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的店、馬祖美食|這碗鼎邊糊和你想的不一樣!南竿介壽獅子市場人氣早餐,晚來就吃不到

阿妹的店6

 

〈阿妹的店〉是我每次來馬祖南竿必報到的早餐,鼎邊糊、燕餃都是我的心頭好,鼎邊糊湯頭鮮甜涮嘴,燕餃好吃到我想冷凍宅配回台灣。好吃歸好吃,但想吃到可沒那麼容易,遇到假日來得晚一點可能已經賣完,有時還會碰到原物料缺貨,想吃還得碰運氣。

 

阿妹的店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 介壽獅子市場
電話:+88683626375
營業時間:05:30–12:00
相關連結:Google Map

 

 

介壽獅子市場是菜市場,也是南竿美味早餐基地,要嘗試馬祖或福州特色風味的早餐,來這裡就沒錯了!〈阿妹的店〉位於介壽獅子市場二樓角落,這天早到人還不算多,後來一下就客滿。阿妹早餐8

 

店裡菜單只有四種選擇:鼎邊糊、燕餃湯、米粉湯、魚丸湯,都是福州傳統的早餐,除了魚丸湯外均一價70元,以離島物價來說不算貴。

可惜的是當天燕餃湯沒有了,他們家的燕餃真的超級好吃,以豬肉泥製作的「燕皮」加上肉餡十分鮮美,咬下是微脆又爽滑的口感,讓我回台灣後還念念不忘。
阿妹的店7

 

說到鼎邊糊,或許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就是基隆廟口的「鼎邊趖」,兩者有點相似卻又不同,雖然都是用米漿做,但是馬祖的鼎邊糊是將米漿是直接倒在煮高湯的大鼎邊緣,等到米糊熟了之後直接鏟進高湯裡;而台灣的鼎邊趖為另起一鍋,利用熱度將米漿定型後再放入蒸籠,接著放涼、風乾,最後剪成小塊加入高湯。
阿妹的店2

 

每次看到老闆淋米漿畫面都覺得好療癒,這次難得帶相機居然沒拍到。阿妹的店1

 

馬祖的鼎邊糊軟滑入味,一定要現吃才好吃;台灣的鼎邊趖比較Q彈,吃得到口感。
阿妹的店6

 

但我覺得兩者最大的差別還是在湯頭,阿妹的店用豬大骨、魚肉、蛤仔等為基底熬煮湯頭,每一口都是滿滿海味,光看這顏色就是知道湯頭濃郁到不行,撒上蔥花增添香氣,熱呼呼的喝下去有令人滿足的幸福感。
阿妹的店3

 

每次去馬祖都衝介壽獅子市場,為的就是這湯頭,濃郁鮮鹹的海味,每一匙都吃得到真材實料。
阿妹早餐4

 

如果正好遇到〈阿妹的店〉公休、人太多或賣完,介壽獅子市場還是有許多早餐,可以說是南竿的早餐寶盒(亂取名),年輕時和朋友來這裡可以把所有想吃的東西都吃過一輪,年紀大了食量真的有差(笑),吃個鼎邊糊就覺得好飽。

馬祖「虫弟」餅、寶利軒繼光餅都是人氣很高的攤販,繼光餅不只是早餐,還可以當伴手禮買回家。
阿妹的店10
阿妹早餐9

 

陳阿伯蛋餅也是市場裡很紅的早餐,多年前吃過口味還OK。
阿妹的店13
阿妹的店12

 

雖然這次沒喝到燕餃湯,至少有鼎邊糊也讓我心滿意足了,〈阿妹的店〉鼎邊糊湯頭濃厚鮮美,米漿軟嫩入味,讓人吃了會想念,想要嘗試福州風味的早餐,來這裡準沒錯。

阿妹的店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 介壽獅子市場
電話:+88683626375
營業時間:05:30–12:00
相關連結:Google Map

 

 

 

馬祖行前準備

馬祖五天行程規劃 x 各鄉各島特色 x 台馬輪 船票 搭乘經驗分享

馬祖行前準備x 馬祖交通 x 租機車 懶人包

 

 

南竿美食景點

馬祖南竿、刺鳥咖啡書店|270度無敵海景藏著神秘藝術坑道,南竿必訪文青咖啡廳

西尾半島、馬祖南竿美食|文青風格咖啡店PLUS選物店,在西尾古宅品嚐一份海角的美好

榕樹下小吃店、馬祖南竿津沙美食|季節限定版淡菜湯超肥美,老酒麵線、蚵仔煎蛋 馬祖特色菜一次滿足

南竿美食(上)|大眾飲食店&蓮園餐館,馬祖道地的美味小吃!

南竿美食(下)|介壽獅子市場:阿妹的店、(虫弟)餅、蛋餅、繼光餅,一次嚐遍必吃的在地早餐!

馬祖住宿、55據點背包客棧|擁著藍眼淚入眠的軍事碉堡。

 

 

北竿美食景點

【馬祖】北竿美食。鏡沃小吃部,超好吃的無敵海景老酒麵線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1 thoughts on “阿妹的店、馬祖美食|這碗鼎邊糊和你想的不一樣!南竿介壽獅子市場人氣早餐,晚來就吃不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