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粉圓 Eastern Ice、東區216巷老字號冰店|粉圓冰一賣30年,經典好滋味歷久不衰|忠孝敦化站美食

東區粉圓15

 

「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小時候我常想賣冰真的有這麼好賺嗎?表面上看似如此,但其實賣冰要賣得好其中暗藏許多眉角,能賣冰賣到海內外知名更是不容易,把一件事情做的極致,大概就是我對〈東區粉圓〉的印象了!

說到216巷的美食,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東區粉圓〉,就算沒吃過也知道它的存在,創立於1984年的東區粉圓以古早味粉圓冰聞名,除了在地人喜愛外,也有不少海內外遊客光顧。
東區粉圓1(▲東區粉圓猶如地標般佇立在216巷的轉角。)

 

 

東區粉圓 Eastern Ic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8號
電話:(02)2777-2057
營業時間:11:00–23:00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官網

 

 

從小攤位到如今有兩個店面,吸引不少媒體前來報導,光是牆上有紀錄的就已經幾乎匯聚台灣所有電視、平面、網路媒體,許多顧客一吃就是二、三十年,陪伴不少人度過年輕歲月,不僅老客人特意繞路吃上一碗回憶,令人懷念的傳統滋味年輕人也買單。
東區粉圓2

 

東區粉圓〉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台灣傳統的冰熱甜點,ㄑ一年四季都供應,冰的選項有粉圓冰和豆花,熱的則有紅豆湯、燒仙草、熱糖水和熱豆花,均一價60元在東區算是平實。
東區粉圓3

 

因為不少外國遊客前來朝聖,東區粉圓還特別準備了英文和日文的菜單。
東區粉圓5

 

無論橫的直的每一根柱子都寫上大大的「東區粉圓」,其實是因為很多人在這裡想打卡,為了讓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拍照,店家重新裝潢時特別設計的(笑)。
東區粉圓20

 

小小的粉圓冰歷久不衰絕對不是運氣好,好吃的秘訣是堅持古法和使用天然新鮮的食材,挑選最好的在地食材,芋頭是大甲芋頭,紅豆用萬丹紅豆,愛玉更選擇一公斤要價千元的野生愛玉,經歷過台灣多次食安風波東區粉圓都安然無恙,是因為他們願意下重本確保品質,絕不偷工減料。
東區粉圓7


東區粉圓9

 

食材好只是基底,〈東區粉圓〉對於配料的手法十分講究,雲林花生必須煮上九個小時才能軟滑,關西仙草乾更是需要熬上兩天兩夜才能濃縮出自然的濃郁,為了維持一貫的好味道不怕麻煩。
東區粉圓8

 

雖然是老字號冰店,但用餐環境簡單乾淨,喜歡它的明亮感,在這樣的環境吃冰心情也會變愉悅。
東區粉圓4

 

東區粉圓大方地提供冰塊、熱水和糖水,顧客可以依據每個人喜好調整甜度,如果還有剩配料再加冰又是一碗。
東區粉圓6

 

炎炎夏日吃上一碗粉圓冰甚是爽快,粉圓是這裡必點的招牌,芋圓和芋頭是我自己喜愛的基本盤,細膩滑順的紅豆同樣很推薦,在東區粉圓最難的事情就是選擇了!
東區粉圓13

 

先說粉圓,粉圓好吃的先決條件是新鮮,一旦放久就會走味,東區粉圓因為生意好賣得快,隨時有新出鍋的粉圓,這一點完全不用擔心,粉圓口感Q彈帶著黑糖香氣,看起來宛如一顆顆閃閃發亮的珍珠。
東區粉圓15

 

芋頭綿密香甜,加上細膩滑順的紅豆真的是絕配。
東區粉圓17

 

同行的朋友正好在進行低糖飲食,特別和店家要求要無糖的粉圓冰,我一度覺得他在為難店家,沒想到店員在沒有洗珠的狀態下還真的生出來一碗無糖粉圓冰XD,無糖當然沒有正常版好吃,但對在低糖的朋友是一種救贖,至少可以吃到甜點。
東區粉圓11

 

走過30個年頭,東區粉圓依然打動人心,憑藉的不是不譁眾取寵的功夫,而是充滿誠意的真材實料,這樣簡單的滋味,往往卻是最令人思念的。

 

 

 

忠孝敦化站美食

 

波記茶點心|一秒到香港?特製鹹檸七&港式點心太道地,藏身東區的小香港

東區粉圓 Eastern Ice|216巷老字號粉圓冰一賣30年,經典好滋味歷久不衰

撒福豆 無麩蔬食餐廳|勁辣夠味蔬食咖哩顛覆想像,豆乳霜舒芙雷更是療癒!

JUJU Spanish Gastrobar 西班牙料理|西班牙籍主廚上菜,道地滋味一次呈現!週五、週六還有現場駐唱

南村私廚·小酒棧|品味舊時光,眷村菜的華麗冒險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