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緬甸電子簽證申請教學、經驗分享:緬甸E-Visa 準備資料、費用、簽證工作天數與注意事項

Myanmar E VISA

中南半島的五個國家一直是我想要搜集完成的目標,這趟東南亞之行也特別安排了緬甸旅行,緬甸雖然是比較封閉的軍政府國家,但緬甸簽證意外的好申請,只要線上填表就可以拿到緬甸 E-Visa ,而且比起印度、美國紙本簽證的表格真的輕鬆太多,簡單歸簡單,不過在過程中還是有些要注意的小細節,這次就和大家分享我申請緬甸電子簽證的經驗,從準備資料、填表格開始 step by step ,跟著文章一起完成緬甸簽證的申請吧!

緬甸簽證申請時間與費用

緬甸電子簽證費用為 50 美金,可單次入境停留 28 天,刷卡過後約三個工作天可以接到通知。

在找緬甸簽證時會出現很多「非官方」的網站,這些應該都是代辦,費用高出許多,其實緬甸電子簽證難度低,自己就可以搞定,真的不用浪費錢找代辦。

✅ 緬甸電子簽證申請官網:https://evisa.moip.gov.mm

✅ 目前可用電子簽證的入境口岸有四個

  1. Yang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仰光國際機場
  2. Mandalay International Airport 曼德勒國際機場
  3. Nay Pyi Taw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內比都國際機場
  4. Kawthaung International Land Border Checkpoint 高當國際陸地邊境檢查站
Myanmar visa apply13

申請緬甸簽證需要資料

這邊整理需要簽證需要的資料,建議開始申請前先準備好所有文件,放在同一資料夾,填表格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照片規格要求:近期三個月內拍的 2 吋照片,白色背景,尺寸為 4.6 * 3.8 cm,大小 2MB 以下。

從緬甸離境機票,需為PDF,不接受螢幕截圖,最好連入境機票一起準備,我這次被要求補件入境機票。

新冠肺炎保險,我有些保險公司需不承保緬甸,買保險時一定要先問清楚,若沒有保險也可在緬甸簽證網站的myanmar insurance 上購買,60 歲以下、15 天內是 50 美金;30 天內是 85 美金。

英文,不接受螢幕截圖,訂房紀錄上需要有簽證申請人姓名。

如果拍照要注意是否反光,一定要拍清楚。

這一部分可以先查好複製起來,完成表單時速度比較快。

之後刷簽證費用,可用VISA、MasterCard、JCB。

Myanmar visa apply14

緬甸簽證申請 表格填寫教學

資料齊全後,接著就來一步一步來分享緬甸簽證該如何申請吧!

首先打開緬甸簽證的官方網頁,請選擇左上方的申請簽證(Apply Visa)➤ 申請新簽證 (New Application)➤選擇你需要的簽證種類,我們應該都是旅遊簽證(Turist Visa),就可以開始流程啦!

Myanmar visa apply1

這一頁是說明一些申請簽證要注意的事項,點選繼續申請。

Myanmar visa apply2

緬甸簽證的第一步驟就要求保險證明,要跟保險公司要一張保單的PDF英文本,註明旅行日起、意外、傷害醫療給付金額,註明承保緬甸。

接著填寫保單號碼,這裡的日期指的是購買保險的日期,不是生效日期,所以一定是在申請簽證之前,最後填寫驗證碼,進入下一個頁。

Myanmar visa apply3

這邊也很簡單,比較常用到的仰光、曼德勒等大機場都有開放電子簽證入境。

5

這裡是一些簽證申請的條款,像是簽證費不管如何都不退還之類的,點選我同意就可以了。

Myanmar visa apply5

這一頁是最繁雜的,包含姓名、英文永久地址、緬甸住宿地址等,第二頁:如果資料沒全會寫很久,我都翻譯好中文了,照著回答即可。

旅館住很多間的人填寫其中一間就好。右邊上要傳符合規定的照片。

Myanmar visa apply15

第四頁繼續往下拉,填寫護照資料、上傳護照資料頁、住宿證明、回程機票,如果是跟團的話填寫一下旅行社,不過跟團的人應該不需要自己辦簽證吧(笑)!

Myanmar visa apply7

這邊確認剛剛填寫的資料有無錯誤,沒有錯的話就送出。

Myanmar visa apply8

最後就來到付款頁面啦!無論簽證有沒有通過,費用都不退還,點選我同意後繼續刷卡,這裡兩個刷卡渠道,我稍微看了一下說明,台灣信用卡兩邊都可以。

Myanmar visa apply9

付款成功的話會有申請號碼與收據號碼,到這裡就告一段落,可以去等簽證了!

Myanmar visa apply10

刷卡成功同時就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這封信只是你的案號不是簽證,處理時間官網寫是三個工作天,我的經驗是更快,隊友一個工作天就收到簽證核准,我則收到要補件的通知(明明兩個都是我申請的,結果自己的反而補了兩次件,傷心),補件有期限,一定要在期限內回覆,不然此次申請就作廢了,再申請又要付50美金。

*我缺少文件是入境機票,原本在官網填表時只有上傳離境機票,一樣的操作隊友通過我被要求補件,不過這也是因為我這次旅行每一段機票都是分開買,如果你是買來回票會在同一張,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我一開始怎麼刷都刷不過,用隊友的卡也刷不過,後來換一張信用卡就可以了,若遇到刷卡失敗可以試試看其他卡。

Myanmar visa apply11

到緬甸過移民官時須簽將簽證列印,填寫健康申請表,回程機票、保險一起出示,記得通通都要去印出來,我還沒出發,如果到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再來補充吧!

myanmar visa

以上緬甸電子簽證申請的分享,是不是真的簡單到不用找代辦?關於刷卡,文件上傳的小細節要特別注意,經過兩次補件終於收到簽證,十分期待接下來的緬甸旅程,希望這篇文章對規劃緬甸旅遊的你有幫助啦!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6 thoughts on “2023 緬甸電子簽證申請教學、經驗分享:緬甸E-Visa 準備資料、費用、簽證工作天數與注意事項”

  • 我去過緬甸二次,現在馬上要去第三次了 (2024.05)。不過我都是去仰光出差,還沒機會去到更北邊的地方,特別是你坐熱氣球的蒲甘~ 羨慕你呀!!

    • 這趟停了10天,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內戰有些地方去不了,不過有搭到熱氣球真的很開心!

      希望你下次去緬甸能有機會去北邊走走,蒲甘真的像世外桃源,是這趟旅程我最喜歡的地方~

  • 感謝分享!想問一下:
    你是買哪一家的保險?
    簽證有效日,就是簽證發下來的那天開始算28天嗎?

    • 簽證核發下來後需要在90天內入境,入境日開始算28天,因為我人一直在國外,無法買台灣保險公司的產品,只能買費用較高的國外保險公司,台灣建議可以選國泰或是富邦會比較划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