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橋海鮮丼辻半 Tsujihan、微風信義美食|來自東京的海鮮珠寶盒,雙重美味一次滿足

日本橋丼飯9

 

會來到〈日本橋海鮮丼辻半 Tsujihan〉是意外,原本要去的餐廳沒開,朋友便把口袋名單交出來,推薦這一家來自東京日本橋的人氣名店,查了一下在google上有將近2,000則4.2顆星的高評價,令我超級期待。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位於微風信義百貨B1,主打日式生食與海鮮料理,食材新鮮選擇多,打響名號的「海鮮珠寶盒」匯集了7~9種海鮮,以獨特擺盤呈現華麗視覺饗宴,獨創「留、拌、鋪、淋、湯、鮮」六步驟,用先冷後熱的吃法演繹雙重美味。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微風信義-市府捷運站3號出口連通道)
電話:(02)2722-1427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11:00-21:30(收客至20:30)、週四-週六11:00-22:00(收客至21:00)  週一-週五 14:00-17:00不收客
相關連結:Google Map完整菜單官網

*服務費10%,可刷卡

 

從捷運市府站3號出口便可以由連通道往微風信義百貨,交通相當方便,門面看似低調但卻引人注意,妥妥的日式氛圍,還算是蠻好找的。
日本橋丼飯29

 

一進門先是舒適的候位區,聽說剛開幕時常常大排長龍,這天是平日下午去,完全不需等待,不過要注意〈日本橋海鮮丼辻半〉平日下午2:00-5:00不收客,所以一定要在2:00以前進去。
日本橋丼飯28

 

用餐座位大致分為吧台和四人桌,一個人或和朋友來享用都沒問題,桌距之間並不會太擁擠,木質裝潢頗溫馨,鵝黃色調溫暖整個空間。
日本橋丼飯27
日本橋丼飯26

 

一進門會先奉上黑豆茶暖身,當天顧著和朋友聊天沒有拍,桌上還有薑片、七味粉等調味料。
日本橋丼飯25

 

少部分單點外,〈日本橋海鮮丼辻半〉大多是以丼飯套餐的形式呈現,最有名的是海鮮珠寶盒,也有精選時令食材的期間限定料理、職人系列丼飯等其他組合,完整菜單可以參考這裡:日本橋海鮮丼辻半完整菜單

雖然最有名的是海鮮珠寶盒丼,但我當天就是想吃大口吃生魚片,因而選擇了時令鮮魚海鮮丼套餐(NT$599元),套餐內容包含生魚片、海鮮丼、味噌湯和甜點。

時令鮮魚海鮮丼裡面有鮭魚卵、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和鮪魚、鰹魚和時令魚種三種生魚片,原本菜單介紹上有海膽,但當天沒貨所以把干貝的份量加倍,光看這顏色和擺盤很可以啊!
日本橋丼飯6

 

生魚片有新鮮,但少了一點油脂和嫩口,也可能是我期待太高,總覺得這個價位應該可以有更好品質,好在干貝表現補回分數,該有的鮮甜都有呈現。日本橋丼飯11
日本橋丼飯13
日本橋丼飯14

 

這生魚片搭配醋飯比單吃更美味。
日本橋丼飯17

 

另一位不吃生食的朋友點了澳洲和牛丼(NT$799),是選用澳洲M9等級的和牛背肩,搭配了日本舞菇和大量蒜片,我偷吃了一小口,牛肉香氣足夠,蒜片我覺得很加分,不加醬油和蔥鹽醬就很好吃。
日本橋丼飯19
日本橋丼飯20

 

工作人說和牛約7分熟,實際看上去似乎更粉紅些,不管幾分熟,我覺得這個熟度拿捏的很完美,軟嫩多汁也不失肉感。
日本橋丼飯21

 

澳洲和牛丼套餐還有附一顆半熟玉子,可以單吃或吃到一半拌進丼飯,朋友不能吃生食,但我們都覺得半熟蛋應該沒關係,一直慫恿他試試看,結果吃了以後回家果然拉肚子,這是他個人體質的問題啦!
日本橋丼飯18

 

我們兩個套餐裡都有附味噌湯,恩…就是一碗味噌湯,沒什麼記憶點。
日本橋丼飯8

 

最後是海鮮珠寶盒,海鮮珠寶盒共有八種選擇,包含與日本同步的松、竹、梅套餐,還有特上、輝、華、旬四種特色套餐,不敢吃生食的話則有「焱」套餐可以選,其實就是將梅套餐的食材炙燒過。

要享用海鮮珠寶盒,店家推薦遵循「留、拌、鋪、淋、湯、鮮」六步驟,先品嚐兩片沾著胡麻醬的現流生魚片(並預留兩片),接著依據個人口味把芥末拌進蛋黃醬油、將珠寶盒平鋪在飯上、均勻淋上醬油、吃到剩1/3時加入日式鯛魚高湯、最後放入預留的生魚片一起享受鮮美的茶漬飯。

朋友選的是最親民的「梅」套餐,價格為499元,套餐內容包含前菜的時令生魚片、海鮮珠寶盒丼飯、真鯛茶漬け和甜點,前菜生魚片共有四片,可不要一開始就全部吃完。
日本橋丼飯5

 

「梅」海鮮珠寶盒有魚卵、鮭魚卵、阿根廷天使紅蝦、鮪魚、黑海松貝、碎中鮪等食材,高高的堆疊在一起,配色又美又華麗,閃閃發亮的視覺效果的確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日本橋丼飯3
日本橋丼飯2

 

拍完照後就可以平鋪加醬油了XD,因為是朋友點實在無法分享到底好不好吃,我個人比較偏愛整口魚肉的口感,不過據她說這碗還不錯啦!
日本橋丼飯15

 

吃到剩一半就可以加入日式鯛魚高湯,享受茶泡飯的吃法,原本生冷的丼飯立刻變成熱食,此時將預留的生魚片加進去讓湯頭更鮮甜,一次滿足兩種不同的味覺享受。日本橋丼飯22

 

三份套餐都有附贈甜點「宇治抹茶布丁佐金時」,據說是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本店並沒有,我個人沒有很愛紅豆泥,抹茶布丁的部分倒是表現的很不錯,苦甜平衡又滑順。
日本橋丼飯24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雖然不到驚艷的程度,但是食材新鮮沒話說,招牌海鮮珠寶盒先冷後熱的吃法也很有特色,若是沒試過的話不妨一試。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微風信義-市府捷運站3號出口連通道)
電話:(02)2722-1427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11:00-21:30(收客至20:30)、週四-週六11:00-22:00(收客至21:00)  週一-週五 14:00-17:00不收客
相關連結:Google Map完整菜單官網

*服務費10%,可刷卡

 

【信義區美食】

?新光三越

平城苑東京燒⾁|A5 和牛燒肉一次品嚐!八月夏祭限定四人套餐,日本和牛的極致美味

Wildwood 原木燒烤餐廳|牛排、海鮮一次滿足!用原木燒烤詮釋食物本質的美好,新光三越米其林推薦餐廳

珍寶海鮮 |螃蟹控看過來!黑胡椒螃蟹和新加坡料理一次滿足,樂享鮮蟹雙人套餐平日每人只要990元

 

?微風南山

Mad for Garlic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來自韓國的大蒜主題義大利餐廳、遇見蒜香極致迷人

Dancing Crab 蟹舞|微風南山美食。霸氣手抓海鮮,宛若嘉年華的歡樂盛會

微風南山美食|金葉紅廚&金葉名氣餅,和風川菜、道地日式炸肉品,台日混血的美好滋味

 

?其他信義區美食

捷運永春站美食、中東創意BBQ料理 Arabian Nights |巴基斯坦烤肉香飄洋過海,信義區特色異國美食

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 義式餐廳|全新菜單更升級,套餐、單點多種選擇,甜點餐車太迷人

台北君悅酒店、寶艾西餐廳| 周末限定版!絕美晨光午間套餐,來一次優雅而慵懶的早午餐約會吧!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經典義式料理吃到飽,「義訪.暖食脈絡」義國美食節限時推出

好爹爹Hugdayday 烈奶茶、市府站文青飲料店|IG打卡不能沒有你!四款烈奶茶回甘有層次,質感爆表網美系手搖飲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