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IE銀杏川酒菜館、信義新光三越A9美食|台北時尚創意川菜餐廳,大口吃辣也可以很優雅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身為一個嗜辣的人,旅行在外只要看到川菜眼睛都會發亮,因此朋友相約這間「PACKIE銀杏川酒菜館」我二話不說立刻點頭。跳脫了中餐館的油煙氣息,PACKIE銀杏川酒菜館將川菜做得精緻又時尚,有些其他川菜館少見的料理,菜色新穎、口味細膩,環境更是好拍得不得了,整體來說是值得推薦的信義區美食

對喜歡吃辣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PACKIE銀杏川酒菜館的辣度有點不過癮,但平時偶爾小辣的話則會很愛這點到為止的辣,據說主廚曾遠赴四川學手藝,並加入自己巧思,主打「新派潮流川菜」,是台北川菜餐廳中的特色派系。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交通與營業時間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位於「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A9」的 6 樓,從市府站步行大約 8 – 10 分鐘,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也差不多距離,無論搭哪一條線都很方便,營業時間星期日到星期一是從中午 11:00 到晚上 21:30 ,星期五、六則會延長到 22:00。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地址: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A9)|Google Map
電話:+886287805959
營業時間:星期日到星期四 11:00–21:30,星期五、星期六 11:00–22:00

每次到這一區我都會迷路,不過找到A9館後就很容易,上 6 樓一眼就可以看到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門面的色調相當有質感,喜歡極了!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20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環境

剛抵達PACKIE銀杏川酒菜館時,我有種「這真的是川菜館嗎?」的疑惑,這裡的玻璃吊燈、地板花磚和彩繪都太美,還有大片的玻璃窗讓自然光透進來,優雅的空間完全顛覆我對川菜館的印象。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5

有圓桌、方桌、高腳桌、沙發等各種選擇,主要以2-4人桌為主,也有比較大的桌子,人多不用擔心。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3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4

利用巧思區隔空間,提供多種包場方式的租借服務,感覺也是個辦活動的好地方呢!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2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菜單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菜單選擇很多,以創意川菜為主,也有經典的夫妻肺片、水煮牛等料理,價位我覺得還算合理,平均落在 300 – 500 元之間,海鮮類會更貴一點,如果不知道點什麼,也可以直接選兩人套餐或四人套餐,套餐只有便宜一點點,不過不用動腦XD。

因為太多頁,這邊直接貼PACKIE銀杏川酒菜館菜單連結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料理口味

這天和朋友一起來,點了滿滿一桌,有香辣口水雞、韭香芙蓉豆腐塔、雙椒水煮牛、椒汁炸蛋與蔥油魚菲力,甜點則是紅糖冰粉。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22

香辣口水雞

香辣口水雞其實就是四川版的白斬雞,將雞腿燙過後淋上特製的「口水醬」,簡單而美味。所謂「口水醬」當然不是用口水做的,而是辣油加上香油、芝麻等調味而成,這個有趣名字是來自中國政治色彩濃厚的文人郭沫若,祖籍四川的他在形容這道菜時曾說:「少年時代在故鄉四川吃的白砍雞,白生生的肉塊,紅殷殷的油辣子海椒,想想就口水長流……」就這樣,原本叫白砍雞的料理就被大家改稱口水雞了!

香辣口水雞是一道涼菜,雞肉香甜軟嫩,辣度大概是平常只吃小辣的人都可以接受的程度,特別喜歡略帶冰涼脂腴的雞皮,爽口滋味非常適合當開胃菜。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6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19

韭香芙蓉豆腐塔

韭香芙蓉豆腐塔一上桌造型先加分,使用雞蛋豆腐更是合我胃口,夾一塊炸豆腐讓醬汁巴上麵衣,咬下去先是鹹香,隨之而來雞蛋豆腐的軟嫩,醬汁雖然有韭菜和辣椒,但韭菜只是恰到好處的提香,辣度更是輕微到我完全感受不到,是大人小孩都會愛的一道菜。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10

椒汁炸蛋

「椒汁炸蛋」是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招牌之一,高溫油炸的蛋液酥脆扎實,灑了辣椒但其實不麻不辣,怕辣者可以安心享用,算是好吃且又特色的一道菜。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11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12

雙椒水煮牛

使用基本的花椒、辣椒外,PACKIE銀杏川酒菜館的「雙椒水煮牛」還加入自製的泡椒降與辣豆瓣醬,放上綠色藤椒當裝飾,除了帶出不同層次的香氣,還讓整個畫面都變美了!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16

這個版本的水煮牛和傳統風味比起來少油少重鹹,辣度與麻度也相對溫和,牛肉略帶口感,或許改良版更適合台灣人口味,但對喜歡重口味、吃嫩牛肉的我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水煮牛該有的風味。

雖然整篇我一直在說不辣,但其實「不夠辣」可以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應正宗川菜的鮮香麻辣。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15

蔥油魚菲力

魚菲力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蔥油,一個是海椒,在點菜時想說前面都是辣菜,便選了不辣的蔥油魚菲力紓緩一下味蕾,魚肉扎實有彈性,淋上蔥油醬汁香氣更盛,而且沒有魚刺真的太方便了啊!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14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13

紅糖冰粉

最後甜點是紅糖冰粉,冰粉源於雲貴一帶,傳入川渝後大受歡迎,成為當地著名的點心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的紅糖冰粉澄澈透亮,入口爽滑,旁邊葡萄乾、小湯圓、花生等配料增添了配色與口感,冰冰涼涼非常適合吃完重口味的川菜。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18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29

無論是環境還是餐點口味,都可以感受到PACKIE銀杏川酒菜館用心,料理精緻美味之餘,還帶著主廚自己的想法,但如果你是期待正宗道地的川菜,來到PACKIE銀杏川酒菜館可能會失望,這裡比較像是改良版川菜,在傳統元素中加入了許多新潮創意。

既然叫「川酒菜館」,這裡當然也可以喝酒,聽說還有特別搭配川菜的調酒,不過我們那天沒有喝,就留給大家去嘗試啦!

PACKIE銀杏川酒菜館

地址: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A9)|Google Map
電話:+886287805959
營業時間:星期日到星期四 11:00–21:30,星期五、星期六 11:00–22:00

【信義區美食】

?新光三越

平城苑東京燒⾁|A5 和牛燒肉一次品嚐!八月夏祭限定四人套餐,日本和牛的極致美味

Wildwood 原木燒烤餐廳|牛排、海鮮一次滿足!用原木燒烤詮釋食物本質的美好,新光三越米其林推薦餐廳

珍寶海鮮 |螃蟹控看過來!黑胡椒螃蟹和新加坡料理一次滿足,樂享鮮蟹雙人套餐平日每人只要990元

 

?微風南山

Mad for Garlic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來自韓國的大蒜主題義大利餐廳、遇見蒜香極致迷人

Dancing Crab 蟹舞|微風南山美食。霸氣手抓海鮮,宛若嘉年華的歡樂盛會

微風南山美食|金葉紅廚&金葉名氣餅,和風川菜、道地日式炸肉品,台日混血的美好滋味

 

?其他信義區美食

捷運永春站美食、中東創意BBQ料理 Arabian Nights |巴基斯坦烤肉香飄洋過海,信義區特色異國美食

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 義式餐廳|全新菜單更升級,套餐、單點多種選擇,甜點餐車太迷人

台北君悅酒店、寶艾西餐廳| 周末限定版!絕美晨光午間套餐,來一次優雅而慵懶的早午餐約會吧!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經典義式料理吃到飽,「義訪.暖食脈絡」義國美食節限時推出

好爹爹Hugdayday 烈奶茶、市府站文青飲料店|IG打卡不能沒有你!四款烈奶茶回甘有層次,質感爆表網美系手搖飲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