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斑比山丘 Bambi Land|今天就和斑比一起玩耍吧!滿滿梅花鹿的療癒相會

BANBI LAND scaled

 

斑比山丘 Bambi Land是近期宜蘭新興的景點,佔地200坪的廣闊空間,不但可以近距離和梅花鹿互動,還可以親近餵食可愛的小鹿們,最厲害的是這裡的環境維持得很棒,基本上沒什麼味道。不過除了大眼睛真的很萌外,斑比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他們搶食物的功力和現實的態度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斑比山丘位於宜蘭冬山鄉,距離梅花湖大約5分鐘車程,可以將兩個景點一次安排,這次我是用綠舞觀光飯店的專案前來,包含門票和專人預約服務,如果是自己前來的,建議先上網預約,預約2~7天前開放,共8個梯次名額限定,有預約的話到現場不用排隊,可以省下一點時間。
班比山丘1 scaled

 

斑比山丘 Bambi Land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開放時間:10:00~17:00
門票:全票200元,優待票50元(需憑證明文件購票)
相關連結:官方粉絲頁線上預約Google Map

 

斑比山丘每日開放時間為10:00~17:00,因為路比較狹窄,可以將車子停到專屬停車場,停車場步行過來約5分鐘,另外有些相關規定,不能帶毛小孩入場、120公分以下孩童落地家長須全程牽手、禁止自行攜帶食物餵食梅花鹿等等,都需要注意的喔!

*因應武漢肺炎,2020/04/06起須戴口罩才能入場。
班比山丘29 scaled

 

門票全票200元,優待票50元(6歲以下孩童免門票、 6~12歲與65歲以上為優待票、身心障礙者與其陪同者為優待票,須出示相關證件),全票包含一張兌換券,入場後可以兌換小鹿的食物。
班比山丘3 scaled
班比山丘10 scaled
優待票長這樣,就沒有飼料兌換券了。
班比山丘4 scaled

 

斑比山丘的園區分為斑比市集、斑比小舖、斑比森林和美美子咖啡廳等幾個部分,這張圖是取自官方的粉絲頁,現在又多了外面的拉布市集。
62057639 331847847491200 8911776763734917120 o

 

入場時間還沒到的話,可以先逛逛外面的拉布市集,匯聚了許多宜蘭在地特色的小商店,有吃有喝有伴手禮。
班比山丘31 scaled
班比山丘28 scaled

等預約的時間差不多後,就可以開始排隊報到啦!
班比山丘30 scaled

 

⎮斑比市集

 

進去第一站是斑比市集,簡單說就是讓大家可以買紀念品的地方,有許多伴手禮可以選購,像是梅花鹿的雨傘、娃娃等等,還有小鹿髮箍和帽子,買了可以帶著入場,有點像是迪士尼的概念(笑)。
班比山丘2 scaled

班比山丘8 scaled

 

拜託別用這種眼神看著我,是要逼人把你們帶回家嗎?
班比山丘27 scaled

 

拉布娃娃是斑比山丘的招牌,也是綠舞國際觀光飯店X斑比山丘專案中的禮物,如果沒有搶到專案沒關係,現場就可以買啦~還有大小可以選。
班比山丘25 scaled

 

除了斑比的相關產品外,也有一些宜蘭特色的手信。
班比山丘7 scaled
班比山丘6 scaled
班比山丘9 scaled

 

網美拍照牆是一定要的!這片牆萌到翻啊~
班比山丘5 scaled

 

 

⎮斑比森林

 

斑比森林就是小鹿們的家啦!進去之前會先宣導一下如何和梅花鹿相處,摸梅花鹿的正確方法和要注意的事情,其中有些真的是不知道的知識,像是穿涼鞋或拖鞋要小心被梅花鹿踩到,因為他們的蹄很硬,我之前完全沒有想過啊!

為了確保梅花鹿和遊客的健康,進去前後都記得要洗手,因為室外可能會有蚊蟲,斑比山丘也貼心的準備防蚊液。
班比山丘11 scaled

如果東西太多的話,也可以在進去之前先寄物,寄物窗口後面就是工作人員在準備小鹿食物的實況轉播。
班比山丘23 scaled

 

開了門之後就是斑比森林啦,裡面的梅花鹿真的很多,都是溫馴的母鹿和小鹿。

當天是假日人有點多,每隻梅花鹿幾乎都名鹿有主,剩下的都是在湖邊或角落自我沉潛的狀態,導致那天沒什麼想拍照的興致,也沒有拍到很喜歡的照片,只好等下次平日好天氣再補拍,把這一批照片換掉(笑)。
班比山丘19 scaled

 

用好友券在裡面的小攤子可以兌換一份餵食小鹿的胡蘿蔔,如果不夠或想要其他口味的話再另外買,假日還會出現量版的食物。
班比山丘13 scaled
很多人討厭的胡蘿蔔卻是小鹿們最愛的食物,小鹿進食速度快,可以將胡蘿蔔折斷放在手心中餵食,可以撐比較久XD。
班比山丘14 scaled
班比山丘16 scaled
這些梅花鹿們讓我看清了友誼的脆弱,為了搶食物用屁股把同伴的頭擠歪也不在乎。
班比山丘17 scaled

 

也明白生存的鬥志可以有多堅強,為了吃飯假裝自己是長頸鹿也沒關係。
班比山丘15 scaled

 

更體會到現實的殘酷,小鹿一旦發現你沒有食物,毫不留情的扭頭就走,連多一張合照都不願意。
班比山丘18 scaled

 

剩下幾隻比較自閉的梅花鹿,反而覺得可愛。
班比山丘20 scaled
雖然固定時間就有工作人員會打掃,不過梅花鹿在裡面是自由活動的,所以有時難免還是會有鹿的大便(真的很少),走路時還是要稍微看一下,踩到泥巴的話門口有專門的區域的可以洗腳和洗鞋子。
班比山丘12 scaled

 

 

⎮美美子咖啡廳(みみこ)

 

斑比山丘裡的餐廳是美美子咖啡廳,這家咖啡廳在宜蘭算是小有名氣的文青咖啡館,手作蛋糕為招牌,吸引了不少朝聖的顧客,進駐斑比山丘則是以販售飲料和蛋糕為主,逛完後來這邊喝杯飲品、吃個甜點很是愜意。
班比山丘33 scaled

 

蛋糕和甜點都是自己手作的,蘭姆起司蛋糕帶著酒香,很對我的胃口,另一個巧克力蛋糕則是覺得稍微淡了一點,布丁香草的香氣濃郁,推薦布丁和起司蛋糕。
班比山丘34 scaled

 

肚子餓想吃鹹食的話有烏龍麵和關東煮兩種可選,烏龍麵分為湯的和乾的,口味OK的份量有點少,假日人多可能需要等待比較久。
班比山丘32 scaled

 

雖然斑比山丘限制進場人數,但假日人潮還是有點多,園區整體上其實還是不錯的,可以感覺到園方的確有用心在維護品質,除了將梅花鹿們照顧得很好外,事前宣導、環境衛生都有顧到,流程安排的也很流暢。

想來斑比山丘的朋友,建議使用線上預約,到現場後可以安心亂逛,只需要等報到時間,當然啦!如果能挑選平日最好,避開人潮一定更盡興。
*這次我的照片都是朋友用手機拍的,美肌有點太過實在不好意思用,所以文章內都放友人的照片,在此感謝雪莉的燦爛笑容。

 

更多宜蘭美食

 

羅東美食

六吋盤早午餐|菜單選擇超豐富,平價美味高C/P值

船來雪淇淋|吃得到的果肉的天然,榴蓮、芋頭大推薦

正宗大丘韓國泡菜鍋|道地韓國料理,每一鍋都好吃

建益牛羊肉|料多實在又好吃的平價美食

北門蒜味肉羹|滿溢蒜香,40年飄香美味

財記臭豆腐|在地人帶路!羅東夜市附近超好吃港式臭豆腐

 

礁溪美食

玉仁八寶冬粉、礁溪太子店|八種好料集一身的冬粉,中山路上的人氣美食

三燔礁溪|宜蘭晶泉丰旅晚餐。溫泉蔬菜精緻入鍋,暖入心脾的壽喜燒放題

甕窯雞|嫩多汁的台灣古早味烤雞,礁溪烤雞街的正宗老店

福哥石窯雞|金黃酥脆石窯雞,皮酥肉嫩的好滋味!

 

宜蘭市美食

原田屋燒肉鍋物|霜降牛排、櫻桃鴨推薦必點!火鍋、燒烤、現切肉品388元起吃到飽

真實小籠包|料多實在,宜蘭市區的銅板美食。

 

五結美食

蝶舞咖啡廳|今天就和龜山島一起吃飯吧!宜蘭在地食材入菜,綠舞觀光飯店特色西式套餐

舞饌日式料理|日式庭園內享創意會席料理,仿若置身日本的綠舞國際觀光飯店

舞饌日式料理二訪|2020年新菜單!經典與創意結合日本會席料理

鴨寶鴨肉飯|超霸氣鴨肉麵線!一次給你整隻鴨腿,雙重美味鴨滷飯推薦必點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