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烏來溫泉旅館|雙人湯屋套房、思鸝Siliq餐廳午間套餐,山林中的寧靜與美好

馥蘭朵

 

位於新北市最南區的烏來風光旖旎,溪谷兩側山巒疊翠,溪水潺潺流過,夏天是戲水的好地方,而到了冬天搖身一變,成了泡湯勝地,這裡溫泉資源充沛,溫泉水或由山麓的石縫中汨汨流出,或由活灘亂石中冒湧而出,每年冬天越冷越熱鬧。

烏來溫泉最早由泰雅族人打獵時看見溪邊裡冒出蒸騰霧氣才發現,「烏來」兩個字即是取自泰雅族語的「Wulai」,亦即冒煙的熱水,這裡溫泉是俗稱「美人湯」的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可以直接飲用,洗完身上不會有硫磺味,深受許多遊客喜愛,在這樣的環境下,烏來老街自然林立不少湯屋和溫泉旅館,其中討論度最高的溫泉旅館之一便是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
馥蘭朵42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原名春秋烏來,位於溪畔絕佳地理位置,算得上是烏來地區數一數二的溫泉飯店,提供住宿、用餐或泡湯服務,這次來馥蘭朵是使用「湯屋套房泡湯+思鸝Siliq餐廳」的票券,沒有住宿,只是單純泡溫泉和用餐。
馥蘭朵43

 

一開始還傻傻的找不到停車場,詢問之下才知道門口會有人代為泊車,若是搭乘大眾運輸的話,馥蘭朵與新店捷運站間也有往來的接駁車,必須事先預約,提前等候,住宿客人免費,泡湯與用餐的客人每趟50元。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接駁車資訊

預約電話:+886-2-2661-6555

接駁車時刻表

新店捷運站─馥蘭朵烏來 馥蘭朵烏來─新店捷運站
09:30 10:20
11:00 12:00
13:00 14:00
15:00 16:00
17:00 18:00
19:00 20:00

 

 

在櫃台確認預約後直接在大廳等待,大廳帶著藝術氣息的雅緻,外面小陽台吹著舒適的自然風,不是大山大水的景色,而會讓人身心舒暢的頤情閒適。
馥蘭朵44
馥蘭朵45

 

沒有住宿的客人泡湯開放時間為08:00至23:00,可分為四種規格,分別為大浴場、景觀湯屋、湯屋套房、客房泡湯,在馥蘭朵泡溫泉無論平日假日都一位難求,務必要先預約,以免白跑一趟。

大浴場是男女裸湯,景觀湯屋則是享有私密空間的兩人獨立湯屋;至於湯屋套房比起景觀湯屋空間更大,多了廁所、雙人床和獨立淋浴區域;最高等級的當然就是直接在客房泡湯,坪數較大外還有整片落地窗,不過客房泡湯的價格不菲,豪華客房平日1.5小時就要NT$2,500元,假日NT$3,000元,若是山水套房平日要NT$3,500元,假日NT$4,000元,真想泡的話有券當買直須買,會划算很多(詳細價位見官網)。

我們選的是「湯屋套房」,當天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裡面真的不好拍(笑),湯屋套房價格依據平日、假日、冬季、夏季有所不同,冬季(10-3月) 平日NT$1,800/間 ,假日NT$2,000/間;夏季(4-9月)平日 NT$1,400/間,假日 NT$1,600/間,平日可使用1.5小時,假日1小時,延長時間每半時加收NT$800。
馥蘭朵2

 

內有冷熱兩池,可以交互替換,另有了淋浴區、獨立洗手間、舒適雙人床以及梳妝台,此外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乳液等也都有,真心覺得泡完溫泉一定要擦乳液,整個皮膚狀態感覺會變超好。

套房的房間不算豪華,但傍著大片的落地窗景,牆壁以石材切砌,身心都處於大自然之中,萬分愜意。
馥蘭朵39


(▲冷水池。)

 

在這樣的環境裡泡湯一小時超級不夠,不過就是要意猶未盡才會想來下一次(誤)。
馥蘭朵1

 

泡完湯後肚子也差不多餓了,馥蘭朵有「首漾Soyan」和「思鸝Siliq」兩家餐廳,這天是在思鸝Siliq用餐。
馥蘭朵40

 

思鸝」是泰雅族的神鳥,餐廳坐落在翡翠的溪水旁,品嚐美味的同時彷彿也翱翔在山光水色間,菜品偏向義大利風味,保留食材原味的美好。
馥蘭朵5
馥蘭朵10

 

用餐有午餐、下午茶和晚餐三個時段,都是採套餐形式,午餐有前菜、莎拉、湯品、主菜、甜點和飲料,主廚套餐價格為每人780元,思鸝套餐1200元,差別只在主菜不同。
馥蘭朵8

馥蘭朵9

 

桌上這個方形小木盒,每面有不同圖案,仔細看才知道是服務牌,加水、取車、點餐、結帳⋯⋯只需將需要的服務朝上服務生即會來幫忙。
馥蘭朵13

 

餐前麵包為歐式麵包和軟餐包,搭配油醋、奶油和橄欖油三種沾醬,香氣和奶油非常搭配。
馥蘭朵22

 

前菜分別點了「酥炸櫻花蝦球搭鯷魚綠莎莎&瑪芝芮拉乳酪球」和「風乾伊比利火腿搭綠蘆筍無花果晶球襯季節時蔬」兩種,西餐就是應要把所食材都塞進菜名,看了好累贅XD。
馥蘭朵14
馥蘭朵15
馥蘭朵25
(▲風乾伊比利火腿搭綠蘆筍無花果晶球襯季節時蔬。)

 

另一道前菜瑪芝芮拉乳酪球炸得剛剛好,不會油膩,擺盤用心別緻。
馥蘭朵24
馥蘭朵26
(▲酥炸櫻花蝦球搭鯷魚綠莎莎&瑪芝芮拉乳酪球。)

 

沙拉也是選兩種是各一,我個人比較喜歡「炭烤松露野菇時蔬沙拉佐梅子醋醬汁」,酸甜風味清新,蔬菜量也很足夠。
馥蘭朵27
馥蘭朵29

 

另一道「煙燻鮭魚凱薩沙拉搭帕瑪森乾酪」也不是不好,就是外面常吃到口味所以少了驚喜感,思鸝的餐點基本上都有一定水準。
馥蘭朵30
湯品有濃湯和清湯兩種選擇,這天的清湯是海鮮番茄湯,有點類似海鮮版的羅宋湯,濃湯則為奶油濃湯。
馥蘭朵31
馥蘭朵34

 

主餐都是選1200元的思鸝套餐,朋友的是「紐西蘭爐烤菲力搭蒜炒野菇佐紅酒醬汁」,五分熟恰到好處,紅酒醬汁也很搭,另外富有玫瑰鹽,搭配配菜為玉米筍、蘑菇、花椰菜和蜜漬蘿蔔,色調爽朗,不僅味覺獲得滿足,同時也是一場視覺饗宴。
馥蘭朵36
馥蘭朵37

 

另一道主菜「炭烤松露春雞襯北非小米佐松露奶油醬汁」,豪氣的給上四塊雞腿肉,松露奶油醬的香氣濃郁,春雞雖然好吃,但口感則和我想像略有落差,原本期待更軟嫩多汁一些。
馥蘭朵35

 

一直疑惑為什麼許多餐點都會搭上「北非小米」,回來後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這幾年風靡台灣的北非小米原來不是米,而是用粗麥粉與水搓揉製成的一種麵食,又名「庫司庫司」(Couscous),因為顆粒迷你快熟,可以迅速吸飽湯汁特性,讓他成為北非國家的主食之一,也常出現在燉菜、沙拉或西餐之中做為配菜。
馥蘭朵17
馥蘭朵18
(▲北非小米其實是麥製品,直接用熱水悶數分鐘便可食用,帶有天然的香氣與甜味,是北非國家的主食。)

 

最後的甜點分別為「義式經典提拉米蘇襯檸檬萊姆冰淇淋」和「水果野莓水蜜桃甜酒沙巴翁搭藍莓手工蛋糕」(這名字也太長),不喜歡方正的提拉米蘇又覺得藍莓手工蛋糕覺得有點過甜,甜點反倒沒什麼吃,當然口味是比較主觀的事情,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甜度正好。
馥蘭朵19
馥蘭朵20
(▲義式經典提拉米蘇襯檸檬萊姆冰淇淋。)

 

馥蘭朵21
馥蘭朵38
(▲水果野莓水蜜桃甜酒沙巴翁搭藍莓手工蛋糕。)

 

飲品是美式咖啡和玫瑰果漾茶,沒什麼太深刻印象。
馥蘭朵46

 

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在馥蘭朵,老實說價格不算便宜,但無論湯屋或餐點都有一定品質,不少日韓遊客刻意前來泡湯和用餐,這裡服務周到,營造出幽靜氛圍讓人自然而然的放鬆,真的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比較湯屋比較老舊些,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偶爾也拋開惱人的雜事,放自己半天的假期,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幸福。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 5 段 176 號
電話:+886-2-2661-6555
交通:自行開車免費泊車、新店站有免費接駁車,須先預約(泡湯與用餐客人酌收50元)
相關連結:官網FB粉絲頁Google Map

 

大浴場&湯屋泡湯

種類:大浴場、景觀湯屋、湯屋套房、客房泡湯四種
湯屋開放時段:08:00至23:00
其他注意事項:建議先預約
價位:大浴場NT$750起/人,湯屋依據房型不同,NT$1,260起/人
相關連結:湯屋價位

 

思鸝Siliq餐廳

採套餐形式,以義式料理為主

午餐時間:11:30 – 14:30 (最後點餐時間 14:00),NT$780起
午茶時間:14:30 – 17:00 (最後點餐時間為 16:30),NT$360
晚餐時段:18:00 – 22:30(最後點餐時間 20:30),NT$780起

以上價格均需另加10%服務費。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