圍繞著湖泊,冬天雖然看不到鬱鬱蔥蔥的景色,但白雪皚皚也是別有一番韻味。

Sea to sky highway11
Vancouver34

Alpha Lake 距離惠斯勒只有5分鐘車程,騎自行車大約 20 分鐘,湖泊周遭規劃成一個可愛的小公園,還有許多兒童遊樂設施和沙灘,是當地人最喜歡的湖泊之一,若是天氣好時來這裡野餐,沿著環湖小徑漫步或騎自行車應該感覺一定超棒。

惠斯勒黑梳山 Whistler Blackcomb

惠斯勒黑梳山是加拿大滑雪勝地,也是北美最大滑雪場之一,還舉辦過 2010 年的冬季奧運,因此很多地方都會看到奧林匹克的五個圈圈標誌。就算不滑雪,來惠斯勒玩耍也沒問題,這裡的風景秀麗,還有多條纜車,其中最有名的是懸掛座椅的 The Peak Express 與包廂式纜車 Whistler Peak to peak Gondola 兩條路線。

我這次來其實就是想搭 The Peak Express ,之前查資料上面的風景頗厲害,但是居然沒開放,人生就是充滿「但是」啊!

Sea to sky highway16

雖然無法登高望遠,不過從這個位置看下去的風景也是很美啦!

Sea to sky highway19
Sea to sky highway15

沒有纜車只好拍拍到此一遊的照片,雪地就是大自然反光板,還有森林、山脈當背景,來這裡拍紀念照也算是值得了(安慰自己)!

白蘭地瀑布 Brandywine Falls

在溫哥華周邊的眾多瀑布中,白蘭地瀑布是我最喜歡一個,雖然沒有磅礴氣勢,但是70公尺的細長瀑布有種秀麗韻味,別有魅力。最棒的是從停車場到瀑布只有 500 公尺,而且幾乎都是平路,即便下雪慢慢走也只需大約10分鐘,適合怕累不想爬山又想欣賞瀑布的人(笑)。

白蘭地瀑布這個有趣的名字據說來自當初兩位瀑布測量員,他們在工作前打賭瀑度高度,最接近的人可以贏得一瓶白蘭地,最後贏的人獲得白蘭地,另一位便將瀑布取名為白蘭地,這個命名方式也太隨性了吧!

Sea to sky highway23

往瀑布途中會經過火車鐵軌,背景一樣是海天公路多到數不清的森林,藍天、樹木、雪地、鐵軌,這搭配組合隨便拍都漂亮。

抵達瀑布後繼續沿著步道還可以到另一個湖泊,不過因為積雪不好走,加上冬天天黑較早就沒有前往了。

Sea to sky highway20

這篇的海天公路攻略推薦給想和我一樣一日遊的朋友,其實海天公路上景點真的很多,文章分享的 5 個地方都算是海天公路的經典景點,大多一日遊 tour 都會去;若是租車自駕,建議可以安排 4 – 5 個景點,一天來回剛剛好,夏天日照時間長,不怕累的話還可以多一點。我自己的習慣是旅行輕鬆一點,畢竟旅行就是為了放鬆啊!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