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旭川雪上活動|東川町攀樹Treeing超有趣!雪地中爬樹的新奇體驗

batch 20180210 152246 002

 

距離旭川市不遠東川町景色優美、天然資源豐富,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不僅是是許多語言學校的所在地,更有各式各樣的戶外運動,讓遊客欣賞美景之餘,也可以選擇用不同方式和大自然來一次親密互動。

這次在旭川兩天的時間,除了去canmore滑雪場學滑雪外,我還參加了有趣的攀樹活動(Treeing),特別跑到日本在冰天雪地中爬樹,也算是十分瘋狂的體驗了!
batch DSC00400

 

攀樹體驗的地點在東川町的キトウシ森林公園,整個過程大約需要一個小時,費用1000円,包含保險、裝備和體驗費用,其實還算平價。
batch DSC00408

 

看到這既高大又直挺挺的樹,還在疑惑要怎麼爬上去?教練馬上出來示範,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用比手畫腳也大概可以明白,手腳並用加繩子就可以慢慢爬上去,一開始我還以為人要坐在袋子裡被拉上去,根本大誤會。
batch DSC00422

 

除了教學外,教練也會一再確認所有的所有的配備是否正確使用,安全措施相當完善。
batch DSC00417

 

看教練做起來很輕鬆,輪到自己時才發現其實還是挺有難度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離地十公尺。
batch DSC00441

 

上手後才知道不能光靠蠻力(笑),抓到技巧,即使像我這樣沒有運動細胞的人也可以輕鬆攀樹。
batch 20180210 152246 002

 

抬頭看樹好高,牙一咬,反正今天目標就是攻頂,不達目的不罷休!
batch DSC00428

 

中途我還被樹枝困住,不想傷害樹枝,也不想半途而廢,和這些樹幹搏鬥了好久,所以來這邊攀樹一定要睜大眼睛,挑錯樹的後果要自行承擔XD。
batch DSC00459

 

小朋友的學習力比較強,子喬一開始還在下面弟弟嬉戲,默默就爬到和我一樣高。
batch 20180210 153404

 

從高處往下望,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這樣的角度可是攻頂的人才能有的。
batch 20180210 153505 058

 

底下的日本人一直狂誇獎我,說我學得很快很厲害,但其實我以前最差的就是體育。

從小不是優異的孩子,加上家庭環境教育壓抑,以前總會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沒把握的事情就乾脆放棄,可是開始旅行後,心態逐漸改變,無論什麼事物都想去嘗試體驗。不試過怎麼知道自己喜不喜歡?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batch 20180210 152246 044

 

和子喬一起攻頂時,我心終突然一種莫名的感動,跳傘、潛水、滑雪、高山健行、攀樹⋯⋯,這些都不是以前會出現在我生活中的選項,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能用這樣的方式體會旅行的美好。
batch DSC00464

 

辛辛苦苦爬上頂端,捨不得一下就離開,於是和底下的人開玩笑說今天不回飯店住了,我要睡在樹上,結果他們很無情的大力揮手掰掰~
batch DSC00460

 

攀樹體驗完畢,再到附近的幼稚園休息,寒冬中來一杯暖呼呼的鮮奶或奶茶,配上美味的餅乾蛋糕,實在太幸福了!
batch DSC00483

batch DSC00479

 

在這裡唸書的小朋友,從小就和大自然有著和諧的關係,想必一定也有快樂的童年吧!
batch DSC00474

 

二月初的旭川雪積得很厚,白雪皚皚將世界覆蓋成一片雪白,滑完雪、攀了樹,體力也耗的差不多了,奇怪的是身體明明疲累的很,但卻心中卻覺得意猶未盡,溫暖的室內遠不如在外面打雪仗、堆雪人來得有趣。

兩個月接連造訪兩次北海道,對南國的我來說,無論是賞雪、玩雪、滑雪、攀樹,或是各式各樣的雪祭,都讓我念念不忘,北海道的冬天有著季節限定版的迷人魅力,如此讓人依戀。
batch 20180210 155307

 

【東川町攀樹體驗】

地點:キトウシ森林公園/ひがしかぐら森林公園
地址:東川町西5号北44番地/東神楽町25号40番地
聯絡電話:090-5955-4805
費用:1,000円(保険・道具・体験料込)※小学生以上
報名:氏名・ふりがな・年齢・性別・概ねの身長を明記の上、a.treeing.club@gmail.com
までお申し込みください。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treeing.club/

 

 

 

北海道行前攻略

北海道八天七夜行程安排、租車推薦、景點map code、花費總整理
零下10度~20度該怎麼穿?八日雪地穿搭術、極寒保暖注意事項。
北海道冬天自駕旅行。雪地駕駛、新手雪地開車要注意的九件事
北海道租車推薦、Car Rental Hokkaido 北海道租車,中文線上客服

 

【北海道景點閱讀】

道北

【日本。北海道祕境島嶼】利尻島。推薦景點 x 必吃美食 x 住宿經驗,關於利尻兩三事。
日本。北海道】北北海道跳島之旅。稚內x禮文島x利尻島 交通總整理&超划算票券45°N PASS使用注意事項。
【北海道旭川|東川町滑雪初體驗】最適合初學者的Canmore滑雪場!日本教練、中文助教,第一次學滑雪也可以簡單上手!
【日本。北海道】稚內必訪。禮文島三大夢幻景點,須古頓海岬 x 北之金絲雀公園 x 澄海海角。
【日本。北海道】稚內,宗谷岬。來去日本最北端,追尋北緯45度的夏天。
【北海道旭川|旭川冬祭玩什麼?】一天玩不夠!旭川冬まつり不能錯過的七種體驗

 

道東釧路
北海道釧路・道東三湖|阿寒湖,零下二十度的冰封雪世界(含自駕、巴士交通資訊)
北海道釧路・鶴見台、鶴居村|冬季賞丹頂鶴絕佳地,雪地上的優雅身姿(含交通資訊)
北海道・釧路美食|和商市場「勝手丼」,市場內自選豐盛配料,獨家定制海鮮蓋飯

 

道東其他地區
北海道・道東|摩周湖。懾人心弦的澄淨藍寶石,宛若仙境的冬季絕美景色

北海道・道東三湖|屈斜路湖 砂湯,日本最大破火山口湖,雪山下泡溫泉的白天鵝
北海道・十勝帶廣好吃甜點|小紅莓。鬆軟綿密甜番薯,必吃洋菓子專賣店(クランベリー)
北海道厚岸美食|厚岸牡蠣推薦。厚岸味覺總站 Conchiglie。自己的牡蠣自己烤,鮮甜肥美的難忘滋味

北海道北見景點|北狐牧場。北見狐狸村(北きつね牧場) ,雪地上閃耀的金色光芒
北海道道東|根室半島 鈉沙布岬。日本最東端,聽海風訴說北國故事。
北海道・美瑛青池|青池點燈,冰雪中的迷幻浪漫(點燈時間、自駕交通和冬季巴士資訊)

 

 

旭川美食特輯

【日本。北海道】JR旭川站周邊。USAGIYA 兔屋,享受一杯日本茶的美好時光。
【日本北海道|旭川美食】文青網美必去人氣咖啡店!老宅改建「福吉カフェ 旭橋本店」,旭川限定版甜點ときわ焼き超好吃
【北海道旭川必吃美食|成吉思汗大黑屋】超嫩多汁烤羊肉,吃過一次就愛上的美味燒烤店!
【北海道旭川美食|旭川在地人推薦拉麵店】らーめん ゑびす家,超好吃煮干醬油拉麵每日限量三十碗!
【北海道|旭川美食】蜂屋拉麵 五条創業店。旭川醬油拉麵老店,獨特焦香的道地湯頭。
【北海道旭川伴手禮|き花の杜 壺屋總本店】旭川人最愛伴手禮,超好吃的き花餅乾。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