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鄉牛排、台東美食|台東慶生、聚會西餐廳推薦!復古風老牌牛排館,壽星五折起

歐香牛排25 scaled

 

在每個城市內總有幾家歷史悠久的餐廳,承載著世代的回憶,以台東來說,歐鄉牛排絕對堪稱具有代表性的牛排館,自1996年開業以來,超過20個年頭,肯定陪伴了不少在地人度過生日、聚餐甚至求婚的重要時刻,沾染了那麼多幸福與浪漫,或許正是老牛排館的特殊魅力。

 

歐鄉牛排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268-1號
電話:(089)335-319
營業時間:11:00~15:30、17:30~22:30
相關連結:FB粉絲頁完整菜單Google Map

 

歐香牛排2 scaled
歐鄉牛排位在台東市的新生路上,鄰近鐵花村音樂聚落,餐廳有停車場,若真的沒有車位附近還有許多停車格,即使是平日生意也很好,建議先訂位再前往省去等待時間。

裝潢稱不上高級,但有種老派的高雅,花磚地板和高背椅讓人瞬間回到過去那個繁華正要起步年代,服務生帶位、點餐、送餐態度很親切。
歐香牛排1 scaled

 

壽星當天五折,當月八五折,是不是超適合慶生!?
歐香牛排30 scaled

 

歐鄉牛排以供應套餐為主,套餐內容包含鮮釀烏梅汁、蒜香麵包、湯品、前菜、主菜、飲料、餐後甜點共七道,麵包可無限續盤,價位落在280~1200元之間,屬於中等價位的牛排館。

排餐選擇太多,請直接參考完整菜單連結,這邊簡單分享附餐的菜單。
92021106 3019905564738000 4790367051761844224 o
91395122 3019905891404634 6731926693163827200 o

 

這天我們點的是「火焰飛舞 美國老饕肋眼沙朗 13盎司」和「紐西蘭菲力牛排6盎司」,價格分別為1200元和620元,點餐時可以選擇鐵盤或瓷盤上菜,鐵盤能夠持續保溫,我自己則是偏愛的瓷盤,拍起照片來更好看。

先送上飲料紅茶和鮮釀烏梅汁,記得小時候去我家牛排時最喜歡的就是飲料喝到飽了!歐鄉的紅茶雖然不是自助式,但無限續杯也是一樣意思,味道當然比平價牛排館好了許多。
歐香牛排5 scaled


歐香牛排11 scaled

 

前菜是台灣鮑,九孔鮮甜彈脆,簡單地以綠葉襯底、搭配五味醬清爽開胃。
歐香牛排3 scaled
歐香牛排4 scaled
沙拉選擇了鮮蔬沙拉佐烘焙胡麻醬和水果沙拉佐美式優格醬,鮮蔬沙拉配色亮麗,裡面還有核桃,讓人頗為驚喜。
歐香牛排7 scaled

 

水果優格拉沙份量精緻,優格味道清淡。
歐香牛排8 scaled
歐香牛排10 scaled

 

湯品部分朋友選了義式番茄海鮮湯,湯頭有點像是羅宋的味道,只是材料換成蝦子、魷魚等海味,雖然只有小小一碗,但用料一點都不敷衍。
歐香牛排12 scaled
歐香牛排13 scaled
因為嗜辣,所以我點了番茄麻辣牛肉湯,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感覺有點像是泡麵的湯(笑),若蕃茄味能夠再濃厚一點就好了!
歐香牛排14 scaled
歐香牛排15 scaled
可以續盤的香蒜麵包也頗為好吃,其實我還蠻喜歡把麵包拿來沾湯或醬汁一起吃的,不過有時候會不小心太飽(笑)。
歐香牛排16 scaled

 

接下來主角登場啦!朋友點的「火焰飛舞 美國老饕肋眼沙朗」,13盎司上桌果然份量驚人,底下用洋蔥和少許蔬菜搭襯,上桌時冒著蒸騰的熱氣,以原味的美好呈現。
歐香牛排17 scaled

 

點這個套餐只能用鐵盤,因為還有點火的過程,一直覺得火焰牛排是以表演性取勝,每次買單就是為了看火焰飛舞的一瞬間。
歐香牛排18 scaled
歐香牛排19 scaled

歐鄉牛排的美國老饕肋眼沙朗選用美國Prime等級的上蓋肉和肋眼,這個部位的中間有一明顯的塊狀油脂,油花分布均勻,肥瘦相間,兼具嫩度與豐厚肉感,是許多嗜肉者的最愛,被稱為老饕的上蓋肉就更不說了,可以說是肋眼牛排的精華,鮮甜又多汁。
歐香牛排20 scaled

歐鄉有黑胡椒和蘑菇兩種醬汁,喜歡醬汁的朋友可以自行搭配,用餐之前工作人員會先確認熟度,當天點的是三分熟,朋友覺得有點太生所以又翻面加熱,鐵板的好處啊!
歐香牛排21 scaled

 

照慣例點了喜歡的菲力,雖然了無新意,但我真的覺得菲力是很適合女生吃的牛排,脂肪含量少,幾乎都是瘦肉,肉質軟嫩鮮美又多汁,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切肉和咀嚼,吃起來很省工夫(?),6盎司的份量也剛剛好。
歐香牛排25 scaled
這塊是來自紐西蘭最高等級的優質牛PS,選擇以瓷盤上菜質感有升級,每次吃菲力時都會想腰內肉果然軟嫩的很厲害,無怪乎我花了那麼多時間養成它!
歐香牛排23 scaled

 

一樣也會確認熟度,菲力就是要三分熟才是剛好,但我對這塊菲力沒有滿足的感受,大概是少了一點甜度吧!畢竟菲力本來就不是以肉味取勝的部位,當只剩下嫩度時吃完就只會有一種「啊!我剛剛吃了一塊菲力」的感覺。
歐香牛排26 scaled

最後的甜點我選的是焦糖烤布蕾和鮮釀水果茶,焦糖烤布蕾就是焦糖烤布蕾,沒什麼讓人驚喜,作為附餐的甜點勉強可以。
歐香牛排27 scaled
歐香牛排28 scaled
朋友選的是冰淇淋和西瓜汁,是說這個冰淇淋沒有很合我胃口,比起來焦糖烤布蕾更勝一籌。
歐香牛排29 scaled
歐鄉牛排屬於中價位的牛排館,牛排的熟度拿捏和擺盤都很好,但是就是菲力缺少鮮甜的口感,湯品的表現也不如預期,覺得有點可惜,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嘗試其他部位的牛排吧!

整體來說,歐鄉牛排的餐點份量、服務態度、環境氛圍都算是物有所值,在台東市想吃牛排,推薦來試試看。

 

歐鄉牛排(台東南京店)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268-1號
電話:(089)335-319
營業時間:11:00~15:30、17:30~22:30
相關連結:FB粉絲頁完整菜單Google Map

 

 

>>>更多台東美食、景點

 

台東美食

樹下米苔目|旅人心中台東第一名小吃,竟是如此簡單的古早味

古早味阿桑剉冰|一碗40元給你滿滿配料!堅持三十多年不變的老味道

阿鋐炸雞專賣店|皮薄肉嫩又多汁,台東在地傳統速食店

東河包子|台11線上真材實料肉包店,老店飄香30年人氣不減

歐鄉牛排|台東慶生、聚會西餐廳推薦!復古風老牌牛排館,壽星五折起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餐廳|酋長鐵板燒、船歌巨蛋藥草雞、那魯灣、中庭咖啡廳 四家餐廳用餐經驗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在地人都推薦的傳統炸雞店

 

 

台東咖啡廳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日本警察宿舍改建,鄰近鐵花村的日式老宅文青咖啡館

出出實驗坊|台東午後慢時光,日式老宅改建的質感空間 Chu Chu Studio

 

 

台東早餐

黑人早餐店|一大早就吃燒肉飯可以嗎?古早味中式早餐,手工蛋餅口感特殊

明奎早餐|不只是傳統早餐店!煉乳法式吐司太罪惡,台東市區超人氣早午餐

中華早點|用魯肉飯 x半熟蛋開啟一天的活力吧!中西混搭的台東人氣早餐店

 

台東住宿

台東南豐鐵花棧 Inn by the Village、台東市區住宿推薦|鄰近鐵花村和濱海公園,細膩清新的舒適飯店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遠離塵囂、徜徉山水,融入在地文化的度假飯店(房間、設施、露天湯屋分享)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