饌味香鍋貼麵食館、忠孝敦化站美食|東區216巷平價小吃,鍋貼焦香爽脆一顆只要5.5元

饌味香11

 

 

鍋貼、水餃對我來說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次在忠孝東路216巷附近發現這家平價又美味的〈饌味香鍋貼麵食館〉,用餐環境乾淨整潔,一顆原味鍋貼、水餃才5.5元,酸辣湯30元,在東區真的是超便宜的價格,蝦仁水餃大氣直接包一整隻蝦仁,內餡細緻不油膩,獨門辣椒更是讓我上癮,身為台灣人能隨時享用這樣的街邊美食實在很幸福。

 

饌味香鍋貼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6號
電話:(02)2771-3395
營業時間:11:00~22:00
交通: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步行三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

 

 

|饌味香鍋貼麵食館 交通、環境

饌味香鍋貼麵食館其實有好幾家分店,而且都在附近而已,這次我來到的這家〈饌味香〉是總店,地址雖然是170巷,但其實就在216巷旁邊而已,距離忠孝敦化站大約200公尺,從4號出口出來走路大約2~3分鐘就到了,交通相當方便。

門面的紅色招牌很顯眼,遠遠就可以看到,在東區12年屹立不搖,累積了不少老顧客,很多人是從小吃到大。
饌味香1

 

和一般小吃店比起來,〈饌味香鍋貼麵食館〉用餐環境舒適寬敞,乾淨整潔有空調,營業時間從中午11:00到晚上10:00,沒有什麼特別的公休日,這區域上班族不少,不分平假日用餐時段人都有點多,因為不想等特別挑下午來。
饌味香25
饌味香24

 

滿500元店家有外送服務,也有和uber eat、foodpada平台合作,如果在附近可以直接叫外送。
饌味香26

 

 

饌味香鍋貼麵食館 菜單、價格

〈饌味香鍋貼麵食館〉是北方麵食館,以東區來說價格真的很便宜,原味鍋貼、水餃價格和八方雲集差不多,一顆都是5.5元,韭菜6元,鮮蝦9元,乾麵40元起,湯類大多也都是30~40元的價位,正常人吃飽不用100元,可以算得上是東區銅板美食吧!

鍋貼、水餃可單點,數量至少點五顆以上,麵類可以加大,不管是大胃王或是小鳥胃都可以滿足,另外還有丼飯和泡飯等飯類主食,選擇多元,第一次來當然是點招牌的鍋貼和水餃,老闆娘說他們家的炸醬麵頗好吃,又看到評論有人說蔥油麵也不錯,打算下次再訪時試試看麵食。

水餃、餛飩買冷凍回家放在冰箱裡肚子餓時很方便。饌味香3

 

鍋貼、水餃都是當天現包,聽說一天可以賣超過千顆,新鮮度沒話說,人多的時候鍋子一直煎不停,可以吃到剛出鍋脆脆的煎餃。
饌味香2


饌味香7

 

鮮蝦水餃直接放整顆蝦仁超霸氣,每日新鮮到貨,聽說很多客人吃過以後就愛上了,每次來都指名鮮蝦水餃。
饌味香23
饌味香22
饌味香21

 

饌味香鍋貼麵食館 餐點口味

在我的心中把鍋貼水餃分成「極美味」、「好吃」、「普通」和「吃過就好不會再光顧」四個等級,〈饌味香鍋貼麵食館〉是屬於好吃的,這次我們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水餃、招牌鍋貼和酸辣湯,鍋貼酥脆爽口,水餃Q彈飽滿,酸辣湯也在水準之中,吃下來很滿足。
饌味香12

 

〈饌味香鍋貼麵食館〉餐具和醬料都需要自取,醬料選擇多,除了基本的醬油、香油、麻油、黑白醋外,還有自己調的大蒜辣椒醬油等等。
饌味香4
饌味香5

 

辣的部份台上有放有豆瓣辣椒和辣油,豆瓣辣椒我不愛,單用辣油又覺得不夠,問了才知道原來店家有自己炒的特調辣椒,不過放在前面廚房,這個辣椒香氣、辣度都很不錯,有吃辣的朋友可別忘了詢問。
饌味香10
饌味香6

 

吃鍋貼我喜歡等剛出鍋,這是最美味的時刻,〈饌味香鍋貼麵食館〉煎餃皮焦脆有香氣,內餡是高麗菜豬肉,豬絞肉細緻均勻不油膩,加上高麗菜的鮮甜清脆十分合拍。

後來有幾顆冷掉才吃味道就沒有那麼好了,外皮有點軟也略油,不過這是鍋貼正常表現,鍋貼香氣必須要用油逼出來,冷掉不油就不是鍋貼了!結論就是不管在哪鍋貼一定要趁熱吃。
饌味香9饌味香14

 

水餃點了韭菜、鮮蝦和原味三種口味,韭菜是綠色的很好辨別,蝦仁包成長條形,用以和原味煎餃做區分。

我對水餃原本沒有到太大期待,畢竟價格也不貴,結果水餃反而意外好吃,外皮薄Q有彈性,內餡十分飽滿鮮香,餡料方面和鍋貼差不多,都適用絞的勻稱的豬肉,肥瘦拿捏的剛好,不會過於油膩。
饌味香8饌味香15

 

三種口味我的喜歡的程度依序是蝦鮮、原味和韭菜,因為本來就很愛海鮮,這裡的鮮蝦沒話說當然直接給第一名。
饌味香17

 

韭菜也沒什麼不好,用料大方香氣足,單純自己個人沒有那麼喜歡韭菜罷了。
饌味香18

 

最後酸辣湯醋味很濃,沒有到驚艷的程度但算是好喝,用料實在沒話說,以30元一碗這樣很划算。饌味香16

 

最後我愛水餃超過鍋貼,鍋貼一定要吃剛剛出爐才香脆,水餃冷掉都還覺得好吃。

據說〈饌味香鍋貼麵食館〉以前鍋貼是賣一顆5元,到今年才漲到5.5元,即使漲價過後在東區仍屬佛心價,想想現在基隆很多鍋貼店都賣的比這還貴了!最重要的是不僅便宜,環境、口味方面也讓人滿意,下次在東區閒晃不知道該吃什麼,不妨來試試看這家高C/P值得北方麵食館。

 

 

 

忠孝敦化站美食

 

波記茶點心|一秒到香港?特製鹹檸七&港式點心太道地,藏身東區的小香港

東區粉圓 Eastern Ice|216巷老字號粉圓冰一賣30年,經典好滋味歷久不衰

撒福豆 無麩蔬食餐廳|勁辣夠味蔬食咖哩顛覆想像,豆乳霜舒芙雷更是療癒!

JUJU Spanish Gastrobar 西班牙料理|西班牙籍主廚上菜,道地滋味一次呈現!週五、週六還有現場駐唱

南村私廚·小酒棧|品味舊時光,眷村菜的華麗冒險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