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咖啡廳、相思李舍|一杯500元的咖啡你喝過嗎?獨特氛圍「無菜單咖啡」,全台灣最貴的咖啡館

相思李舍2

坐落於光復南路上的「相思李舍」在台北咖啡廳中獨樹一格,以「貴」聞名,號稱咖啡可以煮出你想的風味,奶茶也被許多人推薦,許多大老闆與名人都造訪過,在江湖中有「全台灣最貴的咖啡館」的響亮名號。

這個名號在我去之前並不知道是而是結帳時被 2 杯咖啡 1000 元的價格驚嚇到,後知後覺上網查,才知道 500 元只是這裡咖啡的起步價,奶茶一杯更是要價 700 元,超狂價位還能賣 20 幾年,肯定有過人之處,評價非常兩極,值不值得見仁見智,對我來說「相思李舍」賣的是氛圍與老闆的故事,更勝於飲品本身。

相思李舍交通

相思李舍」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從捷運2號出口步行大約只要 2 – 3分鐘,我那天其實是在附近吃飯,結束後想找個地方喝咖啡,隨手一查 Google 上有 4.4 顆星好像還可以,這樣的臨時起意總是少不了驚喜或驚嚇XD。

從下午 1:30 營業到凌晨 12:00 ,是台北不限時咖啡館,提醒大家這裡只能付現,若要造訪請攜帶足夠現金。

相思李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7號|Google Map
電話:+886287805959
營業時間:13:30–00:00

宛如宗教藝術博物館的風格咖啡廳

相思李舍的入口處非常像普通住家,春聯和擺設頗有中國風,入門需脫鞋,有點小麻煩,畢竟只是想喝杯咖啡啊!

相思李舍27
相思李舍28

據說老闆以前是李祖源建築師事務所的建築師,這家店是他一手打造,但當天店裡的客人有點多,不太好意思到處拍照。

相思李舍是住家格局,有幾個小房間,到處都放滿了老闆的收藏品,不過因為東西太多,我覺得有點太雜亂,也可能是我太沒有藝術細胞,當然風格這種事情非常主觀,每個人的品味都不一樣。

相思李舍22
相思李舍3

與其說是咖啡館,相思李舍的氣氛更像是到朋友家作客,進門要先換拖鞋,客人與老闆的互動也十分熟悉的感覺,很像是來嘮家常。

門口的地球儀和大熊讓我錯亂,老闆很有自己個性,把自己喜歡的收藏都放到店裡了!

相思李舍17
相思李舍11

反正就是各種元素混搭就對了,中西合璧有一種讓我覺得好特別,但又說不上哪裡怪的感覺XD。

店裡還搜集了超多佛像以及佛經,多到走到哪都看得到,一度有錯覺以為走到宗教場所,應該是有虔誠的信仰吧?

相思李舍21
相思李舍7

相思李舍主要賣咖啡和奶茶,餐點只有蛋糕,老闆認為國外的咖啡豆品質與烘焙技術比台灣優越許多,只進口優質的咖啡豆,奶茶則是使用高等級的東方美人茶為基底,加上6小時的熬煮,原物料與技術的關係,所以價格偏貴,網路上關於相思李舍的分享很多,就連NHK也有報導過。

老闆本身是個非常健談與自信的人,喜歡分享自己的人經歷,對咖啡的品味方式也有自己的見解,總是笑咪咪的讓人感覺很愉悅。

相思李舍15

還有許多普洱茶,咖啡略懂,普洱茶我真的是門外漢。

相思李舍26

一坐下先和老闆要Menu,老闆表示沒有Menu;我接著問那你們有哪種咖啡,老闆說如果沒有特殊喜好讓他來推薦(確切用詞我忘了,大概是這個意思),我點頭說好。

最後來的咖啡味道溫和,聞起來沒有太多咖啡香,喝下去順口,但沒有太深刻印象。

相思李舍1

咖啡雖然沒有驚艷,但味道是可以的,不過當下真的沒想到這杯要價 500 元。其實咖啡貴也不是不可以,有些超精品咖啡一杯超過 1000 元,差別是在價格事先公開,而且知道自己喝的咖啡是什麼,消費者可以衡量過後再決定是否要買單,在沒有菜單而價位偏高的情況下,或許善意提醒一下客人價格會比較好。

相思李舍2

或許你會質疑,為什麼不先問價格呢?我承認是疏忽了!畢竟咖啡不像海鮮,有時價還要秤重,走進這樣的店,一杯咖啡多少錢我心中有個大概的範圍,很顯然我錯了(笑),至於茶類聽說是真很厲害,不過價格一樣不菲。

相思李舍 的咖啡到底值不值得,端看你喜不喜歡老闆的個性與這家店的風格,許多人是來這裡聽老闆的人生故事、對咖啡與茶的見解,還可以享受如同到朋友家作客的親切感,或許這些附加價值才是真正的重點吧!

相思李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7號|Google Map
電話:+886287805959
營業時間:13:30–00:00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