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台酒館、台北義式料理|國家戲劇院內原以為是賣氣氛的餐廳,料理意外美味(中正紀念堂站美食)

戲台酒館3

 

「戲台酒館(Theater Trattoria)」位於國家兩廳院內的,餐廳內擺放許多戲劇用的道具,裝潢相當有特色,原本以為就是賣氣氛的高級餐廳,沒想到料理好吃價格也很平實,除了美食和美酒外,每週五、六晚上有現場爵士樂表演,如果來聽音樂會或看表演的話,不妨在這裡順道用餐。

國家戲劇院一樓的「戲台咖(Theater Cafe)」雖名為咖啡店,但其實包含了「​戲台書店」、「戲台咖啡」等地方,「戲台酒館」也隸屬於「戲台咖」,或許是因為位於國家表演藝術的最具代表性殿堂,戲台系列都相當有質感。
戲台酒館4

 

戲台咖-戲台酒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國家戲劇院1樓)
電話:(02)2397-1920 #6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30~22:00/週五、週六:11:30~24:00/爵士之夜21:00 ~ 23:00
交通:中正紀念堂五號出口,步行約3~5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線上訂位FB粉絲頁完整菜單官網

*可刷卡,服務費10%

 

 



戲台酒館:交通方式與營業時間

戲台酒館位於國家戲劇院的一樓,就在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內,搭乘捷運從「中正紀念堂站」五號出口出來,步行約3~5分鐘,若是開車可從停車場搭電梯直接上來,相當方便。

正常營業時間是11:30~22:00,週五、週六是爵士之夜(Jazz Night),打烊時間會延長到24:00,並在21:00 ~ 23:00間提供爵士樂現場演奏的表演,Jazz Night 低消只要250元,我是平日中午去用餐,店員說Jazz Night 通常都要兩個禮拜前先預約才比較有位置,如果臨時起意當然也可以碰碰運氣。
戲台酒館6

 

 

把幕後故事搬到餐廳,探訪戲台後的秘密

當天來到戲台酒館是誤打誤撞,原本和朋友約在附近評價蠻好的一家咖啡廳,誰知用餐時段吵雜就算了,店員之間吵架咆哮互吼到全部的人都安靜不敢說話,點餐時態度也不太好,當下決定走人,帶著一肚子餓在風雨中走到戲台酒館,一看到戲台酒館我瞬間舒心,燈光溫暖微幽,音樂輕柔舒暢,當下就知道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

或許是位在國家戲院內,戲台酒館已經自帶的文藝氣息,進門的長廊先用舞台道具洗禮。
戲台酒館32

 

官網上寫著戲台酒館是以「劇場後台化妝間」為設計概念,這也是一開始最讓我驚奇之處,戲台酒館不僅是以戲劇的元素融入,而且所有陳設都是真的上過舞台的戲服和道具,更具有迷人的臨場感,每個細節都讓我好想瘋狂拍照。
戲台酒館25戲台酒館19
戲台酒館22

 

用餐大約分為幾個區塊,吧台邊的高腳椅、沙發區和一般桌椅區,無論人多人少或是想要比較私密的空間都沒問題。
戲台酒館3

 

利用虛擬的鏡面象徵鏡裡鏡外的風景,一邊是導演、演員的休息空間,另一側則是觀眾欣賞表演的地方,而像是舞台上布簾的紅絨布幕,居然是國家劇院30年歷史的華格納大幕,退役之後被重新剪裁車縫而成,令我印象深刻。
戲台酒館23
戲台酒館24

 

國家戲劇院的表演大多在晚上或下午,平日中午應該是冷門時段,當天大約只有三四桌有人而已,但若是週末假日晚上前來,建議還是先訂位為佳。
戲台酒館31

 

 

戲台酒館完整菜單

如同一般的義式餐酒館,戲台酒館的菜單基本上就是開胃菜、主菜、義大利麵、燉飯、點心和各種酒類,稍微看了一下酒單還蠻多選擇的,若需要搭餐酒可詢問服務人員推薦,菜單太多直接附上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菜單連結)。
平日中午提供午間套餐,有排餐、義大利麵和燉飯可選,價格從360元起,套餐+90就有麵包、沙拉、飲料和甜點,另加10%服務費,在這個環境我覺得很可以。
戲台酒館1
戲台酒館2

 

 

戲台酒館 午間套餐

既然碰巧在平日中午前來,當然就是點划算的午餐套餐,因為當下真的很餓,所以兩個人都加了套餐,套餐雖然只有加90元,但感受得到對細節的用心,油醋沙拉搭配煙燻火腿,麵包佐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簡單中不失經典。
戲台酒館8
戲台酒館9

義式臘腸肉醬義大利麵 NT$360元

吃義大利麵或比薩偶爾會想要試一些花俏的版本,但最後總回歸經典,一家店的義大利麵好不好吃,傳統的肉醬口味可知其一二,麵條是該有的硬度,嚐得到番茄的酸甜、起司的醇厚和肉末的腴香完全融合,特別喜歡在嘴中纏繞的番茄甜味。
戲台酒館13戲台酒館11 戲台酒館12



 

香料烤小卷墨魚燉飯 NT$420元

吃過很多浮誇的小卷燉飯,戲台酒館小卷給的量不算多,但是富有彈性與脆度,相較小捲我更喜歡它的燉飯,柔軟中吃得到米心的口感,濃稠的湯汁鮮甜入味,每一口都是滑順的海味,我一下子就嗑光了!
戲台酒館18

戲台酒館16

 

套餐甜點是義式奶酪佐檸檬桂花醬,檸檬桂花醬頗有記憶點,旁邊搭的水果也很亮麗,義式奶酪本人我反倒沒什麼印象了!應該就是普通的奶酪吧~戲台酒館27  

 

飲品就超嫌弱,只有紅茶和美式咖啡可以選,商業午餐的飲料和甜點的表現中規中矩,到結尾時總覺得少些什麼的空虛,後來想想只有加90元的套餐實在也不應該太挑剔,畢竟真的很超值了。          戲台酒館29      

 

戲台酒館是我吃完後還會想再來的餐廳,價格合理、餐點合胃口,餐廳的質感更是沒話說,下次可能會挑晚餐時段來試試看,若碰上禮拜五、六兩廳院恰巧有不錯的演出,看完節目再來聽爵士Live演奏肯定很不錯。

 

 

台北義式料理

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 義式餐廳|道地義式經典,全新菜單更升級,套餐、單點多種選擇

Mad for Garlic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來自韓國的大蒜主題義大利餐廳、遇見蒜香極致迷人

OGGI歐奇窯烤披薩、信義安和站美食|三種經典餅皮正宗義大利認證比薩,當月壽星有驚喜

Banco窯烤披薩·自製生麵、小巨蛋站美食|超正宗拿波里披薩勇奪世界冠軍

Five & Fantast 賽特廚房、大安站美食|手作義大利麵、輕食、特色飲品

好米亞餐酒館、仁愛圓環美食|義式香料烤雞皮薄肉嫩、菲力+龍蝦豪奢海陸餐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 RSVP、台北預約制餐廳|秘境私宅享歐陸料理,有一種浪漫叫桂香(二訪)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 RSVP 義法料理餐廳|台北巷弄美食秘境,預約一份浪漫的美好

香頌私宅洋樓|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預約制歐陸料理私廚,訂製專屬的獨家浪漫

Bagel Bagel Cafe Bar、南京松江美食|神秘地窖居然是英倫風餐廳?隱身台北鬧區的歐義料理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