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景點、科洛尼亞 Colonia Del Sacramento|被時光遺忘的殖民古城,南美世界文化遺產小鎮

Colonia

科洛尼亞位於烏拉圭,與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只有一河之隔,因保留了17、18世紀大量的西葡殖民建築而聞名,是烏拉圭僅有的三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這篇洛尼亞自由行攻略包含洛尼亞交通景點、歷史及行程安排等所有資訊,若將來有機會造訪這個低調的南美小鎮,希望你也會愛上它遺世而獨立的風采。

曾為滄海也可為水,大概是我對洛尼亞 Colonia最初的印象吧!這個位於拉布拉他河畔的小鎮曾為兩大歐洲強權西班牙、葡萄牙的必爭之地,當硝煙退去,洛尼亞彷彿被遺忘般,幾乎不再有世人提及,數百年時光流轉,它靜靜的守候在世界盡頭的角落,有種「你來或不來,我依然在這」的淡然自得。

科洛尼亞的迷人之處也正在於此,在這裡時間很緩慢,緩慢到沒時間刻畫出太多痕跡,古鎮裡薈萃的西葡殖民建築似乎把光陰凝固在往昔,從來不是熱門的旅遊城市,沒有喧囂的人聲鼎沸,卻透著歲月靜好的浪漫。

Colonia43

科洛尼亞簡介

說到南美洲旅遊國家,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不外乎是秘魯、玻利維亞、巴西、智利、阿根廷,至於烏拉圭你可能聽過,卻不知道這是個怎麼樣的國家,甚至連在哪都不知道,更不用說這邊還有一個名為「科洛尼亞」的小鎮。

建於1680年的科洛尼亞全名為「Colonia Del Sacramento 科洛尼亞·德爾·沙加緬度」,當時西班牙與葡萄牙在南美洲爭奪主權,烏拉圭是其中重點,而戰略位置極佳的科洛尼亞更成了重點中的重點,在兩著政權的統治間來來回回,原本是與世無爭的淨土,卻變成兵家必爭的戰場。

因為殖民而建立的城市說來有些哀傷,兩個強權之間彼此間爭奪利益,卻忘了原本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才有的權利,殖民者把城市建成自己國家的模樣,於是科洛尼亞有了葡萄牙舊里斯本的影子,也藏著西班牙小鎮的靈魂,而後又夾雜著些許後殖民時代的建築,並一直維持著這樣的樣貌直至今日。

當海上強權時代結束,殖民文化退出歷史舞台,科洛尼亞終於回歸平靜,直至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大家才又想起了這個小鎮,只是烏拉圭真的太遠,南美洲好玩的國家真的太多,科洛尼亞依然保持著遺世而獨立的閒逸,也正是因為這份難得的清靜,讓科洛尼亞穿梭了時空,任性地將時光停止在18世紀。

我無法形容我有多喜歡這裡鵝卵石鋪成的道路、斑駁牆面蔓延的青苔、通往海邊的小徑,彷彿每個角落都有自己的韻味,科洛尼亞沒有驚天動地的風景,卻處處是令人深深留戀的細節。

Colonia33

科洛尼亞旅遊實用訊息

Colonia13
  • 時差:比台灣慢11~12小時(夏令時間) 
  • 貨幣:烏拉圭披索,和美金匯率約為1:40
  • 電壓:220V ,插座普遍為三孔圓柱形
  • 天氣:秋冬早晚溫差大,需多帶外套
  • 退稅:外國人購買超過600披索可退稅22%
  • 簽證:布宜諾斯艾利斯可申辦烏拉圭簽證
  • 消費:物價比阿根廷稍高,大部分店家可刷卡
  • 交通:布宜諾斯艾利斯渡輪約1小時

台灣護照烏拉圭簽證申請,請參考這篇文章: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辦理烏拉圭簽證

若想要看更詳盡的行前準備,請參考這篇文章:烏拉圭旅遊攻略|簽證、交通、換匯、上網、行程安排

如何抵達科洛尼亞? 科洛尼亞交通

科洛尼亞位於烏拉圭西南角一隅,距離首都蒙得維的亞約177公里處,要造訪這個城市最簡單的方式是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搭渡輪,航程約1小時左右,渡輪搭乘、費用可參考這篇文章:如何從阿根廷前往烏拉圭?布宜諾斯艾利斯搭渡輪經驗

科洛尼亞碼頭下船後,步行就可以到古城,基本上不需要其他交通工具,如果待的時間比較長或打算去比較遠的地方,則可以考慮租腳踏車、機車或汽車等交通工具,古城路上就有店家可以出租,價格也很合理。

Colonia69
Colonia68
▲租交通工具價格參考(2022年/美金計價)

科洛尼亞景點

科洛尼亞最大魅力在於整個城市的氛圍,這裡的人、這裡的建築、這裡的鵝卵石地板,緊緊鎖著舊時光,這邊把景點列出來給大家參考,基本上不用刻意尋找,老城區範圍不大,走完一圈一定會遇到。

科洛尼亞主教堂 iglesia Matriz

相較於歐洲的教堂的華麗,建於16世紀的科洛尼亞主教堂只能以樸實無華來形容,教堂建築在小鎮中格外高聳,毫無裝飾的素淨外牆更顯莊嚴,經歷無數戰火倖存,見證了那段狼煙四起的烽火歲月,是烏拉圭現存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Colonia29
▲想進去參觀,可惜每次路過時正好都在休息,因此只能拍拍外觀。

科洛尼亞燈塔 Faro de Colonia del Sacramento

身為小鎮的制高點,無論從哪個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白色的科洛尼亞燈塔,燈塔落成於1855年,原本在一座修道院上,現今旁邊還可看見舊時修道院的遺跡,遊客可以買票登塔,欣賞整個科洛尼亞360度全景。

老城門Puerta de Campo和城牆

因為地處軍事要塞,科洛尼亞的城牆相當堅固,其中保存最完好部分的莫過於老城門了!城門和城牆可以說科洛尼亞是興衰起落的歷史見證,沿著護城河而建的城牆雖已殘破但依然堅固,撫摸著斷垣殘壁,也能遙想當年的戰火紛飛。

Colonia60
▲Puerta de Campo

嘆息街 Calle de los Suspiros

嘆息街是科洛尼亞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條街道,從鵝卵石鋪成的石板路、數百年石頭建築到葡萄牙瓷磚製作的路牌,彷彿靜止了歲月。道路兩側較高中心凹陷,一路通往海岸,形成自然的排水系統,每一個細節都刻畫著殖民時代的風景。

嘆息街的經典難以取代,不僅是人們心中科洛尼亞必訪的景點,也成為許多電影的取景地,關於「嘆息街」名字的由來有許多傳說,最有名的便是從前這裡有些妓院,當水手到達港口後看到這些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女子忍不住嘆了口氣;另一種說法則是以前死囚會被帶到拉普拉他河畔淹死,囚犯死前總是嘆息,於是人們就稱這裡為嘆息街。

Colonia21
Colonia23

拉布拉他河畔 Rio de la Plata

橫跨於阿根廷與烏拉圭「拉布拉他河(白銀之河)」是巴拉那河與烏拉圭河的匯集而成的河口灣,最寬處達290公里,是世界上最寬的河口,因為於海水與河水交匯處,有部分為鹹水,還曾一度被麥哲倫誤會成美洲海峽,派出偵察船探路,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到科洛尼亞的渡輪就是穿越拉布拉他河,因為完全看不到邊際,真的會有在海上航行的錯覺,也難怪麥哲倫一開始會誤會啊!

科洛尼亞老城區沿著拉布拉他河而建,在這裡欣賞如同海景般的壯麗河景,還有多處沙灘可以散步,坐在世界最寬的河口吹吹風是一定要的。

Colonia42
Colonia46

椰茨港碼頭Muelle del Puerto de Yates

椰茨港碼頭是一個遊艇碼頭,可以觀察有錢人的生活(?),遊艇配上夕陽的景色很是美麗,岸邊還有幾顆椰子樹,這個碼頭是我亂走亂逛無意間發現的,想要避開人潮欣賞夕陽,就來這裡吧!

市政府遺跡/市長廣場

看起來是一塊空地,不過這裡以前曾經是葡萄牙與西班牙政府所在地啊!相較於其他房舍,只剩地基的市政府有種往事已成雲煙的滄桑。

Colonia8

歷史街區 Barrio Historico

除了上面的景點外,科洛尼亞老城區歷史街區其實還有許多地方,處處是濃厚的歷史韻味,轉身就是景,等著你慢慢散步,慢慢挖掘。

Colonia15
Colonia9

科洛尼亞行程建議

一般科洛尼亞可以安排一日遊或兩日遊,如果時間足夠的話,兩天一夜會比較完整,也能欣賞到科洛尼亞更多元的面貌。

科洛尼亞一日遊 

從阿根廷搭第一班渡輪前往科洛尼亞,大約10點左右可以抵達,以散步的方式遊覽老城區,晚上搭約6點的渡輪回城,單純的科洛尼亞古城一日遊,基本上前面介紹的景點都可以走到,不過時間要抓一下,每個地方無法停留太久。

Colonia57

科洛尼亞 2 天 1 夜 

比起一日往返趕時間,2 天 1 夜更能體會科洛尼亞的美好,傍晚散步到拉普拉塔河邊,欣賞夕陽餘暉撒落河岸,或是起個大早,晨光初現時體驗沒有遊客喧囂的古城,再租個單車或摩托車到周邊的海灘去散步,黃昏與清晨的科洛尼亞有神奇的魅力,夜晚的老城區街燈也別有韻味。

Colonia41

科洛尼亞住宿推薦

若是選擇兩天一夜,住宿我會推薦在老城區附近,要享受飯店設施的話在這裡好像也豪華不到哪裡,不如就挑個地點方便的吧(笑)!這邊我選了幾家評價還不錯的老城區周遭的旅館,推薦給大家參考。

Posada Burucuyá

Posada Burucuyá 是我這次落腳的旅館,離碼頭步行約8~10分鐘,老城區步行約5分鐘,交通相當方便,房間設施簡單,缺點是燈光不強、沒有桌子,不過空間很大又乾淨,服務也相當親切,還有共用廚房,整體來說很推薦。

Agoda 查房價Booking.com查房價

361644135

皇家酒店Hotel Royal

Hotel Royal 一樣位在老城附近,距離沙灘只有500公尺,非但位置好,而且飯店裡還有泳池,比Posada Burucuyá 規模大一點,平時價位比較高一點,但特價時大約50美金可以入住,超級划算。

Agoda 查房價Booking.com查房價

59386221

羅米酒店Hotel Romi

Hotel Romi就在港口旁,離老城區步行10分鐘,房間雖不大但乾淨整潔,有提供早餐,算是物廉價美的商務旅館,在訂房網上有8.4分的高評價。

Agoda 查房價Booking.com查房價

400296668

El Viajero Colonia Hostel & Suites

靠近碼頭、巴士站和老城區,有提供背包床位也有套房,可滿足所有旅人的需求,評論都說乾淨、整潔且床很好睡,唯一的缺點廚房有點小,如果你不煮飯的話不是問題。

Agoda 查房價Booking.com查房價

180934916

這個在世界盡頭的小鎮沒有華麗的教堂、沒有高聳的城堡,觸目所及皆是簡單到不行的風景,然而這份簡單藏著厚重的歷史,成為科洛尼亞獨一無二的魅力。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