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美食、游芭絲鄒宴餐廳YUPASU Tsou Restaurant|深山中藏著美味原住民料理,山景相伴的味蕾饗宴

YUPASU Tsou Restaurant05

前次去阿里山旅行時走隨性路線,沒有特別安排行程和查資料,「游芭絲鄒宴餐廳YUPASU Tsou Restaurant」是在看日出時旁邊的人推薦給我的,臨時打了電話意外順利的訂到位,在回程時幸運品嚐到這家頗有名氣的阿里山美食

游芭絲鄒宴餐廳是鄒族的原住民無菜單料理,不僅餐點相當美味,且景致和氣氛絕佳,在 Google map 上有 4.4 分的高評價,那天運氣好坐到可以欣賞山景的座位,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雲霧繚繞別有一番風味,若到阿里山旅遊,非常推薦可以來試試看。

YUPASU Tsou Restaurant02

游芭絲鄒宴餐廳 交通與營業時間

游芭絲鄒宴餐廳在阿里山上,沒有大眾運輸,只能自己開車前來,打開 Google Map 導航導航「游芭絲鄒宴餐廳」即可,門口只有數個停車位,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已經停滿車,附近也有許多白線可以停,不過要走一小段路。

YUPASU Tsou Restaurant25

營業時間為 11:00–15:00 和 16:30–19:30 ,中午有 11:00、12:30、13:30三個時段可預訂,晚上則是 16:30、18:00,一定要先訂位,若要景觀桌記得先詢問。提醒大家現在游芭絲鄒宴餐廳不能用電話或 FB 預定,只接受 Line 官方帳號兩周內的訂位。

Line 帳號: @yupasu
Line 連結:https://lin.ee/FZSXnNs

YUPASU Tsou Restaurant14

游芭絲鄒宴餐廳 用餐環境

游芭絲鄒宴餐廳是一棟座落於山中木屋建築,擁有無敵絕美的景色,一入門還沒來得及和入座,就被眼前的豪邁碳烤所吸引,山豬、斑鳩等野味鋪的滿滿,直接粗獷的烤肉散發出陣陣香氣,讓我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

YUPASU Tsou Restaurant07
YUPASU Tsou Restaurant24
YUPASU Tsou Restaurant03

走進裡面還有賣一農作物和山產,價格不貴。

YUPASU Tsou Restaurant06

餐廳是兩層樓的木屋,以原住民手工藝品裝飾,半戶外空間讓人放鬆,旁邊就是漂亮的阿里山山景,微微徐風吹來,即便夏天都夠涼爽,超愛這個環境。

YUPASU Tsou Restaurant13 1
YUPASU Tsou Restaurant29
YUPASU Tsou Restaurant33

我預定到窗邊的景觀桌,真的太幸運了!

YUPASU Tsou Restaurant09

游芭絲鄒宴餐廳 菜單與價位

游芭絲鄒宴餐廳採人頭計費,國小以上一個人 350 元,3 – 6 歲 150 元,3 歲以下免費,只收現金無法刷卡。

YUPASU Tsou Restaurant01

以合菜方式提供,從 2 人套餐到 10 人皆有,菜色有時會變動,如果套餐內有不喜歡的品項可以加價換其他料理,吃不夠也有單點可以加菜。

YUPASU Tsou Restaurant35

套餐不含飲品,需另外加點。

YUPASU Tsou Restaurant36

沒有加收服務費,餐具採自助服務。

YUPASU Tsou Restaurant30

游芭絲鄒宴餐廳 餐廳口味

這次我們點兩人套餐,首先上來的鄒族原木烤肉、山地大香腸和烤斑鳩,三種願望一次滿足,豬肉有嚼勁,斑鳩肉質則較微軟嫩,香腸也算多汁,恰到好處的焦脆很是涮嘴,最喜歡的是帶一點微微炭香。

YUPASU Tsou Restaurant26
YUPASU Tsou Restaurant05

小時候最喜歡竹筒飯,每次到山區看到有竹筒飯攤販總是期待父母可以買給我,淡雅的竹子香氣和炭香,即便沒有配料也十分美味,還有附一桶白飯,絕對夠吃。

YUPASU Tsou Restaurant10
YUPASU Tsou Restaurant22

炒本地蔬菜是龍鬚菜,清脆的口感討喜。

YUPASU Tsou Restaurant11
YUPASU Tsou Restaurant15

馬告沙拉盤被換成山葵山泉豆腐。現磨山葵香氣十足又不嗆辣,醬油膏鹹甜不膩,搭配綿密的豆腐整個清爽,豆腐這樣簡單料理真的太好吃啦!

YUPASU Tsou Restaurant32
YUPASU Tsou Restaurant34

每日例湯是排骨加上樹薯清燉,以食材本身滋味熬煮湯頭,除了鹽巴沒有其它調味,非常清甜。

YUPASU Tsou Restaurant28
YUPASU Tsou Restaurant31

以爽口的愛玉作為收尾的甜點,晶瑩剔透的愛玉加上檸檬和一點糖水,剛剛好的沁涼甜蜜可是台灣獨有的美食呢!

YUPASU Tsou Restaurant12
YUPASU Tsou Restaurant16

另外加點了兩杯飲料,分別為野放蜂蜜綠茶和現打樹薯茄汁,聽名字頗厲害,不過沒有什麼特殊的深刻印象。

游芭絲鄒宴餐廳的餐廳沒有浮誇的擺盤、沒有複雜的手法,而是以最直接的方式忠實呈現食材本身的風味,美味程度沒話說,環境讓人放鬆,整體 CP 值頗高,是很推薦的阿里山美食,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難訂位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