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美食推薦、華航諾富特飯店「味坊中餐廳」|經典粵菜打造舌尖上的香港,重現港風的美好

Wei Fang

說起桃園機場周邊住宿,NOVOTEL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肯定在推薦名單之列,以前只知道華航諾富特飯店住宿品質還不錯外,卻沒想到裡面還藏著超厲害的餐廳!今天要分享的「味坊中餐廳」就是一間頗有水準的粵菜,現任主廚鍾安富師傅曾任職九華樓、喜來登等知名飯店,3 月 11 日起推出以「念念港風」為主題的新菜色,重現香港經典美味,超愛港式料理的我當然要抓緊機會趕緊去品嚐。

味坊」是少數讓我覺得每一道料理都好吃的餐廳,私心大推香港街頭甜點「砵仔糕」,金牌脆皮雞、紅燒花生豬尾煲也是必點,不僅適合當作出國前的美食饗宴或回國後的第一餐,也值得專程前往,絕對夠資格列入桃園機場美食推薦清單。

Wei Fang68

如何抵達?味坊中餐廳 交通與營業時間

味坊中餐廳位於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的2樓,搭乘機捷從「A14a 機場旅館」一號出口出來步行 2 分鐘即可抵達,自行開車可以停飯店的地下停車場,另外還有提供免費的機場接駁車,出國前想把握最後機會大吃一頓沒問題。

味坊營業時間午餐為 11:30~ 14:00 ,晚餐為 17:30~ 21:00。提醒大家,如果要吃烤鴨或脆皮雞等特色菜餚一定要預訂喔!

機場至飯店免費接駁車資訊

機場第一航廈1F巡迴巴士接駁點8號站牌
機場第二航廈1F巴士接駁點7號站牌

Wei Fang60

華航諾富特 味坊中餐廳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 1-1 號 2 樓|Google Map
訂位電話:03-398-0988 # 3950
營業時間:機場捷運至 A14a 機場旅館站,一號出口步行約 2 分鐘

味坊中餐廳 用餐環境

味坊中餐廳位於華航諾富特飯店二樓,以穩重木質裝潢搭配不張揚的紅色,打造出典雅的氛圍。

Wei Fang5

超喜歡落地窗的採光與隔間屏風的窗花,高掛的紅色燈籠同樣精緻,在古色古香中體現質感細節。

Wei Fang3
Wei Fang7

味坊中餐廳共有 146 個座位,承辦餐敘、尾牙等活動都沒問題,除了包廂與開放式空間外,小吃區還有用紅色沙帘隔間的圓桌,在大啖美食之餘也為顧客保有隱私。

Wei Fang4
Wei Fang69
Wei Fang9

▲ 6 個獨立包廂分別為桐花廳、蘭花廳、荷花廳、茉莉廳、桂花廳、梅花廳 。

味坊中餐廳 菜單

味坊中餐廳以粵菜為主軸,主廚鍾安富師傅有 40 多年粵菜經驗,由他領軍的新菜單不僅承襲蟬聯多年米其林餐盤的經典料理,更注入了許多創新想法,味坊菜單會依時令調整,因為太多頁這邊就不貼了,有興趣可以直接參考官網的菜單

題外話,聽說味坊的烤鴨也很厲害,而且價格不貴,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來這裡吃烤鴨。

2024味坊菜單 頁面 03

味坊中餐廳 餐點口味

看似平凡的前菜,味坊中餐廳卻總能製造驚喜,豬舌先以鹽醃,而後用加了蔥、薑、八角等香料的冷水煮滾,辛香料提味而不搶味,以秘密武器「自製花椒油」鋪成出富滿層次的香氣,整體滋味清爽,豬舌軟彈,帶有些微討喜的脆度,讓人胃口大開。

Wei Fang10

看照片以為這只是普通的炸雞翅嗎?不,這是台灣少見的廣式炸雞!「南乳」豆腐乳相似,都是以豆腐發酵醃漬製成,不同的是廣式的南乳還有加紅麴米與紹酒,醃漬過的雞翅也多了淡淡酒香。

這道南乳雞翅外皮酥爽,偏紅的色澤暗藏獨特風味,肉質也是嫩口,一開吃大家都顧不了形象,直接在桌上就抓起來大啃。

Wei Fang19

「廣東小炒皇」據說是廣東地區的家常菜,長的有點像是客家小炒但味道更鮮,裡面除了常見的乾魷魚、豆干、五花肉絲和芹菜等食材外,味坊中餐廳還加入了整隻蝦子製作的蝦乾,吃起來爽度超高。

Wei Fang13
Wei Fang54

▲整隻蝦子製作的蝦乾也太奢華,絕對真材實料啊!

大火爆炒出逼人香氣,油油亮亮的外表更是挑動食慾,廣東小炒皇的鹹鮮風味好適合當下酒菜,也是白飯小偷的最佳擔當。

Wei Fang12

「XO醬西芹百花油條」屬於其貌不揚但美味的料理,使用味坊中餐廳自製的XO醬調味,油條包覆著以新鮮白蝦打成的蝦漿,經過油炸酥脆極了!初咬下去香脆爽口,緊接著滿嘴的鮮甜彈牙,墊底的西芹帶來清新,各種風味卻不違和,衝突口感意外好吃,若你喜歡百花油條一定要試試看。

Wei Fang16
Wei Fang26

小排肉、豬肚、紅棗……星洲肉骨茶的用料實在到我還一開始還以為是佛跳牆(笑)。肉骨茶內的食材已經燉煮到軟爛,輕輕一咬就化為嘴裡瀰漫的香氣;風味鮮明的藥膳湯頭帶著些許胡椒香氣,入口溫潤醇厚不油膩,天氣微冷的午後喝上一盅備感溫暖。

Wei Fang14
Wei Fang15

以精挑細選的龍虎斑做成XO醬炒魚球和韭黃炒魚球,一條魚就可以品嘗到兩種口味。問起鍾師傅這「一魚兩吃」難在哪裡?他笑說都難,因為不管是片魚的刀工、炸魚的時間、快炒的火侯都要拿捏精準,每一個步驟都在考驗真功夫。

▼ XO醬炒魚球一樣使用自製的XO醬,嫩口的魚肉帶點微微辣度,與干貝鮮美的香氣形成絕妙風味。

Wei Fang23
Wei Fang24

▼韭黃炒魚球風味較為清爽,魚肉Q彈並有韭菜香氣。

Wei Fang22
Wei Fang25

上湯中蝦粉絲煲看起來像宴客大菜,實際上也是廣式料理常見的年菜之一,鮮蝦尺寸碩大,甫上桌就覺得誠意滿點,咬了一口肉質和想像中一樣彈牙,果然新鮮就是王道。

Wei Fang27
Wei Fang28

這道菜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藏在下面的粉絲,吸飽上湯精華的粉絲滿滿鮮甜,有彈性卻不難咬,即便放了一陣子也不軟爛,剛剛好的口感搭配滿滿蝦甜,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冬粉!

Wei Fang30

▲ 蝦子不吃沒關係,強烈推薦一定要吃粉絲(誤)。

初看到「蒜子豆豉爆牛仔粒」沒太多感覺,畢竟滿桌好料都來不及吃,我還沈醉前一道粉絲的美味裡,直到好友咬了一口驚呼「這超好吃!」才夾了一塊,這麼晚注意到它實在是失策,因為這牛肉真的太嫩太香了!

「蒜子豆豉爆牛仔粒」使用牛菲力,切成一致的大小,以蒜子、紅蔥頭、洋蔥角、原粒豆豉等辛香料爆炒,煎到三分熟的牛肉鎖住滿滿肉汁,彈牙卻嫩口,鮮香而不死鹹,不只香氣四溢還很多汁,絕對是完美的夢幻牛肉啊!

Wei Fang43
Wei Fang44

味坊中餐廳每道菜的視覺都讓人食慾大開,紅燒花生豬尾煲也不例外。豬尾用豉油慢燉收汁,經過長時間燉煮呈現出漂亮的色澤,豬尾軟嫩Q彈,醬汁醇厚鹹甜,入口的黏嘴感更是迷人,只消這道豬尾就足以讓我吃上一大碗白飯,現在看到照片仍然在吞口水。

對了,這道菜花生的也非常厲害,明明煮到很入味,卻還保有微脆口感不軟爛,這是什麼神奇魔法?好想另外買一份花生,打包回家配電視啊!

Wei Fang38
Wei Fang36
Wei Fang40

金牌脆皮雞是味坊中餐廳的招牌之一,將雞肉以麥芽糖與紅醋調配的獨家「脆皮水」醃漬,經歷 8 小時的風乾,最後以吊燒的方式收尾。所謂「吊燒」指的是單手吊雞在油鍋上,另一手油淋,同時還要觀察雞皮是否已經酥脆紅亮,火候、油溫、時間稍有失誤都不行,考驗著師傅的經驗,每個過程是細節,絕對是一道值得品嚐手路菜。

Wei Fang31
Wei Fang32

脆皮雞的雞皮看起來熠熠發光,散發著誘人的氣息,一上桌就我已經忍不住吞了口水,咬下去薄脆雞皮卡滋作響,雞肉厚實甜嫩略帶彈性,恰到好處的脂腴香氣完全不油膩,涮嘴到不行。

順帶一提,金牌脆皮雞可不是想吃就能吃的,必須前一天預訂,美味是值得等待的。

▲雞肉甜嫩,雞皮薄脆的完美組合

海苔絲瓜捲以蒸籠的方式呈現,海苔與絲瓜的組合本身已是一絕,外面還以魚漿包覆,三種完全不同口感的食材碰撞出奇妙的滋味,是非常有個性的一道菜。

Wei Fang70
Wei Fang71

粵菜中常看見的「脆皮炸鲜奶」在味坊中餐廳也能品嚐,特製鮮奶凍以吐司包覆後油炸,金黃酥脆的外皮與甜美的牛奶形成對比,好滋味讓人故意忘記熱量的存在,美食當前誰還能管那麼多,肥就肥吧!

Wei Fang45
Wei Fang46
Wei Fang50

港式點心我吃過很多,但「紅豆砵仔糕」是第一次吃到,生長在香港的鍾師傅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賣砵仔糕的攤販出現,衝上前買一份甜香的砵仔糕。為了找出與記憶一樣的味道,鍾師傅反覆調整米漿比例、蒸煮時間,嘗試不同做法,終於成功研發出與兒時回憶相同的口感。

對我來說紅豆砵仔糕吃起來像是甜的碗粿,但更加綿滑細嫩,咬下去滿嘴的砂糖香氣,樸質的滋味甚是迷人。

Wei Fang48
Wei Fang49

看著鍾師傅神采飛揚的笑容,我嘴裡的砵仔糕似乎又更甜更香,紅豆砵仔糕不僅是「香港街頭古早味」,更是許多香港人童年縮影。我想,沒有什麼美食可以甜過加了兒時歡笑記憶的甜點吧!

Wei Fang53

龜苓膏是粵菜最經典的結尾,古時候龜苓膏的主要原料為金錢龜的龜板和土茯苓,但現在時代改變,龜板不好取得且有爭議,因而有不少改良的做法。

我不知道味坊中餐廳的龜苓膏是哪種原料,但確定的是龜苓膏的風味和想像中差不多,Q彈中帶點回甘的微苦,我不爭氣地把全部蜂蜜加進去,好好吃啊!

Wei Fang51
Wei Fang52

最後還帶了一罐許多菜色都用到「主廚特製X.O. 醬」回家,雖然自知功力無法煮出來和味坊一樣美味的餐點,但拿來拌麵或炒菜還是沒問題的,在家吃飯也可以很有儀式感。

Wei Fang55

這次在味坊中餐廳用餐,深深覺得台灣粵菜餐廳的味道完全不輸香港,主廚將自己多年經驗化作一道道特色美味佳餚,兼具懷舊與創新的美饌讓人念念不忘,港式料理的色香味在餐桌上展現淋漓盡致。

吃的是粵菜,品嚐的是香港的黃金年代。

華航諾富特 味坊中餐廳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 1-1 號 2 樓|Google Map
訂位電話:03-398-0988 # 3950
營業時間:機場捷運至 A14a 機場旅館站,一號出口步行約 2 分鐘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