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美食推薦|港口市場「Cabaña Veronica」,大啖超美味烏拉圭烤肉

Mercado del Puerto 10

若是想在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尋找烏拉圭美食,那麽一定不能錯過老城區的港口市場 Mercado del Puerto,落成於 1868 年的港口市場是蒙得維的亞最經典的存在,原來大多販售生鮮蔬果的,如今物換星移,成了蒙得維的亞美食基地,眾多美味的餐廳齊聚,相當受到歡迎,不管是觀光客還是當地人都喜愛。

港口市場是烏拉圭美食與文化的結合,不僅可以盡情大啖烏拉圭人最引以為傲的 Parrilla(烤肉),還能品嚐傳統美食、紅酒,順道買紀念品,這次港口市場美推薦要分享的 Cabaña Veronica 就是人氣很高的一間烤肉餐廳,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爽度超高!

港口市場 Mercado del Puerto 交通與環境

港口市場顧名思義就位在港口前面,大多數遊客都住在老城區,應該走路就可以到,烏拉圭沒有地鐵,若是真的懶得走或著比較遠的話可以搭公車或計程車,搭計程車不會太貴。

外觀長這樣,從白色建築進去後才是市場所在,門口廣場假日有時會舉辦活動。

Mercado del Puerto 20

港口市場 Mercado del Puerto

地址:Rambla 25 de Agosto de 1825 228, 11000 Montevideo, Departamento de Montevideo
營業時間依店家而定

港口市場是美洲一座以「鐵」主要建材的建築,當時在歐洲已經開始流行使用金屬當建築骨架,1889 年巴黎的艾非爾鐵塔便是經典。而港口市場是由商人 Pedro Sáenz de Zumarán 聘請英國工程師 RH Mesures 規劃,建於1865年,在政府的幫助下歷時三年才完工。

關於港口市場起源還有兩個非真實卻很廣傳的說法,一是1800年玻利維政府決定修建一條由波利維亞到蒙得維的亞港的鐵路,但後來烏拉圭沒付錢,於是承包的英國公司決定將這些預備用來建設鐵路的材料在蒙得維的亞便宜賣掉;第二的故事則是鐵路要興建時,載運金屬來美洲的船隻失事,於是蒙得維的亞港的商人決定以便宜的價格收購這些廢鐵,用以興建港口市場

Mercado del Puerto 21

港口市場裡面的餐廳、禮品店真的很多,每一間的營業時間不太一樣,大多從中午開到晚上 6:00 左右,少部分會到晚上 8:00 才打烊,建議中午或下午前來。

Mercado del Puerto 22

不知道大家有發現衣服上的亮點嗎?在當地人的眼中,南美洲應在地圖上的方,所有世界地圖都畫錯了(笑)!

烏拉圭和阿根廷雖然是兄弟國家,但對於探戈歌手卡洛斯·加德爾是哪裡人一直爭執不下,烏拉圭假說認為他是出生烏拉圭,後來入籍阿根廷;法國假說則人為他是出生法國圖魯茲,後來入籍阿根廷。不管哪種說法真實,在烏拉圭大家都把它當成「自己人」,所以到處都會看到他(笑),就連餐廳門口也不例外。

不管哪一種說法是真的,確定的是卡洛斯·加德爾真的有來過港口市場喔!

Mercado del Puerto 24

Cabaña Veronica 用餐環境與營業時間

其實一開始我們是想選港口市場二樓的餐廳,不過全部客滿,一樓逛了一圈後,覺得這間「Cabaña Veronica」看起來順眼,工作人員親切,查了評價也不錯,就決定是它了!

Mercado del Puerto 23

Cabaña Veronica 從中午 11:00 營業到下午 6:00 ,門口就擺著烤架,在阿根廷和烏拉圭烤肉都是用木頭或木炭,香氣難以抗拒,我離開時才去拍,結果肉都沒了XD。

Mercado del Puerto 30

除了門口吧台外,室內也很不少座位,只是因為有人在用餐不太好意思拍, Cabaña Verónica 在港口市場已經有 30 多年歷史了,算是老字號。

Mercado del Puerto 18

Cabaña Veronica

地址:Mercado del Puerto Local 038, Piedras, 11000, 11000 Montevideo, 烏拉圭|Google Map
電話:+59829151901
營業時間:11:00–18:00
付款方式:刷卡、現金

Cabaña Veronica 菜單

菜單給大家參考,主要就是烤肉、傳統美食,我發現菜單上還有燉飯和義大利麵,不過來到這裡還是要吃在地美食啊!美金對烏拉圭披索大概就在 1 :38 ~ 40 之間,算是穩定。

Mercado del Puerto 28
Mercado del Puerto 27

啤酒、調酒、紅酒、雞尾酒

Mercado del Puerto 29

Cabaña Veronica 餐點口味

首先來個餐前麵包,在南美洲麵包都是免費的,不夠再還可以再續,每次遇到好吃的我就會忍不著一直吃,結果越來越胖XD。

Cabaña Veronica 麵包本身還好,可是以美乃滋為基底的醬好好吃,真的要小心不要吃太多,留給胃給主菜啊!

Mercado del Puerto 01
Mercado del Puerto 05
Mercado del Puerto 02

烤香腸加烤起司,整體屬於重口味,而且意外的不覺得油膩,別看這道其貌不揚,好吃得很呢!

Mercado del Puerto 06
Mercado del Puerto 08
Mercado del Puerto 07

以前都吃馬鈴薯泥,聽到今天有地瓜泥當然要嘗試一下,滋味算是特別。

Mercado del Puerto 12

其實烏拉圭和阿根廷的飲食習慣差不多,烤肉都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感覺在港口市場裡肉類的選擇更多, 像是這個我朝思暮想的羊排!

Cabaña Veronica 一份羊排六隻大概 25 美金,我覺得可以。

Mercado del Puerto 09

聽說港口市場裡有全烏拉圭最棒的肉品,果然不是吹噓,這羊排帶著碳香,烤的恰到好處的厚實腴潤,一咬下去軟嫩多汁,肉汁在嘴裡四溢,真的超級超級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有幾塊肥肉稍嫌多了一點。

Mercado del Puerto 14
Mercado del Puerto 11

阿根廷與烏拉圭烤肉必備的兩種醬料,紅綠相間的是「克里奧爾醬 Salsa criolla 」,另一個是味道強烈的 Chimichurri 。

Mercado del Puerto 03

Salsa criolla 我覺得沾麵包都好吃(笑)。

Mercado del Puerto 04

羊排單吃或沾醬各有風味,我會建議單吃開始,再試試看 Salsa criolla ,最後是重口味的 Chimichurri 。

Mercado del Puerto 16
Mercado del Puerto 17

想要大口吃肉來阿根廷烏拉圭準沒錯,粗獷的切法、豪邁的份量,看看這塊牛排就這樣直接整塊上桌!牛肉熟度拿捏得很好,也是好吃,但說實話牛排上來時我已經超飽,所以只有吃了一兩口,畢竟一個人嗑了五隻羊排……

Mercado del Puerto 15
Mercado del Puerto 13

甜點和阿根廷一樣,手工布丁加焦糖牛奶醬(Dulce de leche),來這裡一定要試的經典,吃了那的多肉類後,真的需要甜食來收尾。

Mercado del Puerto 19

港口市場絕對是品嚐烏拉圭美食的好去處,美味的烤肉、熱鬧的氛圍,還有 170 年的歷史,吃的既是美食也是文化,這次選的「Cabaña Veronica」非常滿意,相信市場裡的其他餐廳也不會太差,蒙得維的亞美食推薦給大家!

Cabaña Veronica

地址:Mercado del Puerto Local 038, Piedras, 11000, 11000 Montevideo, 烏拉圭|Google Map
電話:+59829151901
營業時間:11:00–18:00
付款方式:刷卡、現金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