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Salta美食|薩爾塔市區經典餐廳,超美味柴燒阿根廷餡餅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La Salteneria Empanadas

來到阿根廷薩爾塔Salta,「Empanada」是不能錯過的經典美食,雖然這個長得像水餃的餡餅在全國各地都能吃到,但每個省份的風格大相庭徑,其中又以西北薩爾塔、胡胡伊、土庫曼等地區最富盛名,薩爾塔賣 Empanada 的餐廳多不勝數,位在市中心的「La Salteñeria Empanadas」歷史不算悠久,卻相當受到當地人歡迎,每到用餐時段總是大排長龍,足見其獨特魅力,是一定要列入推薦名單的薩爾塔美食

Empanada 大多被稱為阿根廷餡餅,也有人直譯為恩潘納達,是一種源自於中東的食物,並由西班牙人傳入中南美洲,在拉美各地幾乎都可以發現其蹤跡,而阿根廷可說是最瘋狂的國家,無論餐廳、路邊攤、外賣店,幾乎大街小巷都可以買到,相較於其他省份,薩爾塔 Empanada 個頭很小,以鮮美多汁的味道勝出。

La Salteneria Empanadas01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位置與營業時間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位在薩爾塔市中心,從七月九日廣場步行只要 3 分鐘,交通非常方便,在google map上有2600多則評價,4.6分的高分,以開幕幾年的新店來說,算是厲害了!

比較要注意的是下午 4:00-7:00 是休息時段,遇到國定假日也會休假,另外付款方式只有現金和Local Debit 卡,記得攜帶現金。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地址:Catamarca 7, Salta|Google Map
電話:03876368403
營業時間:11:00–16:00、19:00–23:30
La Salteneria Empanadas20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環境

一進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就會看到中庭院子的經典窯烤爐,這裡的阿根廷餡餅分為柴燒與油炸兩種,我覺得兩種都非常好吃,但如果只能二選一,會推薦烤製的 Empanada,畢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餐廳大多都是用烤箱,有機會品嚐這樣傳統的滋味當然要試看看囉!

La Salteneria Empanadas21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是由老房子改建的餐廳,用餐可以選擇庭院或室內,裡裡外外加起來只有約 20 桌左右,地板是經典的黑白格紋,這在阿根廷的老宅很常見。

我總共來了兩次,第一次排隊人潮太多而放棄,第二次學乖了,中午一開門就進去,才有機會拍到人比較少的空間,別看現在空蕩蕩的,過不到30分鐘就客滿了。

La Salteneria Empanadas22

天氣好的時候,還是坐在庭院比較舒服,我也快染上阿根廷人愛做戶外的習慣了(笑)!

La Salteneria Empanadas24
La Salteneria Empanadas25
La Salteneria Empanadas02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菜單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的菜單很簡單,主要分為 Empanadas、餐點、甜點、飲品這是 2023 年 7 月的價格,寫文章的當下雖然才過了一個月,但通貨膨脹已經不適用,不過別擔心,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的消費非常平實,以美金黑市換匯,對遊客來說還是超級便宜。

Empanadas 只有牛肉 Carne 與起司 Queso 兩種口味,還有一種叫「Potosina」,指的是超大 size 且多汁的 Empanada,另外還有 Humita、Tamal 等西北常見小吃,如果在菜單上看到「sin tacc」,指的是無麩質料理,阿根廷餐廳對麩質過敏的人超級友善!

La Salteneria Empanadas23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餐點口味

◼︎ Empanadas Carne / Queso

經典的薩爾塔 Empanada 都非常小,一開始我們牛肉 Carne 和起司 Queso 兩種口味各點 1 個,先試試味道,果然和傳說中一樣超級美味,特別是牛肉口味的,好吃到爆!

阿根廷西北地區的 Empanada 都會附上辣辣的自製蕃茄醬,布宜諾斯艾利斯完全見不到,無辣不歡的我又在心裡默默加了分。

La Salteneria Empanadas05

一開始先吃起 Queso ,大量起司加了玉米,超愛這種濃郁牽絲的味道。

La Salteneria Empanadas10

原本已經覺得Queso很厲害,結果 Carne 更讓人驚艷,內餡除了牛肉塊,還加了馬鈴薯和洋蔥,調味是剛剛好的鹹香,牛臀肉不會太肥卻軟嫩入味,完全不會膩反而意猶未盡,也太好吃了!

La Salteneria Empanadas11

這裡的 Empanada 真的很小,大約兩三口就可以吃掉一個,加上實在是太涮嘴了,又加點了兩次,全都是牛肉的,嘴巴誠實地表達了真心喜愛,很怕出了這個村沒有那個店XD。

La Salteneria Empanadas15

最後一輪選了炸的牛肉 Empanada ,炸物怎麼可能不好吃?如果不在意熱量可以多點幾個(笑)。

La Salteneria Empanadas16

◼︎ Potosina

相較於前面巧小的 Empanada ,Potosina 的尺寸足足有兩倍以上, Empanada Salteña-Potosina 可以說是阿根廷和玻利維亞的完美融合,據說是因為薩爾塔作家胡安娜·曼努埃拉·戈里特 (Juana Manuela Gorrit) 居住在玻利維亞時生活困難,開始販售 Empanada 以維持生計,因此這種 Empanada 在玻利維亞也被當地人稱為 Salteña。

La Salteneria Empanadas12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的 Potosina 體積超大,外皮帶有一點甜味,裡面有雞肉、洋蔥、馬鈴薯等餡料,鮮美而且非常多汁,一咬開會爆開的那種,根本就是烤箱版的湯包嘛!

◼︎ Humita 玉米粽子

玉米粽子「Humita」 是一種源自安地斯山脈的食物,流行於阿根廷西北,在智利、玻利維亞、秘魯、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等國家也有類似的食物,內餡主要是用玉米泥、蕃茄、牛奶等混合為糊狀,再以玉米葉包覆,看起來真的長得很像粽子啊!

La Salteneria Empanadas03

在盛產玉米的中南美,Humita 也有不同變化,像是加奶酪、鹹的或甜的口味交替,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的 Humita 吃起來除了有玉米本身的甜香,似乎又更甜了一點,口感比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吃到更扎實,整個很有飽足感。

La Salteneria Empanadas06
La Salteneria Empanadas07

◼︎ Tamal 玉米粉蒸肉

一樣是用玉米為主要原料,Tamal 又再升級啦!除了玉米泥外,還多了肉碎和蔬菜,「粉蒸肉」這個名字翻譯得真好。

La Salteneria Empanadas04

這個 Tamal 雖然不大,但裡面的肉量不少,調味也很剛好,搭配甜香的玉米很對味,Tamal 其實在拉丁美洲許多國家都有,其歷史眾說紛紜,在阿根廷在流行的地區還是西北,薩爾塔每年的7月還有 Tamal 節呢!

La Salteneria Empanadas08
La Salteneria Empanadas09

在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可以品嚐最經典道地的薩爾塔美食,無論是Empanadas、Humita 還是 Tamal 都相當好吃,加上價格不貴、交通方便,若有機會來到薩爾塔旅遊,不妨可以試試看這間在地人也推薦的美味餐廳。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地址:Catamarca 7, Salta|Google Map
電話:03876368403
營業時間:11:00–16:00、19:00–23:30

 

阿根廷旅遊攻略

 

阿根廷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簽證、治安、換錢匯率、交通、小費

2022年阿根廷電子簽證與紙本簽證比較:費用、需準備文件與時間

10個阿根廷旅遊常見問題,第一次到阿根廷就上手!

人生必去的14個阿根廷景點:冰川、高原、瀑布、世界遺產

如何在阿根廷換錢?黑市換匯差一倍!

根廷自駕|租車、交通規則、加油、收費站、路況、安全與注意事項

 

 

 

阿根廷美食攻略

 

阿根廷必吃美食攻略20+!從街邊小吃到國民料理,在地人推薦完整美食清單

7種阿根廷在地人經典早餐|來顆「修士的蛋蛋」配咖啡,走進阿根廷日常

Asado用餐指南|史上最詳細阿根廷烤肉攻略!牛肉各部位名稱、菜單、中西文對照

 

 

 阿根廷西北攻略 

12個阿根廷西北景點推薦|薩爾塔Salta、胡胡伊Jujuy景點整理:必訪絕美十四色山,超壯觀仙人掌

阿根廷西北旅遊攻略|Salta、Jujuy行程規劃:景點、交通、住宿、注意事項

薩爾塔Salta|卡法亞特攻略:Cafayate交通、景點、美食、住宿總整理

 

薩爾塔景點美食推薦

薩爾塔Salta|Cafayate景點推薦,卡法亞特不能錯過的10種體驗

薩爾塔到卡奇 Salta to Cachi 絕美公路:主教斜坡、印加古道遺跡、宛如仙人掌星球的壯麗風光

薩爾塔Salta|伊魯亞Iruya交通、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懸掛在深山中的秘境小鎮

Salta美食|薩爾塔傳統料理 La Criollita,在地人推薦的西北美味

Salta美食|薩爾塔市區經典餐廳,超美味柴燒阿根廷餡餅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胡胡伊美食景點推薦

12個阿根廷西北景點推薦|薩爾塔Salta、胡胡伊Jujuy景點整理:必訪絕美十四色山,超壯觀仙人掌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