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蘇順遊景點|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í 交通、門票、參觀建議,阿根廷世界遺產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如果你也是喜歡世界遺產、喜歡拍照的旅人,來到阿根廷伊瓜蘇瀑布時不妨順路造訪「小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í 」,雖然這裡是以其特殊的歷史文化背景「瓜拉尼人聚居地的耶穌會傳教團」而聞名,但如果掌握好時間,在聖伊格納西奧遺址也可以輕易拍出有如峇里島天空之門的美照,這次寶兒就要來和大家分享聖伊格納西奧遺址攻略,包含交通、門票與拍照與參觀建議。

走,一起出發探訪阿根廷世界遺產去!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23

一點歷史:關於瓜拉尼人聚居地的耶穌會傳教團

Jesuit Missions of the Guaranis

在介紹聖伊格納西奧遺址之前,必須要先解釋一下這個點繞口的世界文化遺產「瓜拉尼人聚居地的耶穌會傳教團 Jesuit Missions of the Guaranis : Guaraní 」。

話說 1610 年時,耶穌會的傳教士來到當時西班牙殖民地巴拉圭省,傳福音之餘也順便建立了幾個城市,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是這裡的傳教士沒有過多壓榨原住民瓜拉尼人(Guaraní ),反倒與他們像是朋友的關係,不僅合作發展出由自給自足的農業經濟,還一起抵禦黑幫勢力的打劫,同心協力保衛著土地,San Ignacio Mini 即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所發展的城鎮之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9

隨著時代變遷,耶穌會在拉丁美洲越來越茁壯,其勢力大到猶如一個個小王國在殖民地內,1767 年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三世終於忍不住眼紅,耶穌會真的太賺錢了啊!於是卡洛斯三世下令將耶穌會驅離南美,並接收他們經營的事業,為國庫增加不少收入。

另一個阿根廷世界遺產「科爾多瓦的牧場」其實也是在一樣的時空背景下形成的文化,不同是的科爾多瓦的建築雖然破敗,但大致還完整,而這裡屬於「前巴拉圭省」的定居點遺跡卻於 1817 年被盧索的巴西軍隊摧毀了,經歷過大肆破壞,當時建立的城鎮幾乎成為廢墟,逐漸被世人遺忘。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22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27

1897 年這些幾乎全毀的遺址再次被發現, 1940 年至 1948 年期間阿根廷政府著手修復,1984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瓜拉尼人聚居地的耶穌會傳教團」列為世界遺產,這個世界遺產一共包含了五個耶穌會傳教士的定居點,這篇介紹的聖伊格納西奧遺址是保存最完善的一個,其餘四個分別是阿根廷的聖安娜 Santa Ana、洛雷托聖母 Nuestra Señora de Loreto 、聖瑪莉亞 Santa Maria Mayor,以及巴西的聖米格爾達斯米索斯遺址 Ruins of Sao Miguel das Missoes 。

💡西班牙殖民時的巴拉圭省在哪裡?

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巴拉圭省涵蓋現今部分阿根廷、巴西與巴拉圭三國,當時大約有 30 個耶穌會傳教團在此工作,其中 11 間教會位於現今阿根廷的米西奧內斯省(Misiones)。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25

關於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í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之所以有個 Mini 在後面,是因為 1610 年耶穌會曾經在現今巴西建立了一個「San Ignacio」,不過這個城市一直被奴隸販子襲擊,最後只好整個廢棄, 1696 年耶穌會來到現今的阿根廷重建 San Ignacio ,這次城市發展迅速非常成功,為了避免和另一個城市混淆,故將其稱為小聖伊格納西奧

小聖伊格納西奧建築大多使用紅色砂岩建造,在陽光照耀下更顯亮眼,雖然已經是廢墟,但依然可以看見精美雕刻的痕跡,在這座城市裡有風格獨特的教堂與廣場、住宅、學校與墓地,還有傳教士居住的修道院,最高峰時曾有高達 5,000 個瓜拉尼人居住在此,是瓜拉尼巴洛克風格的典範代表。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18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í 交通

要抵達小聖伊格納西奧遺址主要有兩種方式。

造訪聖伊格納西奧遺址自駕最簡單,從米西奧內斯省的首府 Posadas 出發約60公里,一個小時的車程;或是從伊瓜蘇港出發約250公里,三小時車程。

這趟我是從 Posadas 出發,但對大多數遊客來說應該是在伊瓜蘇港租車比較方便,如果從伊瓜蘇出發並一天來回,建議至少兩個人輪流開,不然會太累。

🔗 阿根廷自駕攻略|阿根廷租車、交通規則、加油、收費站、路況、安全與開車注意事項懶人包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3

對不想租車,以方便為主的遊客來說,參加一日遊是最便捷的方式,不用擔心交通與時間安排,還可以好好欣賞沿途風景,一日遊的行程通常是從伊瓜蘇港飯店接送,參觀聖伊格納西奧遺址與萬達礦山兩個景點。

🔗 伊瓜蘇港出發:聖伊格納西奧遺址與萬達礦山一日遊 行程預定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2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í 開放時間與門票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每日開放,入場時間為上午 7:30 至下午 6:00 ,可以停留至晚上 6:30,有免費的英語或西班牙語導遊服務,最後一梯次導覽為下午 5:30,若有興趣可以現場詢問時間。另外聖伊格納西遺址也有燈光秀,每天晚上 8:00 開始,每場 45 分鐘,需另外付費。

價格以阿根廷披索計算,只收現金,門票也包含聖安娜、洛雷托聖母、聖瑪莉亞等其他遺跡,15天內有效。

◼︎ 外國遊客:4,000 披索

◼︎ 阿根廷遊客:1500 披索

◼︎ 拉丁美洲其他國家遊客:2,500 披索

◼︎ 6歲以下兒童、殘疾人士免費

註:此票價 2024 年 3 月資訊,阿根廷通膨嚴重,出發前請上官網確認,此門票不包含燈光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17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í 參觀重點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現在只能從廢墟大概看個端倪,這邊分享的幾個重點是我自己參觀的心得。

聖伊格納西奧的教堂就位在綠地廣場前方,是整個遺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由義大利牧師胡安·布拉薩內利( Juan Brasanelli)設計,建材使用當地的紅砂岩,教堂 74 公尺,寬約 24公尺,牆的寬度約為 2 公尺,透過兩片依然佇立的大門,當初規模有多宏偉可見一斑,這兩座大門也是我覺得最好拍照的地方。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20

前面說過是聖伊格納西奧遺址是瓜拉尼巴洛克風格的典範,在斑駁斷垣殘壁中依然能發現許多精美雕刻,透過這些石雕遙想當年,足見這塊土地曾經的繁華。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5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21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過去曾是一個城市,除了教堂外,還有修道院、民宅、工作坊、市政廳、墓地等建築,透過考古與修復,依稀可以看出當年城市的樣貌,瓜拉尼人與傳教士的生活彷彿躍於眼前。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24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26

遺址內有兩個迷你型的博物館,一個在入口處,另一個在後方,主要展示在廢墟中發現的木雕與石雕藝術,也有附近區域的考古發現與聖伊格納西奧遺址的模型,並以多媒體互動的方式讓知識更加生動。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13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11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14

每年三月開始,如果沒下雨的話聖伊格納西奧遺址都會有多國語言的燈光秀,另外收費,不過若非自駕的話應該很難有機會觀賞。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í 拍照建議

雖然不是熱門景點,但參觀聖伊格納西奧遺址的本地遊客也不少,若想要拍到沒有人的照片,唯一方式就是早起,我們 5:30 從 Posadas 出發, 7:30 一開門就衝進拍照,大概可以享受半個小時的包場時光。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19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51

最後一點小提醒,Misiones 屬於阿根廷的東北,雖然熱但冬天早晚溫差會比較大,如果打算早起衝第一或晚上來留下來看燈光秀,記得多帶一件小外套,保暖也順便防蚊,另外聖伊格納西奧遺址沒有遮蔽物,防曬和水分補充也務必要做好。

當然,如果在路上看到有人賣 Chipa 的話,請一定要買一份來吃吃看,這可是最經典的在地美食呢!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 15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1 thoughts on “伊瓜蘇順遊景點|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í 交通、門票、參觀建議,阿根廷世界遺產”

  • Bwer Pipes: Your Key to Agricultural Success in Iraq: Count on Bwer Pipes to provide you with high-quality irrigation solutions designed to meet the demands of Iraqi farming. Our cutting-edge sprinkler systems and reliable pipes ensure precise water distribution, contributing to healthier crops and increased profitability. Visit Bwer Pipe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