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 、國父紀念館站美食|台北韓國烤肉、韓式料理推薦,超美味五花肉和醬燒豬皮

新麻蒲海鷗43

 

生活在遙遠的異鄉,每當天氣轉冷時,有著「亞洲胃」的我就會特別思念韓國烤肉和各種韓式料理,之前和好友去這家位在國父紀念館站的〈新麻蒲海鷗〉喜歡的不得了,就趁著夜深人靜肚子餓的時候來和大家分享吧!

新麻蒲海鷗〉是韓國本土最大的連鎖烤肉店,在全球共有超過500家分店,原本台灣有兩家,2號西門店是採用吃到飽的模式,我曾造訪過留下不錯印象,可惜西門店在2019年結束營業,現在要品嚐這來自韓國在地的好滋味,只能選擇到東區的台灣1號店囉!

 

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35號
電話:(02)2775-5110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交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5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Facebook 粉絲頁

 

▼〈新麻蒲海鷗〉全世界都有分店,台灣僅此一家。
新麻蒲海鷗1

 

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位在忠孝東路的巷子內,Google Map似乎會把人帶歪到旁邊的巷弄,總之記住店家在華視大樓對面就好,從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招牌很大挺好找的。
新麻蒲海鷗36

 

店內有圓桌和長沙發,人多人少都沒問題,空間不小但座位之間沒有太寬敞,不過這樣吃起韓國料理更熱鬧,氛圍滿滿。
新麻蒲海鷗39
新麻蒲海鷗40

 

還有這種像是隔板沙發的方桌,大約可以容納4~8人,有點半包廂的感覺,在疫情期間感覺比較安心也兼顧隱私性,這天我們就是坐在這一區喔!
新麻蒲海鷗37
新麻蒲海鷗38

 

附上新麻蒲海鷗菜單給大家參考,疫情之前老闆娘每年都會去韓國考察好幾次,帶回最道地的韓國滋味,偶爾還會有不在菜單上的隱藏版料理,馬鈴薯豬骨湯有做冷凍宅配,在家就可以享受道地韓式美味爽度超高!

這次是朋友約吃飯,點菜的事情完全交給熟門熟路的他們決定,很多我都不記得到底是什麼XD,這篇文章就以分享我吃完後覺得值得推薦的餐點為主。
新麻蒲海鷗32

 

特殊設計的烤盤是〈新麻蒲海鷗〉特色之一,旁邊這一圈凹槽可以放入蛋液,一邊烤肉一邊烤蛋,就是近年來很流行的「爐邊蛋」。新麻蒲海鷗2

 

新麻蒲海鷗〉有很多韓國進口的飲料和燒酒,連米酒都有,看得我心癢癢,平時不太喝酒都忍不住和好友試了味道,水果口味超好喝。新麻蒲海鷗33
新麻蒲海鷗44

 

沙拉、小菜和包肉生菜先上,沙拉用的是芝麻醬頗有特色,小菜可以續一次,但是我們那天點太多就沒續了。
新麻蒲海鷗42

 

包肉生菜有剛洗好澡的感覺,等到真的要用的時候已經乾了,爐邊佛系自然風乾的效果很不錯XD。
新麻蒲海鷗6

 

特調洋蔥醬油和辣醬,我當天沒有用到,後來聽朋友說那個醬油沾烤肉很好吃,為時已晚啊!
新麻蒲海鷗41

 

像下午茶的「三層肉」超可愛,這個組合有五花肉、大腸和某種肉類(?),最後一個我不確定,好像也沒吃到(笑)。
新麻蒲海鷗4
新麻蒲海鷗35

 

最推薦的當然就是五花肉啦!吃韓國烤肉不吃豬五花要幹嘛?
新麻蒲海鷗5
新麻蒲海鷗8

 

韓式燒烤中五花肉怎麼烤真的是大學問,烤的好美味無比,烤的不好就只是燒焦的豬肉,記得之前在韓國時我烤到隔壁桌喝酒的大叔都看不下去,帶著醉意起身來幫我烤肉……

這天好在有老闆娘幫忙,手法超專業,焦爽程度剛剛好,不愧是在韓國住過13年!
新麻蒲海鷗34
新麻蒲海鷗11

 

五花肉看起來肥肉很多,但是一點都不膩口,甜香的脂腴甚至帶一點脆口,單吃或包生菜都美味,原本還覺得有點罪惡感,吃下去瞬間轉變為滿足。
新麻蒲海鷗31
新麻蒲海鷗12

 

肥腸表現的也不錯,喜歡有點焦焦的香氣,夠肥爽度夠高。新麻蒲海鷗7

 

在烤肉同時也順便烤了爐邊蛋,加了泡菜一起烤更好吃,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顧聊天沒顧蛋,當要吃時蛋已經有點老了,少了那種預期中嫩嫩的口感,烤爐邊蛋一定要注意。
新麻蒲海鷗13
新麻蒲海鷗14

 

「醬燒豬皮」讓我超驚豔,強烈推薦來〈新麻蒲海鷗〉必點,平時去切仔麵攤時我很喜歡點豬皮,但這味道完全不一樣!Q彈口感加上甜鹹醬香,入口後微微黏唇超迷人,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好吃到我會為了這個豬皮再訪。

怕油膩的話可以沾著旁邊附的黃豆粉一起使用,但我覺得直接吃就超級美味了。新麻蒲海鷗18
新麻蒲海鷗19

 

菜包肉非常適合懶人,有人幫你肉烤好、配料配好,只需要包起來就好(笑),〈新麻蒲海鷗〉的菜包肉用的肉是肥瘦相間的五花,皮的部分有點咬勁,配上醃蘿蔔相當好吃。新麻蒲海鷗9
新麻蒲海鷗10

 

海鷗肉是這裡的招牌,以前年輕不懂事的時候我真的以為是海鷗的肉,後來才知道海鷗肉指的是「豬的橫隔膜」,也就是我們在麵攤常吃的肝連,只是因為在韓文中發音類似海鷗,就被直接翻譯過來了。新麻蒲海鷗22

 

海鷗肉口感Q彈,帶著咬勁的扎實,你要說多是上天入地的美味道也沒有,但是烤肝連平時的確比較難吃到,算是有特色囉!
新麻蒲海鷗28

 

這天好像都是吃豬肉,朋友又追加個牛舌來過過癮。
新麻蒲海鷗21
新麻蒲海鷗30

 

還有各種肉品,其實吃到後來我已經飽到天靈蓋,根本吃不下也懶得去管是什麼肉了,真佩服大家戰鬥力那麼強。
新麻蒲海鷗27
新麻蒲海鷗17
新麻蒲海鷗20

 

除了烤肉外,〈新麻蒲海鷗〉也有各種韓式料理,我覺得這裡的韓國料理算是有特色,那天吃到的炒血腸我就很喜歡。

血腸是老闆娘手工製作,沒有想像中的腥味,反倒有種特別的軟糯綿香,炒過後帶點微微辣度的醬香和血腸的口感很是對味,雖然照片醜醜的,但是味道絕對沒話說,若敢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

是說我現在阿根廷,這邊烤血腸也是非常普遍的國民美食,差別在於阿根廷的是牛血腸,韓式料理是豬血腸。
新麻蒲海鷗15
新麻蒲海鷗16

 

新麻蒲海鷗〉的馬鈴薯豬骨湯我不是第一次吃,之前已經買過冷凍的在家煮,店裡品嚐當然更是美味,湯頭濃郁醇香,加入泡菜帶著一點辣度整個超開胃,豬骨也給得很霸氣,最厲害的豬骨上的肉已經燉到輕輕一撥就掉下來,肉質軟嫩不乾柴,真心強力推薦!這一鍋要燉8個小時,賣完就沒了,也沒辦法臨時生出來,如果要的話建議先預訂。

題外話,你們知道鈴薯豬骨湯(醒酒湯)本來是沒有加馬鈴薯的嗎?只是因為豬背骨的韓文和馬鈴薯同音一直被誤會,店家被問煩了,懶得解釋就乾脆直接加入馬鈴薯,不過這湯頭和馬鈴薯真的還挺搭的啊!
新麻蒲海鷗3

 

海鮮煎餅是我每次來韓國餐廳都會想點的料理,〈新麻蒲海鷗〉走的是比較軟的路線,裡面料不是太多,喜歡吃厚脆口感的話可能會不習慣,見仁見智。
新麻蒲海鷗25
新麻蒲海鷗26

 

吃完烤肉和熱食後,來個冰冰涼涼的冷麵超過癮,味覺瞬間舒緩了!調味清爽麵條又Q彈,要不是已經吃太飽真的很想再來一碗。

建議是先吃原味,喜歡重口味的話可以加入白醋和芥末。          新麻蒲海鷗23 新麻蒲海鷗24  

 

新麻蒲海鷗〉的韓國料理和烤肉大多很合我胃口,私心推薦必點的有五花肉、醬燒豬皮、海鷗肉和馬鈴薯豬骨湯,還有餘裕的話可以加水冷麵,敢吃豬血手工血腸值得一試,外面很少韓國餐廳吃得到這味道,愛吃韓式料理的你一定要試試看。

 

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35號
電話:(02)2775-5110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交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5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Facebook 粉絲頁

 

 

國父紀念館站美食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