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阿根廷東北景點推薦:不只伊瓜蘇!超療癒水豚天堂Iberá濕地,世界最南端棕櫚樹林(Mesopotamia Argentina)

Mesopotamia Argentina

阿根廷東北地區又被稱為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問起這個區域的景點,大多數人只會想到氣勢奔騰的「伊瓜蘇瀑布」,而其地方就很少被旅人提及。阿根廷東北雖然沒有太多波瀾壯闊的風景,但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與原始生態依然迷人,風靡台灣與日本的水豚隨處可見,更不用說各種叫不出名字的鳥類,盛產大米還是瑪黛茶的故鄉,路上可以看見瑪黛茶園,與阿根廷其他地方完全截然不同的風情。這次我整理了 7 個阿根廷東北景點推薦給大家,希望分享不一樣的阿根廷風采,如果你也喜歡大自然、喜歡深度旅遊且在阿根廷旅行的時間足夠,不妨考慮將東北排入行程裡。

這篇文章我會以介紹景點為主,行程規劃就等之後寫阿根廷東北攻略時再詳細介紹,反正除了伊瓜蘇瀑布外,東北其他地方也不是大家首選,不急不急(笑)。

Mesopotamia Argentina07

阿根廷東北在哪裡?

關於阿根廷東北分區有兩種方式,一是美索不達米亞 Mesopotamia,二是濱海地區 El Litoral。

美索不達米亞 Mesopotamia

美索不達米亞包含 Misiones 、Corrientes 、Entre Ríos 三個省份,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學過兩河流域的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在希臘語中「美索不達米亞」就是意味著兩河之間,可想而知這個這三個省份都是被河流包圍著。

濱海地區 El Litoral

濱海地區或也簡稱 NE,是美索不達米亞再加上 Chaco 、 Formosa 和 Santa Fe 三省。

「Litoral」在西班文中指的是濱海或沿岸,雖然這些省份並不靠海,但是都有河流經過,河岸加上可以通向出海口,於是西班牙人就把這一區命名為 Litoral 啦!

argentina map geography1

地圖中淺藍色的部分美索不達米亞地區,深藍色

深藍色是濱海地區,今天介紹的7個東北景點都是美索不達米亞的喔!

Mesopotamia Argentina15

阿根廷東北景點地圖

這篇文章推薦的7個阿根廷東北景點都在地圖上了,不要看距離很近,其實每個景點之間都是幾百公里起跳的!其中聖 Ruinas de San Ignacio 和莫科納瀑布可以當成伊瓜蘇瀑布順遊景點,雖然這個順遊超過300公里XD。

我是用自駕完成,有興趣公路旅行的可以參考這篇 阿根廷自駕攻略。沒有開車的話大部分景點也可以利用巴士或是 Local tour 抵達,會花費比較多時間,需要取捨。

mesopotamia argentina

7個阿根廷東北景點推薦

01 / 伊瓜蘇瀑布

伊瓜蘇瀑布是阿根廷東北最知名的景點,由275個大小不一的瀑布組成,為世界第二大瀑布,聲勢之浩大讓我在現場驚嘆連連。「惡魔的咽喉」是遊客必去觀景點,真的超級壯觀,看一次會感動很久的那種,惡魔的咽喉水流超猛烈,就連在旁邊說話也要用吼的。

許多知名電影都曾在伊瓜蘇瀑布取景,像是007系列《太空城/Moonrake》、王家衛的《春光乍洩》,還有《邁阿密風雲》、《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推薦一定要搭船衝瀑,刺激程度和尼加拉瀑布完全是不同等級。

伊瓜蘇瀑布

省份:Misiones

推薦指數:⭐️ ⭐️ ⭐️ ⭐️ ⭐️

交通:雖然巴士也可以到,但還是比較推薦飛機,時間短價格也不差太多,詳細可直接參考伊瓜蘇瀑布攻略

iguazu
iguazu35
iguazu19

02 /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 Ruinas de San Ignacio

聖伊格納西奧遺址是世界遺產「瓜拉尼人聚居地的耶穌會傳教團 Missions jésuites des Guaranis 」的一部分,這個世界遺產共有 7 個區域,其中 4 個在阿根廷,但 San Ignacio 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個,門票可以去其他遺址,不過就沒有太多建築遺留,時間有限或對歷史沒那麼感興趣其實來這裡就夠了。

耶穌會傳教團在 16 到 17 世紀時來到拉丁美洲,雖說是來傳播福音,但也會有奴隸、階級等衝突,難得的是這裡的耶穌會與瓜拉尼人相處相對和平,還組織武裝幫原住民對抗巴西來的搶匪,其他地區少見的特殊情況。

遺址最經典的代表就是以前教堂的兩座大門,很適合拍網美照,建議可以一大早就來,一來避開人潮,二來不會太熱。

Ruinas de San Ignacio

省份:Misiones

推薦指數:⭐️ ⭐️ ⭐️ ⭐️ ⭐️

交通: Ruinas de San Ignacio 距離伊瓜蘇港約 240 公里,距離波薩達斯市 64 公里,自駕從伊瓜蘇約 3 小時,從 Posadas 出發都約 1 小時,也可從伊瓜蘇瀑布參加一日遊

Mesopotamia Argentina01
Mesopotamia Argentina02
Mesopotamia Argentina21

03 / 莫科納瀑布 Saltos del Moconá

莫科納瀑布位於烏拉圭河上,是一個比較少外國遊客知道的景點,在瓜拉尼語中,Moconá 代表著「吞噬一切」,Saltos 則可以翻譯為跳躍,瀑布平均只有 5 – 10 公尺高,但有長達 1.8 公里,洶湧程度會隨著水位高低而改變,水量小時落差大更漂亮,大雨過後有可能看不到瀑布,甚至連通往國家公園的小橋都會被暴漲的河水淹沒,能不能前往、能看到什麼樣的風景都有點憑運氣啊!

雖然不像伊瓜蘇那麼氣勢磅礴,但莫科納瀑布別有韻味,我去的時候水位偏高,小橋差一點被淹沒但還可以通過的狀態,看不到最美的狀態,但至少能安全進去和搭船,不知道算是運氣好嗎?

莫科納瀑布 Saltos del Moconá

省份:Misiones

推薦指數:⭐️ ⭐️ ⭐️ ⭐️

交通:可從伊瓜蘇瀑布參加一日遊,自駕從伊瓜蘇約 3 小時,從 Posadas 出發都約 1 小時

Mesopotamia Argentina04
Mesopotamia Argentina05

04 / 伊貝拉濕地 Esteros del Iberá

伊貝拉濕地是阿根廷野生動物的天堂,佔地達 183,500 公頃,是阿根廷最大的保護區,濕地內有 300 種多鳥類、水豚、鱷魚、水獺、沼澤鹿、潘帕斯鹿、美洲豹、鬃狼等各種生物,其中不少都是瀕危物種,甚至曾經消失又再從其他地方引進。

來到伊貝拉濕地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享受親近大自然的感覺,與動物好好相處,這裡的野生動物大多不太怕人,但還是要保持適當距離,盡量不要影響到他們生活,尤其是水豚,那「不要煩我」的厭世臉超級療癒!

伊貝拉濕地公園 Esteros del Iberá

省份:Corrientes

推薦指數:⭐️ ⭐️ ⭐️ ⭐️ ⭐️

交通: 建議到搭飛機到 Posadas,當地有公車前往但並非每天發車,也可以在 Posadas 租車或找接送服務, 另一個城市 Corrientes 雖然能到,但路況奇差,不推薦。

Mesopotamia Argentina19
Mesopotamia Argentina11 1

05 / 西亞雷大壩 Represa de Yacyretá

西亞雷大壩坐落於巴拉納河上,是阿根廷境內最大的水壩,主要功能是發電,所產生的電力是由巴拉圭與阿根廷兩國共享,不過因為巴拉圭不需要那麼多電量,所以只用了10%,另外 90 % 都是阿根廷使用,巴拉圭多餘的部分再賣回給阿根廷。

正好讀到新聞,上個月阿根廷和巴拉圭有爭執,巴拉圭一氣之下(?)把西亞雷大壩洩洪了一部分,阿根廷當然抗議,兩邊就吵起來,看來跨國合作還是風險啊!西亞雷大壩算是一個順遊景點,開車中途休息一下看看巨大的水壩,不用刻意來。

西亞雷大壩 Represa de Yacyretá

省份:Corrientes

推薦指數:⭐️ ⭐️ ⭐️

交通:自駕

800px La central desde aguas arriba

06 / 棕櫚樹國家公園 Parque Nacional Palmar de Colón

Parque Nacional Palmar 也直接音譯為柏爾馬國家公園,佔地 8,500 公頃,是地球上最南端的天然棕櫚樹林之一,這個棕櫚樹常在海邊那種不一樣,是一種叫 Butia yatay (亞太棕櫚)的樹種,壽命可以長達 200 至 400 年, Parque Nacional Palmar 是全世界最大的 Butia yatay 保護區,整片椰林搖曳非常有特色,園區以開車遊覽的方式為主,也有多條森林步道可以走,不過工作人員警告我今年步道內有很多巴西飛來的蚊子,在伊貝拉被咬到怕的我決定放棄。

除了大片的棕櫚樹林好看外,Parque Nacional Palmar 還有豐富的生態,我這次有看水豚、鱷魚、烏龜和很多很多的鳥類,水豚寶寶喝奶實在太療癒,若是夏天前來河岸沙灘玩水也是很熱門,可惜這次烏拉圭河水位太高,沙灘直接整個不見啦!

棕櫚樹國家公園 Parque Nacional Palmar de Colón

省份:Entre Ríos

推薦指數:⭐️ ⭐️ ⭐️ ⭐️

交通:自駕

Mesopotamia Argentina08
Mesopotamia Argentina06
Mesopotamia Argentina09

07 / 溫泉 Termas de Federación

在台灣泡溫泉真的太幸福,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想泡個溫泉,至少都要開個 300 公里起跳,因此順路有溫泉當然二話不說跳下去。

Entre Ríos 烏拉圭沿岸有好幾個溫泉小鎮,來源是地熱,阿根廷溫泉大多由私人企業經營溫泉,買了門票後想待多久都可以,這次選的「Termas de Federación」算是比較有名的一間,整體風格很像是沒有遊樂設施的水上樂園,以溫度區分成幾個的水池,但最高溫只有到 41 度,身為台灣人深深覺得水溫不夠,對於沒有寫泉質這件事也有點焦慮,強迫症很想知道,這個景點推薦給想體驗南美溫泉,或是出國很久想念泡湯的旅人,泡溫泉這件事還是在台灣和日本比較過癮啊!

Termas de Federación 溫泉

省份:Entre Ríos

推薦指數:⭐️ ⭐️ ⭐️

交通:自駕

Mesopotamia Argentina13
Mesopotamia Argentina14

阿根廷東北景點分享大概就到這了,大多數人來拉丁美洲旅行時間都有限,即便不能造訪,也希望能讓大家透過文章認識不一樣的阿根廷風情。

不是只有探戈和紅酒,阿根廷也有歷史和文化;不是只有大山大水,阿根廷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若是在阿根廷時間久、打算深入旅遊,就從這份名單上挑幾個有興趣的地方去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