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原龍羊肉爐鼎山店,湯鮮味美、份量有誠意的暖心鍋物

YUANLUNGhuoguo24

一直以來都是羊肉爐的忠實粉絲,在高雄好友帶路,終於品嚐到美味「原龍羊肉爐 鼎山店」,不僅湯頭超讚,羊肉的肉質也非常棒,除了羊肉爐和羊肉熱炒、羊肉湯外,原龍羊肉爐還有提供熱炒與海產,即便和不吃羊肉的朋友一同前來也沒問題,很適合一群好友來聚餐小酌,一個人來也沒問題,在地人推薦的高雄美食,當然也要不藏私的分享出來!

YUANLUNGhuoguo02

原龍羊肉爐 交通

原龍羊肉爐有兩家分店,總店「原龍羊肉海產」在前鎮區一心二路,我們這次到的鼎山店在三民區天天新黃昏市場附近,鼎山街與金山路口,離捷運站有點遠,建議搭公車來或計程車前來,開車騎車也可以,附近還蠻好的停車的,不過要記得開車不喝酒。

只有晚上營業,從下午5:00賣到凌晨12:00,每週一公休,主力是晚餐與宵夜場,付款方式只有現金,不接受刷卡。

原龍羊肉爐

地址:807台灣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164號 對面號|Google Map
電話:+88673425651
營業時間:17:00 – 00:00(星期一公休)

原龍羊肉爐 用餐環境

原龍羊肉爐的招牌簡潔有力,大紅色的帆布白色的字,玩感覺很有氣魄(笑),這個霸氣的名字就是老闆本名。

YUANLUNGhuoguo29
YUANLUNGhuoguo15

原龍羊肉爐 鼎山店於民國85年開業,據說當時附近頗為荒涼,能在這個有點遠的地方將近 30 年,肯定有一定實力。原龍羊肉爐 吃得實實在在的美味不是裝潢,店內環境就是走簡單的傳統路線,空間約可以容納一百人,高雄的餐廳就是霸氣啊!

YUANLUNGhuoguo13
YUANLUNGhuoguo14

無論是桌椅還是風格,整個都很接地氣,非常「台」!

YUANLUNGhuoguo18
YUANLUNGhuoguo05

餐具都是採自助式服務,這餐具也很有台灣味。

YUANLUNGhuoguo06

聽說十分厲害的豆瓣醬愛吃多少吃多少,搭配羊肉真的很對味。

YUANLUNGhuoguo07

也有提供外帶,住在附近的話買回家吃感覺超棒。

YUANLUNGhuoguo16

忘記拍菜單,主要有羊肉爐、羊肉熱炒、當歸湯和海鮮,一群人來吃鍋,一個人來可以點炒飯、炒麵或當歸系列,價位算便宜。

YUANLUNGhuoguo17

原龍羊肉爐 餐點口味

原龍羊肉爐依照人數區分價格,分帶皮與不帶皮兩種,帶皮羊肉爐 450 元起,不帶皮400元起,身爲一個羊肉控,二話不說點帶皮羊肉啦!

YUANLUNGhuoguo01
YUANLUNGhuoguo22

火鍋料選擇不多,我們幾乎全部都點了,貢丸和凍豆腐店家會直接放進去一起煮,原龍羊肉爐最厲害的是湯頭,明明是紅燒卻相當清甜,即使吃到最後都不會覺得膩。

YUANLUNGhuoguo27

因為有朋友不愛皮,又另外點了一份無皮羊肉,原龍用的進口山羊肉,肉質有口感又不會難咬,肉質相當不錯。

YUANLUNGhuoguo25
YUANLUNGhuoguo03

原龍的沾醬和羊肉十分合拍,推薦一定要試試看。

YUANLUNGhuoguo19

茼蒿、金針菇、玉米筍等新鮮蔬菜就自己下,蔬菜品質都很好。

當然不能放過羊肉爐的好朋友麵線,我在所有羊肉爐店吃過的麵線都是好吃的。

YUANLUNGhuoguo09

擁有一顆耐不住寂寞的胃,在等待的期間也點了熱炒來吃,炒兩份青菜彌補吃太肉的罪惡感XD。

YUANLUNGhuoguo10
YUANLUNGhuoguo12

朋友熱愛糖醋,因此選了糖醋魚片,糖醋偏甜,魚肉還算細嫩,不過也不重要,現在這道菜好像沒有賣了XD。

YUANLUNGhuoguo21
YUANLUNGhuoguo26

原龍羊肉爐是開業將近 30 年的老字號,能在不是鬧區的地方經營那麼久肯定有一定實力,羊肉爐湯頭真心喜愛,價位也合理,喜歡羊肉的朋友不妨試試看,至於熱炒與飯麵主食類就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訪,到時候一定要揪一群好友開吃!

原龍羊肉爐

地址:807台灣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164號 對面號|Google Map
電話:+88673425651
營業時間:17:00 – 00:00(星期一公休)

 

>>>高雄美食

牛老大涮牛肉 高雄總店|用豪邁涮法大啖溫體牛,搭配蔬果湯頭太鮮甜

鼻子咖啡餐廳 NOSE920|老屋改建的溫馨空間,高雄美術館周遭寵物友善餐廳

碳佐麻里精品燒肉 高雄時代店、高雄美食|亞洲最浪漫的水上燒肉餐廳,燒肉套餐裡還有日式料理

Mr.咖哩 大魯閣草衙道|日本頂級宮崎牛!三日熟成靈魂醬汁,品味和牛咖哩的軟嫩鮮甜

聚梧桐臻品麻辣鍋物|鍋底順口肉質好,一吃就愛上的麻辣鍋。

北平楊寶寶蒸餃|人氣超高的楠梓在地好滋味

 

>>>高雄住宿

遠悅飯店 高雄愛河館、高雄三民區住宿|一晚不到600元!無人櫃檯自助入住,簡單舒適的智能旅店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