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陽明山景觀咖啡廳|走進絕美木造老宅,邂逅城市中的竹林秘境

Cama Coffee Roasters18

以前在文化大學念書時下課只想趕快回家,就連知名的約會聖地「後山夜景」都只有看過一次,畢業多年後反倒一直往山上跑,才發現這裡真的好美,特別是近年興起許多厲害的陽明山景觀咖啡廳和餐廳,像是這間Cama咖啡的旗艦店「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日式老宅改建的咖啡廳相當迷人,旁邊的竹林更是讓我想到在嵐山旅行的時光,很難不讓人喜歡啊!

那天與朋友相約早午餐,才到豆留森林入口就被迷住了,白牆黛瓦被藍天和綠意包圍著,碰上好天氣隨便拍照都好看。

Cama Coffee Roasters8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交通與營業時間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位於華岡藝校與文化大學旁,若是搭搭公車可以在在「文化大學」或「山仔後」站下車,步行只需約 1 分鐘,是交通超級方便的陽明山咖啡廳;開車的話要停路邊,假日一位難求,建議可往菁山路一帶找車位,或是停到美軍宿舍群的停車場。

Cama Coffee Roasters21

搭乘大眾運輸到豆留森林

260 公車
於台北火車站北1門出口處搭乘260,於文化大學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

紅5 公車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劍潭站下車,轉乘紅5公車,於文化大學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

303 公車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劍潭站下車,轉乘303公車,於山仔後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

681 公車
搭乘捷運文湖線線至劍南站下車,轉乘681公車,於山仔後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

豆留森林營業時間從早上 9:00 到晚上 7:30,星期六、日會延長到 8:00,用餐時間限制平日 2 小時,假日 90 分鐘,低消每人 250 元,另外需收 10% 服務費,付款方式刷卡現金皆可。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Google Map
電話:(02) 2861-1218
營業時間:09:00–19:30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環境

陽明山上的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是連鎖咖啡 Cama café 的旗艦店,由昭和 12 年(1937年)的歷史建築改建,前身為台灣省政府的農林廳林業試驗所轄管廳舍,是台北市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2.0」的第一個範例。

Cama Coffee Roasters29

在修復過程中,設計團隊盡力保留老宅原本的味道,利用陽明山上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營造出浪漫的竹林秘境,才一開幕就立刻爆紅。木樑柱、木地板、木窗櫺、流暢著溫暖的色調,窗外綠意襲來,一秒逃離台北的喧囂。

Cama Coffee Roasters6
Cama Coffee Roasters5
Cama Coffee Roasters1

豆留森林店裡也有販賣咖啡器具與咖啡豆,放在木傢俱上質感立刻加分,咖啡豆種類選擇頗多,不過Cama的豆子我沒買過,不知道品質如何。

最喜歡的還是豆留森林的戶外空間,筆直的竹林夾道小徑,這畫面也太漂亮了!在竹林中吹著徐徐涼風甚是愜意,既有京都嵐山的味道,也有幾分像嘉義阿里山,但它就在陽明山!原來只要不到一小時車程,就可以從水泥叢林到秘境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10

不只竹林,其實豆留森林整個院落都超級美,據說庭院的景觀是請到《少年Pi的奇幻漂流》、《賽德克巴萊》的造景團隊設計,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團隊有多厲害,但這裡的環境讓人喜歡是毋庸置疑的。

我們當天坐在靠窗的位置,用餐時看到有一群媽媽在戶外拍了將近一小時還意猶未盡,可見有多好拍!

Cama Coffee Roasters28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菜單

豆留森林的餐點選擇非常豐富,有沙拉、早午餐、義大利麵、比薩、小食、下午茶套餐,飲品除了咖啡和特調茶類外,還有許多單品手沖。

單點餐點價位落在200-400元左右,飲料則是130-260元之間,以這樣的環境來說算是合理,菜單頁面有點多,可以直接參考這裡

321205376 1500667653785621 1453645825832052514 n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餐點口味

這天我們是來用早午餐,豆留森林的餐點雖然不到驚艷,但口味與擺盤都有一定水準,份量也非常有誠意,整體表現還不錯,不過這篇我拖太久才寫,現在已經換菜單了,就給大家看看之前的菜色吧(笑)!

花園皇后早午餐

以煙燻鮭魚佐松露為主角,配餐有沙拉、炒蛋、優格、水果和彩色穀麥,並且附上丹麥吐司,整個配色超漂亮,看起來也十分有氣勢,丹麥吐司熱量雖然高,但香香甜甜的滋味讓人無法抗拒,還有起司得加持,管他熱量是什麼,全部吃完就對了啦!

Cama Coffee Roasters17

森林國王早午餐

朋友點的「森林國王早午餐」過對是肉食控的最愛,早午餐吃牛肉排會不會太過份?還有培根、漢堡、香腸和太陽蛋通通一起上,浮誇的肉食派對讓旁邊的沙拉彷彿成了裝飾品,這個 heavy 的等級大概可以和英式早午餐媲美吧XD!

原本以為早午餐的牛肉味道應該不怎麼樣,沒想到意外的軟嫩,這一道現在雖然已經沒在菜單上,但逗留森林有推出類似的「國王森林盛宴」,將漢堡換為酸種麵包,並多了濃湯,推薦給想一大早就放肆吃肉的朋友。

Cama Coffee Roasters14

起司蘑菇歐姆蛋

起司蘑菇歐姆蛋裡除了超大的歐姆蛋外,還有肉丸、薯泥、沙拉、水果等配餐,絕對可以吃很飽,半熟的歐姆蛋切開相當軟嫩,裡面充滿起司的迷人香氣,,以松露點綴,平凡的雞蛋立刻多了高級感 XD。

Cama Coffee Roasters13

早午餐都不含飲品,需另外加點,我沒喝過Cama咖啡,但逗留森林的咖啡表現還可以,精緻度更不在話下。

▼檸香奶蓋冰美式

▼香草咖啡氣泡通寧

真心喜愛豆留森林的風格,餐點單價雖不算便宜,但有一定水準且份量也很豪邁,絕對是物有所值。

至於在這樣的優美的自然環境中和朋友度過愉快的時光,無價。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Google Map
電話:(02) 2861-1218
營業時間:09:00–19:30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