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玻利維亞簽證|布宜諾斯艾利斯申辦玻利維亞簽證,失敗經驗分享

Bolivia visa

這次阿根廷西北旅行,原本想順便去隔壁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沒想到在布宜諾艾利斯申辦簽證時居然因為「財力證明」而被退件,簡單的分享自己沒申請到的失敗經驗,給要來布宜諾斯艾利斯辦理玻利維亞簽證的的人做參考。

玻利維亞簽證種類與費用

玻利維亞簽證無法在台灣辦理,可以在他國玻利維亞駐外領事館申請或是辦理落地簽。

玻利維亞駐外領事館申請費用為30美金,落地簽費用約103美金。

玻利維亞簽證申請需備文件

玻利維亞簽證要準備的資料還挺多,駐外領館申請與和落地簽申請文件都一樣。

⓵ 簽證申請表:線上填寫完畢後列印出來(http://www.rree.gob.bo/formvisas/

⓶ 六個月以上效期之護照(正本與影本)

⓷ 兩吋照片一張

⓸ 去回程機票或巴士訂位證明(英文或西文)

⓹ 旅館訂房紀錄或於玻國合法居留者之邀請信(英文或西文)

⓺ 旅行計劃(英文或西文)

⓻ 財力證明(英文或西文)

⓼ 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明(正本以及影本)

Bolivia visa02

關於簽證申請表

簽證申請表必須線上填寫後列印出來,有英文介面,填單時要注意不能有任何錯誤,先準備好證件照電子檔,大小不超過 150k ,簽證申請表填完送出後只保留15天時間,要趕快列印,在15天內到駐外使館申請。

關於財力證明

我自以為準備超齊全,帶著厚厚一疊文件,沒想到最後敗在「財力證明」,之前Google很多文章都說信用卡影本就可以,但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不行!大使館要求一定要英文版的財力證明,有護照英文名字以及美金的餘額,不接受信用卡影本與網路銀行列印

為此我還打電話去銀行問,銀行表示英文財力證明須本人親辦,或是寫委託書蓋章由他人代辦,我人已經在阿根廷只能放棄。其實玻利維亞大使館很隨性,財力證明的嚴格程度在每個城市、甚至不同簽證官的標準都不一樣,秘魯庫斯科或 PUNO 相對容易過,這裡分享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經驗,但如果你人還在台灣是可以先把英文財力證明申請起來,有備無患嘛!

關於黃熱病疫苗

建議攜帶正本與影本,雖然官網寫造訪「高風險」地區才區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明,也有些人分享影本就可以,甚至不檢查,但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實際經驗是會看正本喔!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玻利維亞領事館在哪?申請時間

玻利維亞領事館(Consulado De Bolivia)位在Once,從地鐵「Once」站步行只需一分鐘。

地址:Bartolomé Mitre 2815, C1039 CABA

申請時間:週一到週五 08:00–15:00

樓梯上右手邊就是了,這棟建築超美,聽說是以前的火車站辦公室。

Bolivia visa01

建議在早上8點之前去排隊,我大概 9:00 到已經拿到下午的號碼牌了,附近沒什麼好逛的,如果住不遠還可以回去休息,不然中間時間會整個卡住,隔天還要再來拿簽證,等於浪費一天半的時間。

玻利維亞簽證每日受理數量有限,如果額滿就又等隔天,下午來基本上是辦不到的。

Bolivia visa03

玻利維亞簽證沒過怎麼辦?

其實這次應該不能算沒過,而是直接被退件,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還是有很多方式可以解,如果你遇到玻利維亞大使館放假、簽證貼紙不夠等各種理由而申請不到簽證,都可以用以下兩種方法解決。

換一個城市申辦

如果你的時間安排OK,不妨換一個城市試試看,如同前面所說,每個城市的大使館對簽證文件的要求不一樣,我這次原本就是打算到 Salta 再辦,結果 Jujuy 封路有點麻煩就放棄了。

如果打算換一個城市申請,要注意線上填列印好的表格效期只有 15 天,超過時間要重新填一次。

直接辦落地簽

台灣護照是可以申請落地簽,準備文件一樣,落地簽寬鬆很多,缺點是貴, 103 美金和事先申請相比差了三倍價格,我有朋友甚至被收過 150 美金,但人都已經在邊界也很難討價還價。

以上簡短的分享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沒申請到玻利維亞簽證的經驗,雖然每個城市對玻利維亞簽證文件寬鬆程度不一樣,但若能事先準備好全部最保險,希望的我的經驗可以有幫助,玻利維亞你們先請,我改天再去XD。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1 thoughts on “2023玻利維亞簽證|布宜諾斯艾利斯申辦玻利維亞簽證,失敗經驗分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