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景點推薦|美翻天!7個溫哥華近郊景點,必訪美景不藏私

Vancouver 1

溫哥華是一個非常迷人的城市,不僅文化歷史與時尚兼具,還有山海湖泊的自然景觀,僅僅 6 天的旅行我已經愛上了它,之前介紹過溫哥華市區景點,這次要來分享溫哥華周邊景點,雖然需要租車自駕或參加 Local tour,但許多景色美到無法無天,絕對值得走一趟!

這篇文章分享的 7 個溫哥華近郊景點都可以一日來回,有精緻有壯麗,更讓人怦然心動的風景,如果你在溫哥華旅行的時間足夠,一定要安排進去啊!

Vancouver37 1

溫哥華周邊景點行程規劃建議

Vancouver134

造訪溫哥華近郊,還是租車自駕最方便,不會開車也沒關係,有些地方會有一日遊的tour。如果像我一樣選擇租車自駕,建議把溫哥華周邊景點以方向分類,一天去一個方向,我總共租車四天,路線分別如下。


第一天:北邊的海天公路一日遊

第二天:西邊的溫哥華島一日遊

第三天:西南邊的 Chilliwack Lake、新娘面紗瀑布、Fort Langley

第四天:東邊的深灣、Pitt-Addington Marsh,回程還順便去了人類學博物館和固蘭湖島才還車

7個溫哥華周邊景點推薦

01/海天公路 Sea to Sky Highway

海天公路 Sea to Sky Highway」指的是加拿大 99 號高速公路連接西溫哥華和惠斯勒(Whistler)這一段,全長約120公里,不僅依山傍海,沿途和有瀑布、湖泊、懸崖等無數自然景觀,也可以滑雪、露營、搭纜車,要認真玩起來的話一個禮拜都不夠。這次我是秋末冬初到溫哥華,很多景點都沒開放,加上時間不多,因此決定採用自駕一日遊的方式,在地圖上標註了幾個地方,沿途隨心情停車,一路驚喜不斷,回程意猶未盡,完全被這條公路上的美景折服!

海天公路不僅號稱加拿大最美的公路,還曾入選一生必去的50個勝景、北美最漂亮公路、全球最棒公路旅行目的地的名單,比較知名景點有惠斯勒、波特灣Porteau Cove、香儂瀑布 Shannon Falls、白蘭地瀑布Brandywine Falls、海天纜車Sea to Sky Gondola 等,因為沿途可以去的地方太多,我另外寫了一篇海天公路攻略給大家參考。

Vancouver35

▲白蘭地瀑布Brandywine Falls

02/溫哥華島 Vancouver Island

位於溫哥華西邊的「溫哥華島」並不隸屬於溫哥華,名字之所以如此類似,是因為這兩個地方都是英國探險家喬治·溫哥華所發現,就直接用他的名字來命名啦!溫哥華島和溫哥華隔著喬治亞海峽相對望,可以搭乘渡輪或做水上飛機前往,和海天公路一樣,行程天數豐儉由人,我是連人帶車搭渡輪一日遊,只能說美翻天啊!

搭乘遊輪最先會抵達位於南邊的維多利亞(Victoria),這裡不僅是溫哥華島的最大城市,同時也是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首府,以加拿大最「英國」的城市聞名。離開維多利亞後又是另一番風景,許多地方維持良好的原始生態,海岸線、森林、湖泊、河流美景不間斷,首圖照片就是在溫哥華島拍的,還有機會看到野生動物,總之如果你愛大自然與戶外活動,那麼肯定會喜歡溫哥華島。

Vancouver12
Vancouver41

03/奇利瓦克湖省立公園 Chilliwack Lake Provincial Park

奇利瓦克湖省立公園位於溫哥華以東約150公里處、奇利瓦克河谷上游山谷,四周都是古老的森林,森林內有約 40 公里的小徑散步,徒步有機會遇見野生動物與可愛的鳥類,季節對的時候還可以在奇利瓦克湖進行水上摩托車、SUP、獨木舟等水上活動,並提供 4 個營地共 100 多個營位,非常適合喜歡戶外活動的旅人。國家公園開放露營時間為 4 月中旬至 10 月中旬,可能會因積雪或其他天氣狀況而改變,若有打算露營可先上官網確認。

國家公園的大門會在每天晚上 11 點至早上 7 點之間上鎖,冬天下雪時也可能關閉,這趟我去的時候就遇到這樣大門未開的情況,車子必須停在外面走進去,不過不用擔心,從入口步行到湖邊只要約 10 分鐘,下雪天雖然無法見到波光粼粼的美景,但直接包場爽度超高!

Vancouver46
Vancouver47

04/新娘面紗瀑布 Bridal Veil Falls

離開奇利瓦克湖後,我們來到不遠處的新娘面紗瀑布,從停車位置到瀑布慢慢走約需 10 – 15 分鐘,不會太陡峭但是上坡,走著走著就會聽到瀑布水聲,接著一陣沁涼襲來,夏天一定很痛快,但我去時已經接近冬天,又是另一種感受XD。

新娘面紗瀑布的水源來自上方的寧靜湖(Lake Serene),瀑布順著高約60公尺的光滑岩壁傾瀉而下,造成有如面紗的效果,回程時可以選擇 Woodland Trail ,在森林中散步感覺真的很好,新娘面紗瀑布公園內有規劃野餐區,非常適合當作途中休息用餐和散散步的地方,不過冬天時會結冰,公園也可能因為安全考量而關閉,如果冬天出發建議先上官網確認開放狀況喔!

Vancouver133

▲我去時水量沒有太大,而且已經看過超多厲害的瀑布,對這個瀑布的感覺就沒有那麼強烈了!

05/Pitt-Addington Marsh

溫哥華周邊有看不完的瀑布、湖泊和山景,可是沒想到居然有這麼漂亮的沼澤地!Pitt-Addington Marsh 可能不是那麼熱門的景點,但我卻超愛這裡山水相映、鬱鬱蔥蔥的景色,沼澤中的湖水平靜到不可思議,其中皮特湖還是世界上最大的潮汐淡水湖,因為遊客較少,也是很容易就包場的地方。

即便前幾天已經看過無數溫哥華美景,但 Pitt-Addington Marsh 還是讓我驚豔了,所謂的山光水色莫過於此吧!那天一進沼澤就順手拍下鳥兒的照片,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裡也是賞鳥勝地,園區內多達 200 多種鳥類和 29 種哺乳動物,據說還曾有人目睹過黑熊、美洲獅和土狼呢!

Vancouver14
Vancouver13
Vancouver51

06/深灣 Deep Cove

深灣位於北溫哥華最東端,是個寧靜的濱海小鎮,這裡原是原住民 Tsleil-Waututh 居住的區域,也是他們的傳統捕魚區,後來英國政府和西班牙海軍陸續來到此地,依山面海的優美風景,吸引不少電影與電視劇在此拍攝,藍波系列的《第一滴血》就曾在深灣取景,從溫哥華市區有巴士直達,即使沒租車也可以輕鬆造訪。

在深灣可以徒步、玩水上活動,或是像我一樣,只欣賞美麗的峽灣,喝杯咖啡享受愜意時光,深灣有好幾家非常有名的餐廳,像是「Arms Reach Bistro」的早午餐廳說非常厲害,還有凱特・溫斯蕾最愛的「Honey Doughnuts & Goodies」也很多人推薦,可惜我去的時候名店都客滿,就選了其他咖啡廳啦!

Vancouver81

07/蘭里堡 Fort Langley

蘭里堡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位於弗雷澤河 (Fraser River) 畔,最有名的景點蘭里堡國家歷史遺址 (Fort Langley National Historic Site) 過去曾為皮毛交易站,現在則是可以體驗掏金熱的園區,想想西方好多國家都有類似的掏金體驗,就連在澳洲也是啊!除此之外,蘭里堡還有許多殖民風格建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 Community Hall,許多電影和電視節目都曾在這裡築拍攝。

我到蘭里堡時是冬天,就在小鎮上散散步,這裡的建築古老又可愛,走在兩旁都是木造建築街道,彷彿穿越了時光。

Vancouver66

▲Fort Langley Community Hall

Vancouver130
Vancouver71

溫哥華市區 已經有許多漂亮的地方可以走訪,租個車出發又是另一個世界,有山水風光,也有歷史文化,治安良好、還有全加拿大最溫和的氣候,難怪常被評為世界上最宜居城市,這樣的地方很難不讓人喜歡。

除了溫哥華,這趟旅行我還去了芝加哥、西雅圖和紐約,每個城市各有特色,但溫哥華市是唯一讓我動了旅居念頭的地方,即便現在翻到照片還是會被風景感動。這篇介紹的 7 個溫哥華近郊景點,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希望對即將到溫哥華旅行的你們有用囉!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