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美食推薦|Le Pêcheur 超美味比利時淡菜鍋和薯條,必吃經典國民美食

Le Pecheur07

來到布魯塞爾自由行,最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比利時淡菜鍋」了!布魯塞爾賣淡菜的餐廳多不勝數,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百年老字號 Chez Léon,雖然看起來很厲害又有名氣,但我是晚餐時段前往,實在不想人擠人,於是找了這間在布魯塞爾大廣場周邊的「Le Pêcheur」來嗑淡菜,吃完後覺得 Le Pêcheur 表現非常棒,淡菜新鮮份量大,環境不錯、交通也十分方便,若你和我一樣想尋找觀光客較少又美味的布魯塞爾淡菜餐廳,不妨可以列入考慮。

Le Pecheur05

Le Pêcheur 交通與營業時間

Le Pêcheur 位在布魯塞爾大廣場步行約 3 分鐘的位置,知名淡菜鍋老店 Chez Léon 旁邊,從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步行約 10 分鐘,交通相當方便。

從中午 11:00 營業到晚上 23:30,沒有公休日,想完全避開人潮的話可以下午來吃,我大概晚上 7:00 到還很空,過一小時後就客滿了。

Le Pêcheur

地址:Rue de la Fourche 33, 1000 Bruxelles, 比利時|Google Map
電話:+32487730262
營業時間:11:00–23:3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Le Pêcheur 用餐環境

其實 Le Pêcheur 桌數還挺多的,餐廳共有兩層樓,加上戶外座位,外國人真的很愛在露天吃飯,想要入境隨俗也可以選擇戶外座位,只是要特別小心隨身財物就是了!

Le Pecheur13

店裡以藍白色調為主,桌子之間距離還蠻緊的,雖然有點擠但這樣氣氛比較熱鬧,人多也方便可以併桌。

Le Pecheur16

二樓相對寬敞,不過因為太多柱子有點難拍整個空間,就來一張示意圖好了。

Le Pecheur15

早到可以選擇靠窗的位置,伴隨著熙攘的街景,一邊吃淡菜一邊笑看眾生(?)。

Le Pecheur14

Le Pêcheur 菜單價位

Le Pêcheur 的品項還很多,前菜、配餐、海鮮、肉類應有盡有,酒單也很豐富,我來這裡主要是吃淡菜,淡菜鍋有原味、大蒜、白酒奶油等基本款外,還有各種混搭,像是芥末奶油、大蒜白酒,甚至松露等口味,價格大約在 23 歐到 32 歐之間。

當時拍的菜單給大家參考,現在已經些微漲價了,這裡有完整的 Le Pêcheur 菜單

Le Pêcheur 餐點口味

這次點了一個奶油白酒淡菜鍋和一份西班牙海鮮飯,當然也要來一杯啤酒才完整。

Le Pecheur06

歐洲餐廳幾乎都會附上餐前麵包,建議可以留一點等等沾淡菜的醬汁,然後這個奶油包裝也太可愛了吧(笑)。

Le Pecheur10

雖然酒量奇差無比,也還是入境隨俗來了一杯比利時啤酒,因為不懂我直接請店員推薦,有點忘了點了什麼,只記得帶著一點果香,很順口就是。

Le Pecheur12

主角淡菜鍋上桌,淡菜就是台灣人口中的「貽貝」或「青口貝」,在比利時風靡全國,是全歐洲淡菜消費量最多的國家,一年可以吃掉 60,000 噸,相當於一艘航空母艦的重量,說是淡菜王國也不為過啊!

和薯條一樣,法國與比利時對淡菜料理的起源相爭不下,如今這個身世之謎隨著一份西元 1781 年的文件解開,據 Flemish 手稿記載,當時比利時北部沿海的居民已經開始使用淡菜當作魚類替代品,成為普遍的家常菜,被稱為「窮人的肉類」或是「黑金」,遠遠早於法國,這一局,比利時完勝!

Le Pecheur08

在比利時無論街邊美食或是高檔餐廳,只要翻開菜單都可以看到販售淡菜,最常見的口味是「mariniere」,主要用奶油、白酒、歐芹、蔥來調配醬汁,這次我點的是白酒奶油的淡菜鍋,滿滿一鍋份量猜測至少有 1 公斤重。

雖說比利時淡菜是國民美食,但其實比利時直至今年(2023年)才有自己養殖的淡菜,之前全都是從其他國家進口,這裡的淡菜比馬祖的稍微小顆,鮮甜度也我也覺得馬祖更勝一籌,比利時贏在口味多變,醬汁有夠強,這鍋的奶油香氣和淡菜非常搭,直接用手拿淡菜嗑,再直接吸手指上的醬汁,爽度超高!

Le Pecheur02

一下就吃完了,兩個人吃一鍋有點意猶未盡。

Le Pecheur09

在比利時吃淡菜鍋一定會搭配薯條,薯條通常會油炸兩次,因而吃起來外酥內鬆,畢竟吃海鮮也是要配一點主食嘛!

Le Pecheur03

因為太想念西班牙美食,我鬼迷心竅的點了一份 Paella,味道完全不合胃口,而且還要價 30 歐,最後只吃完上面的淡菜和其他海鮮,我和隊友一致覺得應該直接點兩鍋淡菜,真心建議來 Le Pêcheur 點淡菜鍋就好(笑)。

Le Pecheur04
Le Pecheur01

「淡菜鍋與薯條」是比利時經典的國民美食,沒吃上一鍋就好像沒來過,再來杯比利時啤酒更是經典,Le Pêcheur 名氣雖不大,但在 Google Map上有4.3分的高評價,推薦給想在布魯塞爾找尋美味淡菜鍋餐廳的你。

Le Pêcheur

地址:Rue de la Fourche 33, 1000 Bruxelles, 比利時|Google Map
電話:+32487730262
營業時間:星期四、11:00–23:3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