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廳、堅果小巷 Heynuts alley cafe|唯美森林系老宅玻璃屋x挑高彩繪牆,台中早午餐推薦

Heynuts alley cafe24

 

 

由廢棄老宅改建的〈堅果小巷 Heynuts alley cafe〉坐落在台中西區的馬路邊,保留下磚砌外牆,以大片落地玻璃延伸窗外的綠意,內部大片的挑高藝術彩繪牆,營造出猶如置身森林的氛圍,時尚中帶著復古韻味,每個角落都超好拍,迅速成為熱門的IG打卡咖啡店。

除了環境漂亮外,〈堅果小巷〉的餐點表現也不差,輕食、早午餐、飯食、麵包、甜點、飲品全都有,擺盤精緻價格合理,是可以一路從早吃到晚的台中老宅咖啡廳

堅果小巷 Heynuts alley cafe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3號
電話:+886423216616
營業時間:09:00–21:00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線上訂位完整菜單

 

堅果小巷〉的位置靠近台中科博館,光是看到庭院和門外的白色帳篷就好喜歡,這邊也是很多網美們喜愛拍照的地方。
Heynuts alley cafe26
Heynuts alley cafe15

 

平日可以先訂位,假日 9:30~15:00是現場候位,若是假日前來要特別注意,人多的時候會限制用餐時間2小時。
Heynuts alley cafe27

 

推開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鸚鵡彩繪牆,和窗外的植物相互呼應,彷如置身大自然的度假感油然而生,常常覺得台中很多餐廳和咖啡廳很任性,在城市中能有這樣的空間絕對是一種奢侈。
Heynuts alley cafe22

 

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又正處疫情內用人潮不多,因此可以多拍一些照片,光線從落地窗溜進來,錯落成斑駁的光影,整個美到很浮誇。
Heynuts alley cafe16

 

▼利用玻璃的延伸,室內的植物與就像在同一個空間裡。
Heynuts alley cafe2


Heynuts alley cafe21

 

覺得這個位置的背景好美,看到沒有人趕緊拍一張XD。
Heynuts alley cafe25

 

水泥與殘破的紅磚牆營造出廢墟風,處處可見的老宅痕跡也是〈堅果小巷〉最美的細節。
Heynuts alley cafe4
Heynuts alley cafe5

 

二樓的空間更加明亮,花磚地板添加了時尚感,據說這裡假日是非常搶手的區域,幸運的遇到空景。
Heynuts alley cafe18
Heynuts alley cafe19
>Heynuts alley cafe20

 

堅果小巷〉菜單分為早午餐、飯類、沙拉、甜點、飲品,18:00 後未提供生菜沙拉, 19:00 後未提供所有早午餐,餐點平均價格約落在150~350之間,我覺得很合理,若想要看得比較仔細可以參考堅果小巷完整菜單
Heynuts alley cafe30
Heynuts alley cafe29

 

這天我們因為心血來潮想減肥,點了輕食沙拉,這個減肥計劃一如往常的只執行了數天(笑)。

堅果小巷〉沙拉份量真的很多,蔬菜甜脆,種類也十分多元,低溫烹調雞胸肉沙拉幾乎快滿出來,番茄、萵苣、四季豆、龍鬚菜……甚至連我最愛的玉米筍都有,擺盤精緻討喜,整體口感清爽,比較可惜的是舒肥雞胸肉沒有預期的軟嫩。Heynuts alley cafe10
Heynuts alley cafe11
Heynuts alley cafe9▲低溫烹調雞胸肉沙拉NT$210,,搭配自製蜂蜜芥末醬。

 

另一份「水果農場」以時令的水果與生菜為主,紅肉與白肉火龍果、奇異果、蘋果,撒上些許堅果,豐富的畫面看起來讓人非常有食慾,〈堅果小巷〉在色彩搭配上相當用心。Heynuts alley cafe8
Heynuts alley cafe12▲水果農場NT$180,可以選胡麻醬或甜醋醬。

 

飲品部分點了一杯拿鐵和網美必備蝶豆花漸層飲品,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喝蝶豆花,完全只是想拍起來美的虛榮心態作祟XD,這漸層誰能不愛啊!
Heynuts alley cafe13

 

拿鐵表現也在水準之中,細緻的奶泡和恰到好處的espresso。Heynuts alley cafe7▲拿鐵NT$120元

 

說好要減肥,但不知道為什麼吃著吃著蛋糕就上桌了(笑),老奶奶檸檬蛋糕的糖霜不會過於甜膩,恰恰好平衡了酸香。
Heynuts alley cafe6
▲檸檬奶奶NT$70元

 

一開始以為〈堅果小巷〉就是一家網美咖啡廳,沒想到餐點表現比預期的好很多,價位也很合理,這次雖然沒吃早午餐,但沙拉和甜點都還算美味,環境就更不用說了!不管你是喜歡拍照還是喜歡放空,相信都會愛上這裡的。

 

堅果小巷 Heynuts alley cafe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3號
電話:+886423216616
營業時間:09:00–21:00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線上訂位完整菜單

 

 

                              台 中 美 食

 

小西藏館 Little Tibet Restaruant|逢甲夜市周遭西藏料理,特色口味值得一試

The Factory Mojocoffee|是咖啡館還是圖書館?迷人咖啡香伴隨的美好時光

AShare Cafe 旅人故事咖啡館|藏在大樹下的小澳洲,流浪氛圍咖啡廳

東勢、清美小吃部|在地50年人氣老店,招牌細豆乾口感獨特

東勢、何朝宗建築師事務所咖啡|手沖咖啡喝到飽,歐式麵包鄉間飄香

清水、故鄉醬料食堂|無菜單料理創意手路菜,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