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台北阿根廷料理|沒預約吃不到!低溫慢烤的神奇魔力,顛覆你對全熟牛排的想像

彭巴草原炭烤20

 

台北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的城市,從飲食便可見一般,許多異國美食在台北都可以發現蹤跡,有時正好上網閱讀了某個國家,有時和朋友談及旅遊經驗,興之所至我便會搜尋一下那個地方的料理,就算不能出國,品嚐該地的美食也是頗療癒的,阿根廷是離台灣最遠的國家,對大多數人來說或許陌生,今天就來到〈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來探索阿根廷料理的真面目吧!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位於八德路二段,主打鮮甜多汁的全熟牛排,「彭巴Pampa」在住民的克丘亞語中為「平原」之意,彭巴草原(Región pampeana)位於南美洲東南沿海,範圍從阿根廷、巴西一路延伸至烏拉圭全境,土地肥沃,是阿根廷重要的農業與畜牧區,十分具有代表性,拿來當餐廳的名字再適合不過,而台北另一家知名的阿根廷料理GAUCHO高卓人阿根廷炭烤餐廳則是以南美牛仔Gaucho命名,帶著一點狂野的味道,兩家餐廳的料理各有千秋,以排餐來說〈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的味道我更喜歡,但餐點選擇豐富性和氣氛則是在花博的〈Gaucho 高卓人阿根廷炭烤餐廳〉則略勝一籌。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68號
電話:(02)2711-347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禮拜一公休)
交通:忠孝復興站或南京復興站步行約12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完整菜單官網

彭巴草原炭烤2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 交通、營業時間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位在八德路二段,從忠孝復興站或南京復興站走過去差不多距離,步行約12~15分鐘,這附近不算美食的一級戰區,有種隔外清幽的感覺。

低調的門面走過路過若不注意很容易錯過,不過錯過也沒關係啦!因為〈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採全面預約制,就算路過臨時起意進去也會撲空,不但座位需要預約,就連餐點內容都必須在12小時前決定,因為這裡的牛排、羊排等都需要3小時的碳火慢烤,建議大家拿起電話預約前先看好菜單一次處理。
彭巴草原炭烤3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 菜單

菜單以排餐為主,只有無骨牛小排、豬肋排、炭烤雞腿排四種,另外還有肉醬義大利麵,主餐都可選擇單點或升級為套餐,套餐多前菜、沙拉、湯品和甜點,推薦直接升級套餐比較有完整性。

比較特別是牛排從8oz起跳(單點800元),每多2oz多180元,可以加到你要的份量,想吃100oz也沒問題,因為頁數有點多,這邊僅附上單點菜單,其他請直接參考完整菜單連結
lapampamenu 頁面 8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 環境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走的是沈穩優雅的氣質路線,暗色調、長木桌,細細觀察卻又發現融入了好多阿根廷的細節,天花板的燈飾其實是阿根廷的地圖(雖然有國界些不亮了XD)。
彭巴草原炭烤4
彭巴草原炭烤8

 

牆上的照片也都是阿根廷具有代表性的景點或事物,有好多都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彭巴草原炭烤9

 

還有足球之神梅西年輕時的模樣,是說現在也不老啦!希望可以梅西在巴黎可以再繼續踢個好幾年。
彭巴草原炭烤6

當天用餐前和老闆稍微聊了一下,他在26歲時移民到阿根廷,從一句西班牙文都不會說到打出一片天,直到近幾年為了照顧年邁的母親毅然決然放棄當地的事業回故鄉,在台灣開阿根廷主題餐廳並不容易,台灣的異國料理最大宗應該是日韓或義法,阿根廷料理對大眾而言較為陌生,且阿根廷向來習慣食用全熟的牛肉,但台灣人則喜歡依據牛肉部位吃3~7分熟,對於全熟牛肉接受度不高,為此老闆走訪了許多地方,最終研究出讓全熟牛肉依然保持鮮嫩口感的秘密。

這個秘方說來簡單,但其實也不簡單,必須用特製烤爐以低溫慢烤約3個小時,利用時間鎖住肉汁與鮮甜肉感,這樣的手法感覺和舒肥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多了碳烤的香氣和大口吃肉豪爽,特別央請老闆讓我看一下他的特製烤爐,一看到火爐上的我們的晚餐逼逼波波的散發出香氣,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啦!彭巴草原炭烤13
彭巴草原炭烤14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 餐點口味

這次我們兩個人去,因為考量到戰力有點弱,因此點了一個羊肩排套餐(1350元+10%),另外單點10oz的牛小排(980元+10%)一起share,就以套餐的順序來分享吧!

 

阿根廷風味餡餅 EMPANADITA de CARNE

外觀感覺有點像是咖哩餃,裡面包的是肉餡,老闆說這是阿根廷很常見的小吃,沒去過阿根廷所以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果真是南美洲街邊常見的平民小吃啊!只是〈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改良成酥皮,餡料有牛肉、豬肉兩種,在南美洲當地的肉餡餅則有點像華人的水餃,可煎可炸可烤,裡面則是牛、羊、豬、起司,想包什麼餡料都可以。
彭巴草原炭烤10
彭巴草原炭烤11

 

因為考慮到客人可能不吃牛,如果點羊肩排套餐餡餅口味會是豬肉,內餡滑順柔軟,香料溫和,是一個順口的開胃小點心。
彭巴草原炭烤12

 

西餐都會附上的餐前麵包,〈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麵包口感扎實,吃了會有飽足感的那一種,比較特別的是帶有洋蔥香氣,即使單吃都好吃,拿來沾湯也不錯。彭巴草原炭烤16

 

生菜水果沙拉 ENSALADA ESPECIAL

選用台灣當季的水果,有火龍果、木瓜、鳳梨、奇異果、葡萄等等,水果甜度夠也新鮮,搭配水果醋調味十分清爽,不過沙拉就沒什麼阿根廷的感覺,聽說阿根廷沒有火龍果XD。彭巴草原炭烤15

 

 

南瓜濃湯 CREMA de CALABAZA

套餐中的湯品有玉米濃湯和南瓜濃湯兩種可選,我本來就是南瓜濃湯的愛好者,〈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的南瓜濃湯和外面坊間比起來味道單純,品嚐的是南瓜本質的滋味。
彭巴草原炭烤24

 

無骨牛小排  COSTILLA DE VACA (sin huesos) 

接下來進到重頭戲,也是〈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的招牌啦!話說這個牛小排真的很厲害,外層帶著焦炭香氣,切開依然維持的粉紅色澤,咬下去不僅軟嫩多汁還帶著甜味,實在很難相信這是全熟牛小排的口感,沾上少許玫瑰鹽就夠美味,就連平時對全熟牛排敬謝不敏的我也為之折服。
彭巴草原炭烤19
彭巴草原炭烤21

 

 

牛小排單點的價格是800元,套餐1200元,每多加2oz多180元,我們選的是單點10oz的牛小排,吃完後有點意猶未盡,肉控朋友請大膽的點下去吧!
彭巴草原炭烤18

 

羊肩排 PALETILLA DE CORDERO

僅以迷迭香等香草簡單調味,吃的是羊肉原汁原味和炭燒的香氣,羊肉本身十分柔軟,完全沒有羊騷味,基本上我是愛羊味的人,所以對這點並不太介意,只是寫出來給大家參考(笑)。

羊肩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畢竟阿根廷人的主食是牛肉,沒想到這裡的羊肉也可以料理的那麼好吃!
彭巴草原炭烤17

 

份量足足有三大塊,你說說看外面餐廳哪有人給那麼多啦?不過在阿根廷草原就是要大口吃肉啊!彭巴草原炭烤23

 

當日甜點、飲品

餐後飲料有馬黛茶和咖啡可選,這兩個就沒什麼好說的,馬黛茶是阿根廷國民飲品,適用乾燥的巴拉圭冬青葉子泡的茶飲,喝起來是清爽微苦的滋味,在阿根廷許多人每天早晨都要來一杯,和朋友相聚時共飲以特殊容器共飲一壺是阿根廷重要的習俗之一。
彭巴草原炭烤26

 

美式咖啡偏濃,飲品推薦選馬黛茶,畢竟外面比較少喝到。
彭巴草原炭烤27

 

當日甜點是布丁,濃醇的滋味很討喜,搭上焦糖醬做為結尾剛剛好。
彭巴草原炭烤25

 

最後來和阿根廷國旗合照一下,這個太陽十分可愛啊!
彭巴草原炭烤7

 

如果試圖從飲食文化理解一個地方,那麼阿根廷應該是個極為單純的國家吧!吃過兩三次阿根廷料理,主要就是各種肉、各種烤,從不需要花俏包裝,用最直接的方式展現食物本質的美好。

以往總認為牛排做全熟太浪費,〈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顛覆我對全熟牛排的刻板印象,只要願意等待,即使全熟牛肉也可以擁有鮮嫩多汁的甜美。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68號
電話:(02)2711-347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禮拜一公休)
交通:忠孝復興站或南京復興站步行約12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完整菜單官網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