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西北|十四色山攻略:交通、門票、注意事項,胡胡伊必訪景點 Serranía del  Hornoca

Serrania del Hornoca 14 colors

走過許多色彩斑斕的地貌,但第一眼看到阿根廷十四色山Serranía del  Hornoca)時,我還是被莫名的心跳加速,這裡實在是太美、太美了!五顏六色一層一層的排列,小巧的三角型彷彿像是約好了一樣,依序整齊的連綿在山脈上,既壯觀又有帶有一絲可愛,若是有計劃到阿根廷西北旅遊,強烈推薦一定要把胡胡伊(Jujuy)的十四色山排進行程裡。

這篇文章就來和大家分享詳細的十四色山攻略,包含十四色山交通、參觀時間與注意事項,想知道如何抵達這個絕美仙境就看下去吧!

🔗 阿根廷西北12個景點推薦

Serranias Del Hornocal13

關於十四色山 Serranía del  Hornocal

十四色山位於阿根廷西北的胡胡伊省,座落在一個叫做 Yacoraite 的石灰石地層, 繽紛的色彩想當然是礦物質沈積,Yacoraite 從阿根廷延伸、玻利維亞延伸到秘魯南部,同屬 Yacoraite 的烏瑪瓦卡峽谷( Quebrada de Humahuaca)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絢麗山脈,但十四色山絕對是最有特色、最漂亮的一個,紅、赭、橘、黃、棕、紫佔據了一大片山頭,若是仔細觀察甚至還可以看到綠色和白色呢!

Serranias Del Hornocal19

其實十四色山有個正式的名字「埃爾霍諾卡爾山脈 」(Serranías de El Hornocal 或 Cerro Hornocal ),也不知道誰開始叫它十四色山,大家覺得簡單直接、好記又好唸,從此「14 Colors Mountain 」的名氣就開始超越本名 Serranías de El Hornocal 了。

許多人會把阿根廷十四色山秘魯的彩虹山相提並論,在我眼裡這兩座南美洲的彩色山脈各有各的美,實在難分軒輊,不過秘魯彩虹山需健行一段路,最高達海拔 5,000公尺,若不是有練過走到最後一段真的累歪;而阿根廷十四色山的約 4,761 公尺,觀景台高度「只有」4,350公尺,不僅海拔較低,且在停車場就能直接欣賞,不用爬山就大勝XD。

Serranias Del Hornocal34

如何抵達14色山? Serranía del  Hornocal 交通

十四色山沒有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要到達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自駕,二是參加當地旅行團湊團。

◼︎ 自駕

離十四色山最近的小鎮是烏瑪瓦卡(Humahuaca),如果選擇租車要注意車子一定要夠力,不熟手排車的駕駛建議一定要租自排車,很多地方需要一檔才上得去,雖然只有約 25 公里,但上升超過 1,000 公尺,且沿途都是石礫山路,還有些 180 度的彎道,大約需 要 40 – 50 分鐘車程,山上有超大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阿根廷自駕注意事項

Quebrada de Humahuaca

◼︎ Local tour

參加 Local tour 可以從 Salta 市區出發,可以先預訂行程,比較過所有旅行社後,我覺得這個「Salta 出發烏瑪瓦卡峽谷一日遊」是最划算的,包含普爾馬馬卡、烏馬瓦卡兩個小鎮,價格為 36 美金, 十四色山是自費選項,需多加 22 美金,全部分用 58 美金。

另一個「Salta 出發,14 色山與烏瑪瓦卡峽谷之旅」也是不錯的行程,除了普爾馬馬卡、烏馬瓦卡外,還多了另一個小鎮蒂爾卡拉,蒂爾卡拉有一個西班牙前遺址「 Pucara de Tilcara」 ,十四色山的費用已經包含,價格為 64 美金,算起來只有多 12 美金,可以多遊一個小鎮。

Salta 出發十四色山 Tour 比較

名稱行程包含費用接送
烏瑪瓦卡峽谷一日遊普爾馬馬卡、烏馬瓦卡、
十四色山
58 美金自行集合
14 色山與烏瑪瓦卡峽谷之旅普爾馬馬卡、烏馬瓦卡、
14 色山、蒂爾卡拉
64 美金Salta市區飯店接送
Serranias Del Hornocal33

◼︎ 當地尋找 tour

搭公車到烏瑪瓦卡或附近其他小鎮,在當地找 Local Tour,這個方式可能是最省錢,但需更多時間、可能要住在小鎮,需要與當地人議價,最好懂一些西班牙語,即便旅行社工作人員可以說英文,但導遊不一定,若是在意的話記得要先問清楚。

jujuy16

14色山參觀注意事項

◼︎ 十四色山需要門票,大約在 0.5 – 1 美金左右,雖然不貴但只收阿根廷 PESO,記得帶現金

◼︎ 這裡的海拔 4,000 公尺以上,如果行程許可建議留烏瑪瓦卡峽谷 1 – 2 天時間適應高度,並且預先服用高山症藥物,也可以喝一杯古柯茶,或是到當地藥局有賣一種大蒜精煉的膠囊,據說可以幫助血氧濃度,高山症發作真的不好玩

◼︎ 參觀最佳時刻約是下午 2:00 – 5:00 ,因為陽光會直接照射在山脈上,此時十四色山的色彩更迷人

◼︎ 山上沒有在開玩笑的冷,和烏瑪瓦卡溫度差很多,而且風大,帶件外套以防萬一

Serranias Del Hornocal03

▲ 售票處,自駕別忘了停下來付錢

烏瑪瓦卡出發 14 色山,沿途也很美

自駕到14色山難度不高,道路維護大致良好,不過因為是礫石路不能開太快,加上彎道多、坡度起伏大,還是要多加注意,特別是碰上下雨天,路況會比較危險一點。

從烏瑪瓦卡出發一開始是平路,大概開 5 分鐘左右才會進入山路,盡量不要和前車靠太近,灰塵很多。

Serranias Del Hornocal01
Serranias Del Hornocal02

順著蜿蜒曲折的山路前行,沿途景色美不勝收,有些路段山脈已經開始呈現不同色彩,每次看到這景色大家都會說是上帝打翻的調色盤,看來上帝真的很愛在胡胡伊打翻調色盤,好好畫畫不行嗎(笑)!

Serranias Del Hornocal26
Serranias Del Hornocal29
Serranias Del Hornocal25
Serranias Del Hornocal28

雖然景色很美,但駕駛還是專心點,隨時都會出現一個不客套的髮夾彎,這是下坡時拍的,上坡當時可是用一檔才爬上來的啊!

Serranias Del Hornocal27

大概 40 分鐘就會看到售票處了,過了售票口後還要再繼續開,爬升 50 公尺左右才會到停車場喔!

Serranias Del Hornocal04

鬼斧神工 獨一無二的美景

相較於其他彩色地貌,十四色山最棒的是一下車就是美景,觀景台連著起伏的草地,後面是一整片絢麗山脈,它沒有秘魯彩虹山這麼高聳宏偉,呈現出的是一種帶著俏皮的華麗,既壯闊又瑰麗,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Serranias Del Hornocal09
Serranias Del Hornocal10

雖然叫做十四色山,但顏色遠遠超過 14 種,大家可以算一算有幾種呢?

Serranias Del Hornocal20

在觀景台就能拍到和十四色山的合照了,不過真的好冷啊!其實當天烏瑪瓦卡的天氣算好,白天甚至可以穿短袖,十四色山因為高度加上山上風真的很大,體感溫度差個10來度有吧!

我是南半球冬天去的,不確定夏天的情況,但看別人的經驗似乎也是建議要帶外套。

Serranias Del Hornocal16

用長焦拍可以拍出比較有壓縮感的畫面,發現我相機和手機的色調差很多,我還是比較喜歡相機拍的。

Serranias Del Hornocal07

烏瑪瓦卡峽谷自古以來就是連接南北的重要通道,2003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換句話說十四色山也算是世界遺產的一部分。不知道印加人運送貨物交易時,是否也曾路過這座彩色山脈,是否也曾驚嘆連連呢?

不管印加人怎麼想,我是真的很佩服他們能在山中走跳自如,這海拔我連說太多話就會累,更遑論帶著貨物,走過如此漫漫長路。

Serranias Del Hornocal06

如果你願意也有體力,不妨走過小丘陵到另一頭,可以更接近十四色山,我當天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就走個意思意思,拍張照就好。

Serranias Del Hornocal32

數億年時光淬煉出十四色山難以置信的美景,看難得的是這裡保持了相對的寧靜,相較於彩虹山登頂後的喧囂,十四色山多了一份自然的純粹。即便冷到不行、即便當天不舒服到差一點直接回家,依然被眼前的風景所感動到不能自己。

這篇十四色山攻略,希望對即將出發的你有幫助,很冷很遠,但很值得。

 

阿根廷旅遊攻略

 

阿根廷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簽證、治安、換錢匯率、交通、小費

2022年阿根廷電子簽證與紙本簽證比較:費用、需準備文件與時間

10個阿根廷旅遊常見問題,第一次到阿根廷就上手!

人生必去的14個阿根廷景點:冰川、高原、瀑布、世界遺產

如何在阿根廷換錢?黑市換匯差一倍!

根廷自駕|租車、交通規則、加油、收費站、路況、安全與注意事項

 

 

 

阿根廷美食攻略

 

阿根廷必吃美食攻略20+!從街邊小吃到國民料理,在地人推薦完整美食清單

7種阿根廷在地人經典早餐|來顆「修士的蛋蛋」配咖啡,走進阿根廷日常

Asado用餐指南|史上最詳細阿根廷烤肉攻略!牛肉各部位名稱、菜單、中西文對照

 

 

 阿根廷西北攻略 

12個阿根廷西北景點推薦|薩爾塔Salta、胡胡伊Jujuy景點整理:必訪絕美十四色山,超壯觀仙人掌

阿根廷西北旅遊攻略|Salta、Jujuy行程規劃:景點、交通、住宿、注意事項

薩爾塔Salta|卡法亞特攻略:Cafayate交通、景點、美食、住宿總整理

 

薩爾塔景點美食推薦

薩爾塔Salta|Cafayate景點推薦,卡法亞特不能錯過的10種體驗

薩爾塔到卡奇 Salta to Cachi 絕美公路:主教斜坡、印加古道遺跡、宛如仙人掌星球的壯麗風光

薩爾塔Salta|伊魯亞Iruya交通、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懸掛在深山中的秘境小鎮

Salta美食|薩爾塔傳統料理 La Criollita,在地人推薦的西北美味

Salta美食|薩爾塔市區經典餐廳,超美味柴燒阿根廷餡餅 La Salteñeria Empanadas

 

胡胡伊美食景點推薦

12個阿根廷西北景點推薦|薩爾塔Salta、胡胡伊Jujuy景點整理:必訪絕美十四色山,超壯觀仙人掌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