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Teruel特魯埃爾住宿推薦|在馬廄裡喝酒吃肉!從16世紀到現在的古老旅館 Fonda del Tozal (豐達托薩爾旅館)

特魯埃爾住宿

 

位於亞拉岡自治區的特鲁埃爾Teruel 或許不是大多數人是西班牙首選的旅遊城市,但這家落成於1562年的Fonda del Tozal豐達托薩爾旅館)太讓我喜歡,忍不住還是想和大家分享,若有機會來到冷門的特魯埃爾旅行,非常推薦可以入住。

Fonda del Tozal 前身就是旅館,樓下有個小酒館是以前的馬廄,能入住將近500年歷史的建築聽起來就超酷,更驚喜的是三人房一天才42歐元,當初發現這家旅館就想著有機會一定要來,最後心願成真還連續下榻兩晚,實在覺得太幸運、太開心。

(📍查房價:booking.comAgoda

 

▼左邊是Fonda del Tozal旅館入口,右邊是酒吧入口。Fonda del Tozal 25

 

 

Fonda del Tozal 豐達托薩爾旅館

地址:C. Rincón, 5, 44001 Teruel
電話:+34649103411
查房價:booking.comAgoda
相關連結:Google Map

 

風塵僕僕來到特魯埃爾是為了造訪有西班牙最美小鎮之稱的「 阿爾瓦拉辛(Albarracín)」,而其實特魯埃爾這個城市本身也相當有特色,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以遺留大量穆迪哈爾風格式的建築聞名,又被稱為「穆迪哈爾之城」。

 

📍特魯埃爾懶人包

 

▼整個城市都是穆迪哈爾風的特魯埃爾。
Fonda del Tozal 28

 

Fonda del Tozal位在特魯埃爾熱鬧老城區,周遭有許多餐廳與商店,無論是要出門覓食或是走訪景點都很方便,離主要的小公牛廣場(Plaza del Torico)步行只需約5分鐘。
Fonda del Tozal 16
▲多力克廣場 Plaza del Torico。

 

旅館附近有個非常大的免費停車場,步行約10分鐘,從停車場回去有公共電梯可以搭乘,懶得走太遠更近的地方還有一些付費停車場。
Fonda del Tozal 9

 

Fonda del Tozal所在的巷子為步行區,僅限當地居民通行車輛,但住在這裡是允許開車進來的,可以先來下行李。
Fonda del Tozal 26

 

大約下午三點多到旅館,抵達之前一直聯繫不上Fonda del Tozal的工作人員,到了門口按電鈴、打電話、傳訊息也沒回應,只好先去附近喝杯咖啡吃個下午茶,後來旅館終於回了訊息,表示check-in時間為下午4:00,不是入住和退房的時間就不會有工作人員,西班牙旅館比較任性些,小鎮更是如此(笑)。
Fonda del Tozal 18

 

得知旅館1562年就開始營業時我超興奮:「哇!我們要入住明朝就蓋好的旅館。」

隊友則表示:「對啊~那時可是文藝復興時期呢!」

兩個人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各說各話。
Fonda del Tozal 17

 

Fonda del Tozal無疑是特魯埃爾最古老的旅店,想當然是500年前旅館是沒有電梯的,辦理入住的櫃檯在二樓(歐洲的一樓),而房間則在二樓以上,因為行李頗多櫃檯給了最低的樓層,但還是要扛上三層樓啊!

▼光是二樓就很好拍照,超多古董。
Fonda del Tozal 5

 

三人房的房間為狹長形,進門先是單人間,再來一個雙人間,最裡面則是浴室,每個空間都有小小隔間,天花板的橫梁和老式傢俱充滿濃濃的懷舊感,想像以前的旅人騎著馬、提著皮箱入住的樣子,時光瞬間倒轉幾百年。
Fonda del Tozal 3
Fonda del Tozal 14Fonda del Tozal 12

 

房間內大致保留了16世紀的樣貌,例如管線和凹凸不平的地板(?)。
Fonda del Tozal 11

 

20世紀用熱水做能源加熱的暖氣依然工作著,門鎖則維持以前的樣子,什麼復古風格,這邊是真古啊!實在好喜歡Fonda del Tozal,喜歡到還錄了開箱影片,可惜後來手機在巴賽隆納手機被偷,裡面的影片都還沒備份。
Fonda del Tozal 6

 

翻新的衛浴盡力維持原來的格局,基本備品與設備通通有,雖不似飯店或新穎的民宿豪華,但也挺舒適的,不求現代化與先進,這間旅館的重點是氛圍啊~
Fonda del Tozal 15
Fonda del Tozal 31

 

Fonda del Tozal當然還是有缺點,首先電視有點小(我本來就很少看電視所以不在意),房間wifi速度不快,熱水有點不穩定,但是和旅館的故事相比這些都不算什麼了!
Fonda del Tozal 13

 

來到特魯埃爾一定要去Fonda del Tozal樓下的酒吧坐坐,能在古時候的「停馬場」喝酒是人生難得可貴經驗(笑)。

酒量不好的我還是點了啤酒,這邊也有販售特魯埃爾特產的火腿和起司,用旅館的折價券全部消費大約15歐左右,價格還算OK。
Fonda del Tozal 20
Fonda del Tozal 19

 

大約晚上八點人幾乎客滿,很多都是當地居民,氣氛超級熱鬧。
Fonda del Tozal 24
Fonda del Tozal 22
Fonda del Tozal 23

 

從16世紀到現在的旅館真的太難得,而且價格還如此親民,真心推薦來到特魯埃爾的朋友可以列入住宿考慮名單。

在Fonda del Tozal住的不僅是旅館,更是500年的時光旅程。

 

 

Fonda del Tozal 豐達托薩爾旅館

地址:C. Rincón, 5, 44001 Teruel
電話:+34649103411
查房價:booking.comAgoda
相關連結:Google Map

 

 

西班牙旅遊

 

📍攻略

西班牙自由行|從南到北玩遍西班牙!20天行程規劃、自駕租車、花費、注意事項、住宿建議
西班牙租車自駕旅行|歐洲租車方式、費用、交通規則、注意事項,西班牙自由行
手機被偷了?歐洲旅遊必買竊盜險|巴賽隆納警局報案、申請理賠過程&防竊、防搶、防騙注意事項

 

📍西班牙小鎮推薦

特魯埃爾、Albarracín 阿爾瓦拉辛|西班牙最美小鎮,貧瘠山丘上的玫瑰之城
安達路西亞、Arcos de la frontera 阿爾科斯-德拉弗龍特拉 | 懸崖上的白色中世紀古城
安達路西亞、Setenil de las Bodegas 塞特尼爾-德拉斯沃德加|在石縫中生活6個世紀,被巨石壓住的小鎮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