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外帶年菜推薦|婚宴料理高水準!星靓點花園飯店超高C/P值當日現做年菜,齊聚經典只要6800元

2021 1

 

對華人來說,農曆新年象徵了除舊佈新,這在2020年尤其別具意義,疫情造成動蕩不安,特別能體會身邊親友都平安的簡單幸福,在日常生活中鮮少有機會全家人一起好好吃頓飯,除夕讓家人團聚,坐下來聊聊生活中的大小事情,或許才是「年夜飯」最重要的意義。

這些年吃過了不少家外帶年菜,真心覺得〈星靓點花園飯店〉今年推出的年菜價格合理又美味,八人份的外帶年菜只要6800元,而且還是當日現作、婚宴等級的料理,品質和美味度比起冷凍年菜和坊間餐廳厲害許多,令人口水直流,份量更是很有誠意的走豪邁路線,雖說是八人份,我們那天八個人吃根本吃不完,C/P值爆高。

因為看重過年,這頓「團員飯」的菜色總是特別隆重,常常累慘了婆婆媽媽媳婦們,〈星靓點花園飯店〉主要經營婚宴和外匯,堪比婚禮等級的大菜,曬年夜飯照片時絕對有面子!
新靓點年菜19

 

 

✅星靓點花園飯店  2021年外帶年菜

人數:八人份
價格:NT6800元
訂購方式:電話(02)2933-8868

菜色:鴻運新春四巧拼、紹興枸杞醉鮮蝦、鮑魚一品佛跳牆、花東金盞放山雞、碧綠筍乾扣元蹄、港式美味蘿蔔糕、香酥椒鹽金鯧魚、臘味櫻蝦珍珠糕
取貨方式:除夕當天(2021/2/11)11:30或14:00自取,其他時間也可以預約前往,最晚不超過14:00

✅星靓點花園飯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81號
電話:(02)2933 8868
交通方式: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往景後街方向步行約5分鐘
相關連結:星靓點花園飯店官網星靓點花園飯店粉絲頁

 

星靓點花園飯店〉位於景美,從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往景後街方向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開車前往停車場就在門外,交通很方便,訂購年菜可於除夕(2021/2/11)當日11:30或14:00自取,若要在其他時段前往也沒問題,只需先電話預約即可,最晚不超過下午兩點。
新靓點年菜1新靓點年菜2

 

2021年星靓點外帶年菜共有八道,分別為「鴻運新春四巧拼」、「紹興枸杞醉鮮蝦」、「鮑魚一品佛跳牆」、「花東金盞放山雞」、「碧綠筍乾扣元蹄」、「港式美味蘿蔔糕」、「香酥椒鹽金鯧魚」、「臘味櫻蝦珍珠糕」,光聽名字就覺得有霸氣,每一道都是年菜中不可或缺的經典,整桌擺起來有夠澎拜,附的藍色提袋也超有質感,以後要去野餐還能繼續用(笑)。

這套年菜是八人份,現在有些小家庭人口較少,〈星靓點花園飯店〉也考慮到了!因此推出幾道可以單點訂購的料理讓大家自由配,像是鮑魚一品佛跳牆($2600大/$1600小)、一品砂鍋芽白雞($1800)、紹興枸杞醉鮮蝦($800)、花東金盞放山雞($800全雞),附的小型提袋是有質感酒紅色。
新靓點年菜3

 

八人年菜的第一道是「鴻運新春四巧拼」,裡面包含「五味軟絲」、「煨滷豬腱」、「蒜苗烏魚子」、「西芹海蜇頭」四道涼菜,先用山珍海味來開胃。
新靓點年菜21

 

雖說海鮮新鮮就是王道,但其實還是需要幾分功夫的,軟絲燙的恰到好處的彈脆很可以;晶瑩剔透的海蜇皮不僅好看,切成厚片口感也比較獨特,咬下去很多汁又軟Q,和市面上大多數的海蜇皮比起來好吃許多,冰冰滑滑的感覺就連小朋友都會喜歡。

「煨滷豬腱」一開始以為是滷牛腱,結果竟然是滷豬腱!淋上醬汁更入味,烏魚子就不用說了!炙燒過後入口化開的甜香,配上蒜苗和白蘿蔔是年節必備的奢侈享受啊!
新靓點拼盤

 

「紹興枸杞醉鮮蝦」有超過二十隻白蝦,我不太喜歡中藥味和酒味太重的醉蝦,但這盤醉蝦拿捏的剛剛好,散發著花雕酒香卻不搶味,用中藥浸透的醬汁畫龍點睛,蝦肉鮮彈入味,呈現醉蝦最迷人的滋味。新靓點年菜29
新靓點年菜4

 

說到年菜和團聚,怎麼能少了象徵團圓佛跳牆!〈星靓點花園飯店〉的佛跳牆走的是傳統經典路線,自帶高級感的鮑魚是必備,另外還有芋頭、鳥蛋、豬肚、豬腳、排骨、栗子等等食材,大家各自盡力奉獻出自己的鮮美,把所有美好都濃縮在湯頭裡。
新靓點年菜16

 

最讓我讚賞的是佛跳牆的湯頭濃郁卻不濃稠,喝起來非但沒有沙沙感,反而帶著一股清甜,清爽的風味多來幾碗也不覺得有負擔。新靓點佛跳牆

 

從小到大年,夜飯的桌上從來沒少了白斬雞,不僅是年節拜拜的必備款料理,同時也有象徵「起家」的好兆頭,花東金盞放山雞份量十足,雞肉鮮嫩多汁又Q彈,雞皮油香迷人,入口後暈成自然甜甘,餘香縈繞令人回味,即使不沾醬油都好吃,是我很喜歡一道。
新靓點年菜25
新靓點年菜22

 

以前最不敢吃的就是肥肉,現在反而覺得帶著有肥有瘦的蹄膀才是真正美味,只能說年輕時真的不懂事啊!「碧綠筍乾扣元蹄」豬皮脂腴中帶著Q滑,瘦肉彈嫩不爛,不柴不膩的口感加上鹹甜的醬香,充滿喜氣與朝氣的色澤,怎麼能不愛?

特別喜歡鹹脆的筍乾,光是醬汁和筍乾拿來澆飯就可以滿足我了!
新靓點年菜11新靓點年菜13新靓點年菜33

 

蘊藏著「昌隆、昌盛」的錩魚,是年節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菜色,記得小時候家裡都是用白鯧魚,但因為近年來海洋資源匱乏,白鯧魚身價水漲船高,慢慢被可養殖的金鯧魚取代,金鯧魚不僅肉質鮮美、價格親民,名字聽起來也更喜氣,似乎吃了後真的會年年有餘呢!
新靓點年菜32

 

香酥椒鹽金鯧給到很大一條,炸的金黃酥脆的外表像極了滾滾而來財運,魚身緊緻甜香,不需要多餘調味就好吃。
新靓點年菜5

 

看到這個蘿蔔糕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標籤貼紙好美喔!果然是很容易被外表迷惑的愚婦XD,〈星靓點花園飯店〉的蘿蔔糕走的是港式路線,在蘿蔔糕中加入了蝦米、臘肉,即使不用醬油都很夠味。
新靓點年菜15

 

除了臘肉的風味外,還帶著蘿蔔的甜香,和一般的港式蘿蔔糕比起來口感更細膩。港式蘿蔔糕我喜歡用煎的,總覺得用煎的香氣才飽滿,但以往總是弄的支離破碎,這次和很會料理的朋友龜毛麗討教煎蘿蔔糕的秘訣,才發現原來很簡單,只要油鍋夠熱,耐心等到一面金黃焦脆後再翻面,就可以煎出漂亮的蘿蔔糕了!但若失敗也沒關係,反正就再來一塊,最後把漂亮成功的放在上面拍照即可(誤)。新靓點年菜38
新靓點年菜37

 

看到油飯原本只想吃個兩口意思一下,不料這油飯卻意外的好吃,「臘味櫻蝦珍珠糕」裡面加了港式臘腸、香腸和台灣櫻花蝦,配色讓視覺效果先加8分,臘腸與肝腸香氣是小時候的古早味,不過最讓我驚豔的是油飯本人,飽滿糯香粒粒分明,佐著恰恰好的調味,整個搭在一起實在太好吃,這種有點Q彈的油飯更能彰顯風味,最後我連盛了兩次,有這麼好吃的油飯,減肥就淪為明天的事了!新靓點年菜18

 

這油飯無論是配上肝腸、臘腸的乾香,或是襯著甜爽的櫻花蝦都對味,以前總覺得臘肉、臘腸是華人年節傳統,後來才知道其實國外也會做臘腸,可見美味的手法是不會被埋沒的!
新靓點年菜31
新靓點年菜10

 

最後還順手帶了一罐豆腐乳,這不在年菜組合內,單買250元,拿來做年節伴手禮或是大魚大肉後配稀飯很好用XD。
新靓點年菜39

 

隨著時代改變,外帶年菜的出現讓過年輕鬆了許多,家中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團聚的快樂氛圍,透過美味拉近彼此感情。

整個吃下來〈星靓點花園飯店〉一套6800元的外帶年菜的確超值,八道料理樣樣都是大菜,好吃、有質感就算了,份量還這麼豪邁,有誠意的外帶年菜,拿來犒賞一年的辛勞非它莫屬。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