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自由行、Córdoba 哥多華旅遊攻略|哥多華交通、景點、美食、住宿、行程建議

哥多華 1

 

哥多華(Córdoba)的美好是時光淬煉出來的,超過2000年悠悠歷史,造就了這座古城的獨特風采,羅馬、穆斯林、基督徒無數政權間輾轉,沈重的過往壓不住哥多華的優雅,西班牙南部的陽光總是那麼溫暖,彷彿可以洗盡滄桑,留下的僅是溫柔與浪漫。

 

安達路西亞一直是西班牙旅遊最精彩的區域之一,坐擁美麗的白色山城與連綿沙灘,不僅是鬥牛、佛朗明哥的發源地,還有豐富的文化色彩,若是初訪安達路西亞,想體驗摩爾人與阿拉伯文化的精髓,那麼絕對不能錯過的三大城市:塞維亞、格拉納達和我們今天的主角「哥多華」。

 

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哥多華自由行的交通、景點、美食、住宿攻略,來過哥多華,相信你也會愛上它。Mezquita Catedral de Cordoba14

 

 

哥多華簡介 Córdoba in short 

 

哥多華又可翻譯為科爾多瓦,曾經是西歐最大城市,也是西歐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歷史最早可以追朔到西元前的迦太基,西元前206年布匿戰爭後被羅馬人佔領,其後又在西元6世紀落入西哥德人奪取,西元711年被來自北非的摩爾人征服,到1236年收復失地運動期間,卡斯提亞王國再度佔領這個城市,哥多華落入基督教政權手裡。

 

西班牙許多城市似乎都有相似的背景,但細細品味卻又發現細節有所不同,羅馬視哥多華為西班牙行省首府,穆斯林政權更是把其當成都城,特別在10世紀的後倭馬亞王朝時,哥多華經濟、藝術、文化得以蓬勃發展,是哥多華最繁榮鼎盛的時期,城內建有300餘座清真寺,其中最宏偉的便是清真寺主教座堂(Mezquita-Catedral de Córdoba),至今仍是世界最大的清真寺建築之一。
Mezquita Catedral de Cordoba39

 

 

每年五月初的庭院節(Fiesta de Los Patios)也是哥多華精彩的體驗之一,這裡的人自古以來就是綠手指,愛花、懂花,喜歡用花草妝點自家庭院,把日常過成詩和遠方,庭院節期間更是各家大顯園藝身手的時間,百花爭豔搭配安達路西亞的白牆,整個城市成為一片花海,被聯合國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casa turistica San Agustin1 casa turistica San Agustin11

 

 

教堂裡是清真寺,清真寺外是猶太人街區,巷弄內處處花木扶疏,燦爛陽光的城市,老靈魂早已刻劃在風景裡。cordoba35

 

 

 

 

如何抵達哥多華  How to get to Córdoba?

 

哥多華位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路亞,機場的航班不多,要抵達這裡最方便的方式是搭火車、巴士或自駕,可以從安達路西亞其他大城市出發,馬德里也有火車直達。

 

🚞 火車

最常見的就是塞維亞(Sevilla)、馬加拉(Málaga)、格拉納達(Granada),這三個城市都有火車可抵達,塞維亞到哥多華搭火車約45分鐘,馬加拉約1小時,格拉納達約1.5個小時。

分享常用的查票、訂票網站給大家參考。

 

 

🚌 巴士

巴士票價較火車便宜,從塞維亞出發車程約2-2.5個小時,馬拉加約 2.5 小時,從格拉納達約2.5-3小時。

 

 

🚗 自駕

這次我們是自駕,前一天晚上從隆達開過來,車程大約2小時20分鐘,在哥多華住一晚,隔天一早走訪哥多華,再前往格拉納達。

附上哥多華交通地圖給大家參考。哥多華 2

 

哥多華市內交通  How to get around?

 

哥多華的景點都很集中,我們是自駕,旅館就在老城區,出門走路就可以到各個景點,非常方便,若是搭乘火車或巴士的朋友,可以選擇搭乘uber、計程車或是公車到老城區,下圖這台3號公車便可以往返火車站和清真寺(San Fernando站),3號公車是循環行使,可以先挑一個景點下車,然後再慢慢散步。

題外話,真心佩服西班牙公車駕駛的技術,再小的巷子都可以擠進去。cordoba33

 

 

 

哥多華景點推薦  What to do and see?

 

歌多華最值得一訪的景點首推清真寺主教座堂( Mezquita-Catedral de Córdoba),第一眼進去肯定會被超過850根的紅白列柱與數不清的拱門震撼,即使是落成於中世紀,至今看來仍是壯觀的不可思議,可以說是穆斯林在伊比利半島時的藝術巔峰。

 

我之前已經去過了塞維亞的塞維亞王宮(Real Alcázar de Sevilla),後來也去了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但哥多華的清真寺主教座堂仍然讓我至今想到還會有微微感動的地方。
Mezquita Catedral de Cordoba20

 

 

清真寺主教堂外,哥多華還有許多順遊的景點,羅馬橋(Puente Romano)、羅馬神廟(Templo Romano de Córdoba)、鐘樓(Torre Campanario)、百花巷(Calleja de las Flores)、基督教君主城堡(Alcá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卡拉奧拉塔(Torre de la Calahorra)、科雷德拉廣場(Plaza de la Corredera),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參考我寫的哥多華景點懶人包。

Mezquita Catedral de Cordoba17

 

 

 

 

哥多華美食 What to eat?

 

因為是有點名氣的旅遊城市,哥多華的餐廳選擇很多,大多是西班牙傳統美食,也有一些特別知名的料理,像是西班牙番茄冷湯(Salmorejo)、豬肉捲(Flamenquin)、燉牛尾(Rabo de Toro)、哥多華派(Pastel de Cordobés)等等。

 

在哥多華時我並沒有特別找有名的餐廳,而是在猶太街區的小廣場隨便找家小店,試圖假裝過當地人的日常,點了我最喜歡的西班牙醋魚和冷湯,搭配麵包心滿意足。cordoba21cordoba20

 

 

這邊有一篇文章可以提供大家參考,裡面介紹25種哥多華美食,也有餐廳推薦名單。

cordoba7

 

 

 

哥多華住宿推薦 Where to stay? 

 

 

哥多華住宿選擇很多,而且價格大多不會太貴,建議大家可以挑選老城區的民宿,到景點比較方便。


Booking.com


既然是以鮮花文明的古城,我們這次也挑選了以鮮花為主題的的公寓式民宿Casa turística San Agustín,這家民宿位於老城區,廚房、客廳、私人衛浴應有盡有,種滿了花花草草的庭院,猶如城市中的秘境小花園,令人心情大好,女主人Isabel和合夥人Shane會說英文大加分,雙人房一天48歐元的價格超划算,在訂房網上滿意度高達9.5分,非常推薦。

IMG 20211129 191411casa turistica San Agustin5

 

 

 

哥多華行程建議  Recommended Itinerary 

 

哥多華的景點很集中,古城也不大,建議可以安排待停留1~2天,一天重點遊覽,兩天則可以看夜晚羅馬橋點燈,趁一大清早去人比較少的清真寺。

 

雖然介紹了很多景點,但除了哥多華清真寺主教堂和羅馬橋外外,其他地方我覺得可以依據自己的時間彈性安排就好,畢竟在這個古城裡散步,隨便一個轉身都是故事。
cordoba23
cordoba34

 

 

其實哥多華最大的魅力的是整個城市,即使在蜿蜒的鵝卵石巷弄中迷了路,欣賞兩旁的建築或植栽也很浪漫,古城不大,繞一繞總會走出來的。cordoba13cordoba22

 

 

一座老城,在歐洲似乎並不稀奇,但一座西歐曾經最大的城市,褪去鉛華後依然保有迷人的氣質,才是哥多華令人著迷的特色。

榮辱不驚、兼容並蓄的溫柔,各種文化在街頭邂逅,層層疊疊的歷史隨時光流逝,留下的只有飽滿而多彩的風景。Mezquita Catedral de Cordoba38

 

西班牙旅遊

 

📍攻略

西班牙自由行|從南到北玩遍西班牙!20天行程規劃、自駕租車、花費、注意事項、住宿建議
西班牙租車自駕旅行|歐洲租車方式、費用、交通規則、注意事項,西班牙自由行
手機被偷了?歐洲旅遊必買竊盜險|巴賽隆納警局報案、申請理賠過程&防竊、防搶、防騙注意事項

 

📍西班牙小鎮推薦

特魯埃爾、Albarracín 阿爾瓦拉辛|西班牙最美小鎮,貧瘠山丘上的玫瑰之城
安達路西亞、Arcos de la frontera 阿爾科斯-德拉弗龍特拉 | 懸崖上的白色中世紀古城
安達路西亞、Setenil de las Bodegas 塞特尼爾-德拉斯沃德加|在石縫中生活6個世紀,被巨石壓住的小鎮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1 thoughts on “西班牙自由行、Córdoba 哥多華旅遊攻略|哥多華交通、景點、美食、住宿、行程建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